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10.01



真開心  又有好朋友來訪  這次是瑞恩


自從前幾天  瑞恩說要走台19甲到六腳  我就一直期待這一天來臨


中午大約12點半  我們收攤  我原本以為ryan兄應該已經開始北上了


打了電話問他  現在人到哪裡了?


他卻說  他要等1點半才從高雄出發


本來  我是計畫到關廟或阿蓮迎接他  然後陪他騎到新化吃飯  所以這個計畫就行不通了


 


今天中午我有點累  本來午間騎車要暫停一次  不過為了打發時間  還是出去小騎一下


回到家裡差不多2點  吃完飯  坐在電腦前等瑞恩


等著等著  我快撐不住  很想睡覺  3點40分  我以為瑞恩不會打電話來  所以跑去睡覺


大約16:20  瑞恩說  他人已經到新化老街


問明地點後  我趕緊跳離牀舖  跑去和瑞恩碰面


剛睡醒  也顧不得先洗把臉  讓瑞恩看到我睡眼惺忪的模樣  真不好意思


古人有倒屣相迎  現代鐵枝睡眼相迎  算有異曲同功之妙 


 


從部落格認識瑞恩  雖然沒有見過面  但我心裡對瑞恩的印象是:


一個愛家庭 愛孩子的好男人 


瑞恩說  他曾經擔任過4年的老師   因此  瑞恩應該是白白淨淨  帶有書卷氣息的男人


瑞恩說  他很"肉腳"  所以我以為他應該是胖胖的 


就帶著這個印象到新化老街  菜市場門口  去和瑞恩碰面


哇賽  和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


當我一到菜市場門口  看到一個單車騎士  我第一時間還不敢去認  還是瑞恩先認出我 


哈哈  真拍謝


瑞恩根本不白  一副運動員的模樣  肌肉結實  根本就是個練家子  還說自己"肉腳"


所以網路上很多根本是騙人的  說自己"肉腳"的人  恰好相反


而且還和我一樣有抽煙  和老師的形象不苻  哈哈  拍謝啊


但是  我一眼就欣賞這個男人  外型粗獷  而且相當健談  好一個男子漢


 


我提議去吃冰  到我和豆花常去吃的那攤冰舖  邊吃邊聊天


酒逢知己千杯少  話不投機半句多


我和瑞恩就像多年不見的老友  天南地北亂聊一通 


聊聊單車  聊聊生活  無所不談 


吃冰的同時  瑞恩打給北極熊  我也接過電話和北極兄聊了一下 


北極兄好久沒來台南了  還是來台南不來找我  從實招來


才坐不到一下子  就5點多  本想留瑞恩下來吃個飯再走


不過  從新化到六腳大約還要3個多小時  時間考量  就沒留了


所以瑞恩  下次有機會來新化  要早一點到


我想陪瑞恩騎到新市  善解人意的瑞恩兄  考慮我的工作還有我的坐息


堅持不要我陪  要我回家休息  謝謝你囉  瑞恩兄  我只陪到街役場  望著瑞恩離開的身影


想起了三國演義那段:


劉備要送徐庶離開  送了30里又30里  離別的時間終於來到  望著徐庶的身影慢慢消失


卻被樹林擋到  劉備一聲令下  令人將樹林全部砍掉 


 


晚上  吃完飯出去夜騎  發現地上濕濕的  應該有下過雨


想打電話給瑞恩兄  問看看他的狀況  可是沒帶手機


回到家裡  打電話給他  知道他平安抵達朋友住處  而且沒有淋到雨  很高興


瑞恩兄一個下午戰了120多公里  好有毅力


現在我有點懶  聽到這個數字  只覺得  頭昏眼花


從瑞恩處得知  朋友們現在都不要命的練  卯起來練  我的媽呀!!


看樣子  我要收起懶散的心  不然我會輸給大家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