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100.07.24(星期日)


前幾天  老婆說新化國中管樂班這個星期日要在樹谷園區舉辦成果發表會  問我要不要去?


我一開始沒什麼興趣  但是考慮到她們要去樹谷園區不方便 


去的時候可以坐計程車  但是要怎麼回來? 那邊又叫不到車


因此  我選了一個折衷的辦法  那就是我載她們去  等結束後再去載她們回來


其實我也滿想去看的  但是每個家長只分配到兩張門票  老婆和宛靜去剛好  我沒有票


後來  老婆到新化國中教務處去問看看還有沒有入場卷  幸好還有剩  因此我也就能跟著去了


 


從來沒有參加過這種類似音樂會的我  對這場發表會也沒有太大的期望 


心想說  音樂廳裡面應該有開冷氣吧   不然去裡面睡覺也不錯


星期日中午收攤後  又到中興林場晃一下  大約兩點回到家  和老婆約好3點只剩一小時


我還要洗澡  吃飯  時間滿趕的  一切都整理好後  已經3  我們就準時出發前往


音樂會在3點半開始 


樹谷園區我騎腳踏車去過幾次  裡面很大  還好指示標誌做的很清楚  我一下子就找到音樂廳


停好車子  時間也差不多要開始了


 


 



樹谷音樂廳的外觀  我們到的時候  大部份的人都已經進場


聽從工作人員的引導  我們進去找到位置坐下  還真的很舒適


 


 



這是後來才拿到的入場券


 


 



紅色框框內的那個是我們認識的  今天就看她的表現  演奏的是長號


 


 




新化國中管樂班的指揮是帥正平  帥老師  


這位帥老師大有來歷  不僅擔任許多學校的指導老師  最重要的是


他是國內首席指揮家莊峰武的學弟  現在無緣看到首席指揮家的魅力  先看看學弟的表現


然後神遊一下  莊峰武指揮家的功力


 


 



時刻已到  馬上就要有一場的音樂盛會 


原本只想要來睡覺的我  也被這種氣氛感染  變得很期待  瞌睡蟲一掃而空 


 


 


 
 
首先登場的是99年班的 


在帥老師的指揮下  悅耳的音符不斷出現


時而高亢  時而低沉  時而激昂  時而平緩  美妙的旋律充滿身體每個細胞  令人好感動


原來這就是我未曾接觸過的東西  現場演奏讓人更加親近樂團  不像CD唱片那麼遙遠


 


 




99年班的同學表演兩首曲目  完畢之後  帥老師請全體同學向觀眾致意


 


 



接下來是單簧管指導老師的獨奏  帶有磁性的單簧管緊緊擄獲臺下觀眾的心


亦獲得滿堂彩  突然覺得學單簧管好有氣質  而且攜帶方便


如果以後出去騎車  休息的時候來上一曲  應該很不錯 


如果碰上知音  一起來合奏"滄海一聲笑"  那真是人生一件美事 


 


 


 
 
中場休息過後  換98年班的同學來個創意打擊  以垃圾桶做為樂器


他們一出場就引起一陣笑聲  同學們打扮的就像丐幫一樣  配合垃圾桶的打擊表演


很有創意  充分表現出學生活潑的一面  觀眾也給予熱烈的掌聲


不過  我覺得垃圾桶如果可以改為汽油筒應該會更好  因為塑膠桶的聲音不甚悅耳  很沉悶


改用金屬桶聲音比較清亮  也比較能吸引目光的焦點


但是  垃圾桶是學生自己準備的  如果要用汽油捅的話  學生可能會很傷腦筋


不管如何  很不錯了  年輕人愛搞怪  也給他們拍拍手


 


 



好不容易捕捉到帥老師的正面照 


帥老師很幽默  常常利用空檔講笑話  惹得觀眾哈哈大笑


我覺得這樣很好  因為樂團演奏大家平常比較少接觸  透過這種方式能使大家更容易接受


 


 


   
 
這位就是楊欣恬  有點心不在焉


但是看她吹得還算有模有樣  我個人給予很高的評價


看了她們的表演  我想起一個成語 "濫竽充數"  應該也是發生在這種團體裡的吧


 


 



哇哩咧  大家都穿皮鞋  她穿布鞋


桀驁不馴的個性  不知道遺傳到誰?



