close



日期:100.08.22(星期一)


孩子們的暑假已經接近尾聲  卻都還沒帶她們出來玩過 


因為現在孩子已經上國中  課業也比以前重  所以不能像以前一樣  讓她們請假出來玩


這週是暑假最後一週  宛靜和翔翔她們學校也只有放這週而已  因此就選在今天帶他們出來玩


這麼熱的天  最好的選擇就是玩水  我也很喜歡玩水


幾天前  我就和豆花約好  利用星期一比較不忙的時候出去玩  地點就選在後壁湖


 


大約11點  我們就驅車前往 


本來還為了老婆忘了帶相機而悶悶不樂  想回去拿又太遠  只好用手機拍


事實上  我們的相機不能防水  帶去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開了一個半鐘頭  來到水底寮小7附近  那裡有我們和舞音樂的回憶


 


 



肚子也餓了  記得王大說過  要吃飯就得在水底寮吃飽  過了水底寮就沒什麼東西吃了


 



點的東西遲遲不來  兩個小傢伙已經快翻臉了


翔翔一副不爽的表情  阿宇則是在玩碗  玩到被他老爸罵


 


 



豆花當低頭族  他老婆頻頻看老闆那裡好了沒有  宛靜已經快睡著了


 


 



老婆在設定手機的畫數  宛靜無奈望著前方  到底好像沒有??


 


 



我們只點個爌肉飯和炒幾個菜而已  進來都已經超過20分鐘  還不見上菜  真是~~~~


又不是很忙  而且已經1點半  用餐高峰期已過  看來老闆還需要加強磨練


 


 



終於上菜了.........................


 


 



好吃好吃  緊呷緊呷 




簡單吃完午餐  往楓港   看到好多賣烤鳥魷魚  這是楓港的特色


上次有吃過一次  好貴  


在路上有看到沙灘車和賽車  也有想過  如果時間夠  也要來玩一回


電視上有介紹過的飛靶  我也很有興趣


到了海生館入口的那條路  我們從這裡走  看到悠活渡假村 


我說這間不錯  但是很貴  老婆說從外面看起來不怎麼樣 


 
 
 
這段路  我們也走過幾次  比較有印象的地名只有萬里桐


但是最近又多認識一個地名  叫做紅柴坑   如果沒有看過ryan的遊記  這個地名也是過目即忘


這段路如果是騎腳踏車應該很棒 


 



 




東繞西繞  期間還走錯路  我們終於抵達後壁湖


 


 



我們選定了這家  幾年前和李董曾經來過後壁湖  那次是坐半潛艇  坐到大家都快捉兔子


970720~~970721 墾丁之旅 vs 李董


在後壁湖等遊艇時  就有長榮的人過來推銷  我還信勢旦旦的說  :沒問題  下個月就來


結果這一等就是3年 


 


和他們店家商量  因為我們想多玩一些  所以我們選了5合1的  每人要價1000元


店家也很阿殺力的說  算你們4合1的價錢就好  每個人800元


然後  我們順勢再說  算6000就好了  剩下的就當做請我們喝飲料 


生意不好做  店家也答應了  拜託  6000元的生意可不常有啊 


 


 



簡陋的更衣室上頭寫著所有遊戲的名稱 


我們今天選的內容是: 浮潛  快艇  香蕉船  大腳ㄚ  甜甜圈  再送一樣  水上摩托車  一共6種


 


 



我是海上男兒  換好了衣服  覺得還滿舒服的  雖然有些濕濕的


但不要緊  等一下就全濕了  只希望上一個穿過的人  沒有什麼隱疾  不然就麻煩了


 


 


 
阿宇                                                                      翔翔


豆花家的兩個寶貝蛋  阿宇簡直和過動兒沒兩樣  全部的人就屬他最興奮


翔翔也不遑多讓  兩兄弟快手快腳換好衣服  拿了裝備  恨不得立刻下水


 


 




看到我要拍照  這個小搗蛋馬上過來插花


 


 






要出發了  照例來個大合照


 


 



