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 02 01


小朋友放寒假了  又是該帶她們出去玩的日子 


之前沒有確定這一天老闆是否會給我們補假  所以也不敢訂飯店  把李董一家人丟在日月潭


後來  老闆說要讓我們休  但是  沒有訂飯店就算了  日月潭不是很遠  不想把自己搞的太累


而且  就算要訂飯店  也不能和李董他們住同一間  還是早上再出發好了


其實  前一天(1/31)也很早就收攤  大約1點就回家了  如果這個時候趕到日月潭也差不多下午4點就會到


但是  我會很累  李董也沒幫我們"準備"房間  晚上不能整夜促膝長談  未免有點美中不足


所以囉  李董  拍謝啦 


讓你們一家人甜甜蜜蜜過一個寧靜的夜晚  也是滿不錯的


 


隔天  我早上4點半起床  本來想出去騎一下車子  天氣很涼爽  騎車正好  但沒有去騎


打開電腦看一下部落格  亂寫一篇來打發時間 


6點出去幫娘子軍買早餐  吃個早餐  就可以準備出發


先到我弟弟家  和他們會合 


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九族文化村  今天的重點是要坐纜車


 


九族文化村  忘了幾年前  大約是6~7年前吧  我曾經去過一次  和我弟弟  妹妹他們兩家一起去的


那時的九族文化村  已經漸趨默落  遊客也不是很多  很多遊樂設施根本沒有人玩


有點步入九層嶺的後塵  因為地處偏僻的關係  交通也不是很方便


但是  這次的日月潭纜車讓九族文化村  可以說是起死回生


明明事先早就知道會有很多人  但是我們還是去了


並不是我們喜歡湊熱鬧  實在是因為  現在寒假  我們才有機會帶小孩子去


平時  我們休假的時候  小孩子都要上課   小孩子沒上課  我們又要做生意  沒辦法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一切準備就緒  出發.......................................


 



1.  今天要負責跑300公里的車子


 


 



.



2.在我弟弟家等他們


 


 



.



3. 南投縣名間的小7   因為  我弟弟他們開到新市之後  又折回去拿東西  所以我們下高速公路之後  在小7等他們


順便休息一下  上個廁所  約10分鐘之後  他們就到了


 


 



.



.



4. 瘋狂的母女  一直在自拍  我在旁邊看風景


 


 



.



5. 在車上也不放過  有點瘋


 


 



.



.



.



.



6.離開名間到了水里  走台14線  這也是"永不放棄"  水里~~塔塔加比賽的路線  路線還滿硬的


途中看到88水災  台14線被溪水嚴重衝刷的路面  看的怵目驚心  原本的4線道  有兩線全部在河谷裡


很難想像88水災當天  那幾輛車掉到河裡的情景  那種景象一定很恐怖


這段路  我看了一看  沒什麼路燈  難怪車子會一輛接著一輛掉下去  而負責的單位也應變過慢  導致這麼嚴重的後果


事情過了半年  政府機關  你們除了對受難家屬賠錢之外  你們還做了什麼?


希望  以後類似的事  別在發生


就算是天災無可避免  但事後的補救措施  不要僅限賠錢了事  政府應該有政府的作為  小老百姓不是瞎子  都會看的


 


 



.



8. 感慨歸感慨  日月潭還是到了


 


 



.



.



.



.



.



.



9.  日月潭湖邊美景  這些照片都在車子行進間拍的  拍的不是很好


但是現場看來真的很漂亮  加上這一天的天氣非常的好  美景佩上好天氣  就是--舒服  兩個字


這時候  有點後悔  沒來日月潭住一晚  真是錯誤的抉擇


 


 



.



.



10. 離開日月潭的湖邊  往九族文化村的路上  路上的美景與日月潭湖邊也不遑多讓


筆直平坦的公路  美麗的山櫻花點綴其中  光每一處轉彎  就有令人驚豔的美景 


沒走國6號高速公路  走日月潭公路是對的  值回票價   高速公路那有這些風景可看?


 


 



11.  9點半到達九族文化村   今天是星期一而且才9點半   門口的車潮少說也有超過100輛以上


看了這個情形  想說  今天絕對是一個人擠人的九族之旅


 


 



12.  排隊等著入園的車潮  真多  九族這下子賺翻了  以一輛車4個人計算  一輛車就可以收2009元


 


 



.



