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夜騎回家  打開電視看WTO姊妹會  正好在廣告 


轉過去看新聞  看到高雄市議會在質詢919風災時  三大首長在幹什麼??


結果  令人出乎意料  包括市長陳菊及兩位副市長  他們在919風災當天  都"缺席"了  回家休息睡覺


這種結果不會感到意外  政治人物所謂的"為民服務"  "為民喉舌" 


只是政治語言  都為他們自己著想而已   對他們有益能得到選票的工作  他們才會做


 


比較讓我感到意外的  我在電視機裡看到高雄兩大副市長之一的林仁益


已經20年沒看過他了  他是我在高雄工專3年級的導師 


當時他神采飛揚  全身散發出用不完的精力  與我們之間的互動也不錯


後來  我們畢業後  聽說他榮升科主任  後來還當上高雄工專校長  真是前途無量


幾年之後  政治局勢大逆轉  高雄也政黨輪替了  有聽說他已經去從政


陳菊當上市長之後  他更榮升高雄市副市長


 


今天在電視機裡看到他  感覺他已經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


坐在陳菊旁邊的椅子上接受質詢  看起來好像是一個做錯事的小孩  畏畏縮縮的


雖然都有陳菊在回答  但是看他的樣子  十足像個......     唉 不會講


我就覺得很奇怪


大家都說從政不好  整天被釘或被議員罵


但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前仆後繼   為了當選不擇手段 


可能其中有我們想像不到的好處吧


比方說...那個  這個...  (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免的被正義魔人當爪扒子)


世事多變  我也祝福我們的導師  更上一層樓 


但是政治是現實的  今天你跟對人  意氣風發


明天  你的老闆下台了   你自己也要做好退路的打算 


林仁益老師  祝福你


剛好今天也是教師節  也祝你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