也和老婆拍一張  這可是我浮潛的處女秀


 


 






大腳ㄚ(摘自網路)


 


 



甜甜圈(摘自網路)


 


 


一切都準備好之後  我問老闆  手機可以帶下去嗎?  老闆說  最好不要  會濕掉


然後  一輛比報廢車還爛的車載我們到海邊  也不遠  差不多2分鐘就到了


用這種車載客人是對的   海岸邊高低不平又多石頭  用太好的車實在太浪費了


到了海邊  大家情緒開始高漲  但是也不要急  先聽教練的話


教練教我們怎麼浮潛  如何使用呼吸管 


說到這個呼吸管實在有點嘔心  不知道已經有多少人"咬"過了  但事已至此  我也要靠它唯生


教練邊說邊教  我們也漸漸習慣呼吸管  在海裡也可以用嘴巴呼吸之後 


他開始用救生圈拉我們看海底世界  這令我們大開眼界  非常難得的經驗


從岸邊到海中平台  差不多只有50公尺左右  但海裡生物之豐富  是我生平地一次見到


我們用呼吸管呼吸  教練拉著我們走  一下子就到達深海區  應該至少有3個人的高度


好興奮啊  看到許多魚  大的  中的  小的都有  簡直就像在水族館中


有我們認識的鸚哥魚  秋哥魚  蝶魚    還有許多叫不出名字的魚


想不到這麼近的地方就有這麼多魚  而且體型還不小  實在是太驚豔了 


我們將身體放輕鬆  任由教練拖著我們走  飽覽海底世界  海裡的魚  就在我們身邊穿梭


時快時慢  從你的身邊經過也不驚慌  似乎觸手可及  卻總是差了一步


飄在海面上  身體很輕鬆沒有負擔  光是這樣  我就覺得值回票價


 


慢慢的  我們在海岸邊與海中平台之間  教練帶了幾趟之後  便帶我們上去平台上


在平台上船老大早就在等我們  準備好好"伺候"我們了


首先上場的是香蕉船  一次可以坐8個人


香蕉船我以前有玩過  玩香蕉船最大的樂趣就是要翻  不翻就不叫香蕉船了


第一趟  船老大說  這次先不要翻      大家一擁而上  我動作最慢  只能坐最後面


坐最後面真的好恐怖啊 


當船破浪前進  香蕉船就開始上下跳動  波動之大  整個人都會被彈起來


如果沒捉緊  不用等船老大翻  自己就先飛出去了 


體驗完第一趟之後  就已經有人"爬"回船上  空位比較多  我也趕快跑到前面一點


香蕉船要翻都有徵兆  首先船會加速  然後來個90度大轉彎  只要看到船慢下來


大家就開始喊  要翻了  要翻了  接著就像下水餃  通通下水了  好爽~~~


 


玩了3趟香蕉船  2趟有翻  第一次要翻的時候  好像踢到一個女生的頭  第2次踢到宛靜的肚子


這也沒辦法啊  我無法控制嘛~~   大加都上船之後  就準備開始飆快艇


快艇全速前進  船老大的技術真高超  瞬間加速  然後慢下來  又S形快速前進


坐得大夥驚呼連連  很刺激但很安全  老少咸宜  這也是很棒的體驗


前兩項香蕉船和快艇  我以前都有玩過  再玩一次的感覺還很棒


 


接下來的兩項就是大腳ㄚ和甜甜圈


這就要充分考驗你的臂力了  速度加上離心力  整個身體像是要飛出去


尤其大腳ㄚ  更是如此


教練用水上摩托車拖著走  看到我和豆花  就叫我們坐後面會更刺激 


第一趟是老婆  翔翔  阿宇  宛靜先上場  其中宛靜說要坐後面  她們3個坐前面


宛靜坐後面的時候  她整個人都飛出去了  但也直呼好玩


第2趟換我和豆花  宛靜  (豆花他老婆和恬恬不敢玩)  這次宛靜就坐前面了


這個年輕的教練也真厲害  水上摩托車東拐西甩的  把我和豆花甩的驚叫不已


大腳ㄚ和水上摩托車幾乎是水平前進  速度之快超乎想像


這時除了驚叫之外  只能緊緊捉住握把  還好沒被甩出去


但回程時  豆花半個身體泡在水裡  他是被"拖'著回來的  大家笑到肚子痛 


甜甜圈和大腳ㄚ都差不多  其他5個人都高掛免戰牌  只剩我和豆花  宛靜3個A咖繼續玩


 