13.  這兩個小搗蛋  拿了我的太陽眼鏡搶著拍照


 


 



14.  水沙蓮花園  美麗的草皮


 


 



.



.



.



.



.



.



.



.



.



.



.



15.  一開始水沙蓮花園有給我們震撼到  好大的一片廣場  加上乾淨平整的草皮  好漂亮


光在這裡走走看看  就花了半小時


 


 



.



.



16. 終於和李董一家人會合了  我們先坐園內小火車繞一圈  火車慢慢開  我們就慢慢聊


 


 



17.這個小搗蛋是我弟弟的小孩  叫阿宇  簡直跟過動兒沒有兩樣


 


 



18. 和李董來張親蜜的合照


 


 



19.  各走各的   當然各走各的  難道要手牽手啊


誰拍的  拍那麼慢


 


 



20.原住民最新舞蹈  掃把舞             不是啦  她是真的在掃地啦


 


 



.



21.  園內山櫻花非常多  但我覺得阿里山的吉野櫻比較漂亮  吉野櫻的花比較大  開的也比較密


山櫻花則比較小  也比較疏


兩相比較  阿里山--勝


 


 



22.第一個重頭戲來了--------加勒比海探險    要從30公尺高俯衝而下   那種感覺好像是要跳樓一樣


宛靜和岱諭兩個跑第一    統計要玩的人數   岱諭 宛靜 娟  我弟  我  連最小的阿宇都加入   哈哈


所以  我們6個是A組  其他的就是B組  想升級的  下次給你們翻本 


宛靜  岱諭和娟3個娘子軍坐第一排  有夠大膽的


我和我弟  痾~~~~~ 我們要陪阿宇啦  沒辦法  我們只好坐最後一排   誰叫妳們把前排搶走了


 


 



23.真的很過癮  一開始差不多以45度角上昇至最高點   然後用轉盤將船身轉過去


就在我頭上那個走道  咦  船怎麼是倒退嚕  嚇了一跳  而且倒退嚕衝下去的感覺  驚驚~~~~


 


 



24.倒退嚕到最右邊那裡  又有一個轉盤將船頭轉回來  停了大約5秒(還是多久  忘了)


大家的情緒緊繃到最高點  當船準備俯衝  船身開始動的時候  我前面那些小妹妹就開始大叫  哇哇哇的


大約3秒以為結束了  後面又來個小上坡再衝下來  濺起超大的水花  又是一陣哇哇大叫   情緒瞬間釋放


哇  真是太爽啦 


沒坐過的人  一定要嚐試看看    你就想說  別人坐都不會死   我應該沒那麼雖吧    那你就就完成了


 




.臉色不太好  阿娟的膽子比我大  應該沒事吧


 


這時候  我們兵分兩路  我們A組的  繼續去玩金礦山  老婆不想衣服弄濕所以她沒去玩  我把相機交給她  所以都沒照片


這時  發生一件趣事   我們那個A組裡年紀最小的阿宇  坐完加勒比海探險之後  一直問他媽媽 


他說  :  媽媽  我是不是很勇敢??    非得要他媽媽說他很勇敢  他才蹦蹦跳跳的走開


然後  我們說  阿宇   我們去玩金礦山   這小子說什麼也不去 


 


和加勒比海探險比起來  金礦山輕鬆多了  美中不足的是  李董沒有玩  他和他小女兒去玩"C組"的   


以前  我們兩個老婆都懷孕的時候   我們去六福村  這個遊戲我們差不多玩了3遍  玩到尿急才沒玩


現在你退步了喔  


不過  李董的小女兒 艾姍比他強  她有去玩金礦山   李董  你真的太..........


 


 



25.



.



.