 



還是看她專心演奏的神情吧  這樣可以中和一點


 


 


 
 


這位帥哥演奏家劉老師表演法國號  低沉的樂音加上英俊的外表  可以號稱師奶殺手


帥老師指揮帶領98年班的同學為他伴奏  所有的樂器配合得天衣無縫


觀眾聽得心曠神怡  如癡如醉  現場演奏的功力果然非同小可


 


 





謝謝劉老師  大家請掌聲鼓勵


 


 


 
 
令人感動的一刻  全體同學祝福97年班的學長  學姊一帆風順


配合幻燈片播放以前的點點滴滴  讓人回味


他們曾歷經88風災  所有樂器慘遭泡水之苦  一步一步走過來


現在他們也畢業了  祝福他們前途似錦  步步高升


 


 


 
 
為時一個半小時的音樂會結束了  帥老師感謝各位家長的蒞臨


後來  臺下有觀眾紛紛大喊 "安可  安可"  於是帥老師很幽默的說 :


好吧  既然各位家長都繳了那麼多錢讓孩子可以參加  那我們就多演奏一曲我們得獎的作品


表演結束  觀眾欲罷不能  但由於時間的關係只好就此結束


我從來沒有參加過音樂會  從來不知道音樂會的魅力是由此之深  深深打動我的心


我想  如果有機會  我還是會到現場參與 


不得不讓我想起  幾年前"空中補給"合唱團有來台演唱  我也一直很想去現場聽他們演唱


礙於時間與票價  我選擇不去了  至今回想起來  覺得滿遺憾的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  我一定會去


 


表演結束之後  主持人徵求家長自願到台上幫忙收拾椅子  我也上去幫忙


我是還有一個私心在  想去找帥老師拍張照片  這樣才能像莊峰武指揮家炫耀一下  哈哈~~


現在回想起來  好像大可不必  我和莊指揮家合照過太多次了 


學長尚且如此  更何況學弟乎   舞兄  你說是吧


 


 



樹谷音樂廳  第一次來  很棒


 


 



楊欣恬的妹妹和老媽在樹谷音樂廳


 


 


 

時間還早  我們在附近隨便走走  走到了小7


北永康愛騎團常常騎的樹谷小7原來是在這裡喔  我都不知道


現在推出買兩件商品可以抽折扣  我們只抽到8.9折  後來有客人也抽到8.9折 


上面寫說  最低1元  可是我懷疑真的有1元的籤嗎? 好像都是8.9折而已


 


 



樹谷生活科學館


 


 



再度回到新化國中  準備接小孩回家  原本6點就該結束  學校方面一拖再拖


拖到有點捉狂  不知道在交待什麼  囉哩八唆  講一些有的沒的


接到小孩之後  打算帶她們去吃牛排慶祝一下


 


 


 
 
大約7點半我們到貴族世家牛排  到了一看  媽媽隆滴嚨  哇賽  人山人海  客滿了


原本不想等  可是服務人員說  大約10分鐘很快就有位置了  所以我們才繼續等


以前貴族世家開在永康中山路都已經開不下去  關門大吉


怎麼才換了地點  換到差不多離500公尺的永大路  就有這種天嚷之別的差異


我在想  應該是有秘密武器  我也是衝著這個東西來的  大家的想法應該差不多


 




肚子已經很餓了  隨便拿些東西先殿殿肚子


 


 



秘密武器出現  就是這個啦~ 酥皮濃湯


以前幾乎所有的牛排館都用酥皮濃湯  可是也許是潮流的關係  現在酥皮濃湯都沒有了


貴族世家推出這一味  讓所有的客人能再次回味酥皮濃湯的滋味


看到90%以上的客人  桌上都有一碗酥皮濃湯  可見魅力十足  誰說  老東西就不好


服務生每次將酥皮濃湯擺上來  幾乎都是秒殺  只見他們一直補  然後一直秒殺


一直到我們8點半離開  還是處於秒殺的狀態 


酥皮濃湯讓貴族世家鹹魚大翻身  也賺得不亦樂乎


其實  酥皮濃湯雖說無限量供應  但能吃兩份的人  寥寥可數  大多數人只吃一份就飽了


 


 



我點的主餐  德國豬腳


不錯吃  皮很Q  肉質也很嫩  第一次吃德國豬腳感覺不錯  和平常吃的萬巒豬腳風味不同


 


 



雞排


 


 



豬排


 


 


這一天真是很實在的一天  在享受完音樂盛會  又到貴族世家吃到夢想中的酥皮濃湯


不僅在心靈上獲得滿足  在肚皮上也一樣充實


如果能常常這樣  參與孩子們的活動  又能一起吃飯互動  對親子間的感情應該很有幫助


只要我犧牲一下睡覺的時間便可


好吧  以後孩子們的活動  我要盡可能參與 


因為  她們都已經快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