玩甜甜圈以為比較簡單一點  我一時沒注意被甩出去了


當我落水之後  甜甜圈失去平衡  接著豆花也下水  然後宛靜倒栽蔥也跟著下水


哈哈~~  真有意思  還被教練虧 :  甜甜圈沒有人在下水的啦


上來坐好之後  再來一次  又是臂力的考驗  這次死命的捉  拼命的叫  終於平安抵達終點


 


這次甜甜圈只有我們3個人玩  其他5個不敢玩  教練說 : 錢都交了  不玩白不玩


但是他們5個就是不敢玩


最後教練沙必速  說 : 不然來坐水上摩托車


婀~~ 玩過這些刺激的遊戲後  驚嚇的程度好像高了一點   不過水上摩托車好像~~~


教練說 " 安啦 我載你們  很安全的


然後  阿宇  翔翔  老婆  宛靜都先後去坐水上摩托車  一次可以坐兩人


這次.....  好像更刺激  被教練騙了


換我的時候  沒人要坐  宛靜又自告奮勇說  她想再坐一次  於是我們兩個一起坐


這次教練賊賊的說 :  妹妹  你坐第2次喔  通常坐第2次都是要下水喔


我在後面說 : 麥啦  麥下水啦


教練當做沒聽到....................................


哇賽  水上摩托車速度更快  我看它的時速表都超過70了  我整個心臟都快跳出來


開到一個速度  教練開始東甩西甩  沒把我們甩下來


接著用致命的一招  先加速  然後停下來  只見他反握手把  瞬間加速抬起船身然後跑馬


宛靜捉不住教練的身體  我們兩個就下水了


哇哈哈~~  這太刺激了   在一陣大笑聲中  我們回到平台


呼~~  已經好久好久沒這樣大叫過了  覺得壓力可以得到釋放  真好的經驗


 


這些刺激的活動結束之後  我們就自己浮潛  浮潛沒有時間限制


這浮潛又是宛靜  阿宇  翔翔的天下  看他們3個浮上浮下  玩得不亦樂乎  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


我選擇慢慢飄浮  看海底世界  與魚同游  這種感覺勝過海生館看魚千倍萬倍


藉由水的浮力  我感到無比輕鬆  看他們三個歡笑聲  我也感到很快樂


 


快樂的時間總是特別快  也特別餓


時間也差不多了  從下來玩到離開已經3小時了 


回到長榮  老闆說  你們這組今天玩最久          是啊  太好玩了嘛


簡單沖洗一下  換好衣服  準備去祭五臟廟


後壁湖最有名的就是海產  以前在網路上就有看到   哪一家有多便宜  哪一家有多好吃


向老闆打聽一下  老闆報了一家店  可是我們也找不到  那就隨緣吧 


 



時間大約6點  我們看到這家"討海人海產"  似乎很對眼  小朋友說  這家看起來很乾淨


好吧   那就這家吧   不過  看起來應該不便宜~~~  去    出來玩  就不要考慮這個了


他們這家有個特色  他們的魚是放在冰桶內  而不是擺在海產櫥上  很新鮮的感覺


我們點了7~8樣菜  還有我們最愛的生魚片  包括一條鸚哥魚  白飯則不用錢  吃免驚


小朋友說  是不是我們在海裡看到的     ㄟ 搞不好是喔   當然不是啦


 