26. 侏羅紀探險 


 


"B組"在玩的同時  剩下我和宛靜 岱諭3個人玩   先玩太空山  嗯  小CASE  然後她們兩個小女生同時往一個地方跑


"十日十人干"  夏威夷巨浪  我對這個很陌生   我從來沒有玩過   雖然大家都說沒什麼   但還是有一個陰影在


沒嚐試過  那就試試看吧   一樣那句老話   別人玩都沒事  我不會那麼雖吧


坐好之後  我手上拿著太陽眼鏡很不方便  手沒東西抓  於是  我把太陽眼鏡戴起來  以便手可以抓手把


旁邊一個小男生  說  :  叔叔  戴太陽眼鏡玩這個  比較有 fu 嗎 ?


我說:  不是啦  拿在手上不方便


他又說:  叔叔  你會怕嗎


我說: 還好啦  我沒玩過這個


他說:  叔叔  不要怕  這個很好玩


我說: 喔喔 ~~~~~


被小男生看扁


夏威夷巨浪進行到一半  我和那個小男生要聊天  他都不回答我    來啊  誰比較怕   我看是你吧   哈哈   


之後  去玩海盜船  我就有點反胃的感覺 


最後  那些"B組"的遊戲  我們就都沒玩   因為準備要去坐纜車了


 



27.  稍微休息一下  準備去搭纜車


 


 



28. 看看這排隊的人潮  哇賽  真是太多人了


這次我們此行的目的是坐纜車  即使人再多  我們也是要排  排久了  就是你的


我們第4次  九族園內纜車沒坐  坐遊園車下來  順便看看沿途風景  排了3次纜車加遊園車差不多花了3小時  真是XXOO....


 


 



.



.



29.  哇~~ UFO  維修中   真是太好了   痾  不是啦  真是太可惜了   我本來打算要坐3次的說


最好是能玩到吐出來  既然在維修  那就算了  下次再說........


 


 



.



30.  滿滿的都是等纜車的人潮   至少有好幾千人  所以說  九族這次賺翻了  這天是星期一  昨天星期日聽說人更多


不要說坐3次纜車要排3小時   光坐1次纜車就要3小時了   過年期間   我看九族會寸步難行


 


 



31.終於看到纜車了  排久了  也是會到


 


 



32. 準備上車


 


 



33.上車了


 


 



34.  這只是園內的纜車而已   還不是日月潭的纜車


 


 



35. 坐在纜車裡  俯瞰園區內  真的很漂亮   只是屁股有點癢癢的   在這麼高的地方  你與地面就靠那層薄薄的鐵片隔著  想想  還真的有點驚驚


 


 



36.  到達山頂後  再轉乘往日月潭的纜車


 


 



37. 還是一樣  人潮滿滿滿....


 


 



38.九族纜車站的造型


 


 



39.準備出發至日月潭


 


 




由九族往日月潭的纜車  一開始高低差很多  有43度  真是令人畏懼的高度  而且纜車的速度滿快的 


大家坐在纜車上都大氣不敢喘一口


 


 



和我們同車的兩位小姐  一路上都不見她們講話  是太害怕嗎


直到我給她們拍照  她們才笑出來


 


 



纜車通過兩座山  正要往下降  前面就是日月潭的纜車站了


 


 



終於平安抵達


 


這個時候  我們都已經餓扁了  而且我們不能太晚離開  所以我們沒出纜車站  直接在裡面用餐


唉~~風景區的餐點超貴  這點我們可以接受   但可不可以弄好吃一點   超難吃又貴


本以為說  不出站  可以快一點上纜車回九族   可是  還是一樣人多的不得了


沒和李董他們出站到日月潭走走  真是一大失策


 


 



要回九族了  等纜車的同時  還有表演


 


 




 



纜車站附近的風光


 


 



日月潭纜車站的停車場  車滿為患


 


 



又排了50分鐘  我們坐上纜車回到九族   這次我們選擇坐遊園車下山  順便看看九族的風景


本來  我是建議用走的   但是好像民意一致不通過   所以只好坐車


 


 



.


 


 




 



回到九族山下  又停下來看一下他們的歌舞表演


 


 



和舞者一起回照


 


 



.


 


--------------------------------------------------------------------------------------------------------------------------------


後記:


這次的九族之行  雖然一直都在排隊  也排的很累  但我覺得很值得   畢竟  我們是為了纜車而去的  而我們也都有坐到  該滿足了


玩的也很緊湊  我甚至嚐試夏威夷巨浪  覺得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