我們選的餐廳很不錯  今天是星期一  不是假日  但差不多不到7點  整間店都客滿了


算一算大概有20幾桌  我看老闆要賺翻了  星期一就有這種場面


結完帳後  我們在外面抽根煙  和工作人員聊天  說  你們這裡生意很好喔


工作人員說  假日更好  而且很難有位置    還告訴我們秘訣: 就是


當你看到有一桌清蒸魚上菜之後  表示該桌的菜已經出完了  這時就可以在旁邊等  應該會比較快


哈哈~~  做生意可以做到這樣  不賺也難


 


 


 
幾個餓死鬼  準備大顯身手


 


 


  
  
  
上:  炒干貝唇    海苔吻仔魚湯    炒海香菇


中:  炸蚵酥    生魚片(旗魚)    炒菠菜


下:  炸黃金貝  紅燒鸚哥魚   炒高麗菜


 


一來美味  二來肚子餓  盤盤見底  我光白飯就吃3碗 


小朋友第一次吃生魚片  還煞有其事沾起哇沙米  只是不敢多沾 


吃了幾塊  他們說沒味道  不好吃     哇賽  真是山豬  這麼好吃的生魚片竟說不好吃


對於這種新鮮的生魚片  哇沙米也不用沾很多  一點點醬油就可以了 


前陣子  阿基師說  台灣人吃生魚片的方式都錯誤  不應該把哇沙米和醬油混在一起  這樣會吃不出魚的鮮味


我說阿基師你也太雞婆了吧  人家喜歡怎麼吃是人家的自由


日本人有日本人的吃法  台灣人有台灣人的吃法  爽就好啦 


而這尾紅燒鸚哥魚  更是顛覆我對鸚哥魚的看法  肉質好細好嫩  炸得酥酥的  配合醬汁的美味 


只有好吃兩個字可以形容   光是這個醬汁  我就可以吃好幾碗白飯了


原來  我以前吃到的鸚哥魚不是很新鮮的 


我們本身沒在賣鸚哥魚  那是豆花自己想吃而買來吃的   看來還要多多加油


這一桌吃得暢快無比 


好玩加上好吃的行程  這一趟來後壁湖真是來對了


 


 



看看我們的成果  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全部盤底朝天


結帳時  原本以為3~4千應該跑不掉  結果只花2600元  真的很划算


吃飽喝足  帶著滿意回家 


時間也晚了  沙攤車  賽車  飛靶等有機會再來囉


 


 



經過恆春  看到小杜包子  明明已經吃飽了  卻也忍不住下車


這家小杜包子不是開在恆春鎮內  現在怎麼開到外面來了  而且規模還不小的樣子


會不會是遷移到這裡比較大  或者是分店 


我沒有吃過小杜包子  不過有看過排隊的人龍  而名氣也很高


看到沒什麼人  就下車買了幾個  準備嚐嚐鮮


 



 



我買了一個香菇蛋黃肉包  老婆買培根香腸包  小朋友買起士包


其實吃一吃  覺得還好  也不比外面的好吃  不知道他出名是出在哪裡


只覺得比外面賣的包子還大一點   大是應該的  一個賣30元  是外面的兩倍


 


回家時  有點累  所以到7-11買兩包零食  邊開車邊吃  不然會開到打瞌睡


一路開回家  幾乎靠意志力在開車  就好像騎武嶺一樣  終於9點半到家了


 


後記: 我覺得墾丁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有很好的水上活動又有美食


而今天選定後壁湖也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豐富的生態及乾淨的海水是他們最大的資源


我在想  今天我們8個人花6000元到後壁湖玩  差不多是到劍湖山的花費


可是劍湖山的營運成本和這些後壁湖業者的成本  是不成比例的


劍湖山光是遊樂器材就不知道要花多少錢  少說也要好幾億  加上土地  簡直是天文數字


可是  我們玩下來的感覺是比劍湖山好玩太多了  相信有這種看法的人也不在少數


所以  這些天然資源就是當地業者最大的財富


要永遠保有這些財富就要靠大家的努力了  不過度濫墾  保護生態  才能永續經營


小朋友說  明年還要來後壁湖玩   以前帶他們去劍湖山之後  也不見他們說以後要再來玩


這就是自然生態的迷人之處


大家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