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 01 10


屈指一算  今年從過完年  只有去高雄找過李董一次  就是在同學會那次  和蔡明宏一起去的


以前幾乎每個月都有去一次


為了怕李董太想念我  還有幫我的車子增加一些里程數  於是找了一天比較不忙的星期天去找他敘敘舊  也讓小孩子有一些交流


過了一年  小孩子長大很多  彼此共通的話題越來越少  好像回到以前還不太熟悉的感覺


尤其是我家的老大  好像一副很憂鬱的樣子  宛靜是還好  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  這是宛靜的優點


坐在李董的豪宅內  看著以前的老照片  讓人有時光倒流的感覺


一些是5年前拍的  一些是7年拍的  甚至有10年前拍的  看的好令人懷念以前的時候


這些老照片  以後再慢慢po出來  免的一次po太多  以後沒有題材可以寫部落格


從小孩子還沒出生  我們就已經有一起出遊  一直到現在  算一算  認識也有24年了 


哇~~已經超過一半的生命了 


 


言歸正傳~~


李董提議要去衛武營  看朱宗慶打擊樂團


正好  我對打擊樂滿有興趣的  加上我對衛武營有一份特殊的感覺


民國79年9月1日  本人奉國防部的召集  奉命到衛武營報到  1617梯陸軍大專兵


報到的第1天  機歪的班長  有意無意的折磨我們的意志  可能是上級的指示吧


基層的連隊  嚴重缺乏軍官  該怎麼做  你們~~看著辦吧


從報完到  理了大光頭  接著領裝備  弄一些有的沒的  聽他們講一些543的狗屁話  好像家裡死人  交待遺言


已經下午5點左右了  9月份  大熱天  一滴水都沒讓我們喝  也沒讓我們上廁所


後來  皇恩浩蕩  終於讓我們去上廁所  一行人如獲大赦  連忙往廁所飛奔


衛武營是一個非常老舊的營區  廁所外面並沒有水龍頭  是一個大的蓄水池  讓人洗手  上面還有青苔


不知道是誰開始的  他撥開上面的青苔  把水捧在手裡  開始喝了起來


這一下子  感染到所有人  大家都學他一樣  捧起不乾淨的水  大口大口的往嘴巴裡送  也不管等一下會不會拉肚子


不喝水  真的很難受  後果如何  不管了


晚餐後  那個輔導長陰險的出來講話  說只要你們轉服預官  馬上放3天假讓你們回家和家人商量  受完訓就可以當軍官


這一天  在飽受不人道的折磨後  有7~8個   就回家和家人商量了  可想而知  不同意都不行  因為假你給人家休了


輔導長很滿意的笑了


第2天  又是有新的戲碼  晚上又有好幾個回去了


.............


我  到了第5天  也回去了  我要當軍官  那些士官有什麼好屌的 


我們這一連轉服預官的人數滿多的  輔導長和連長應該會被獎勵 


其實  我從小也是很嚮往當軍人  但是以這種卑賤的手段  逼人就範  我就很看不過去


接下來  到陸軍官校接受一個月的軍官養成教育  再到砲兵學校接受5個月的專業訓練


我們這批"非正歸軍"  就下到部隊當排長


開始漫長的軍旅生涯  也好加在  順利退伍  不然現在看到層出不窮的軍中醜聞  我一定會吐血


(又離題了)


 


 


 



這一天  人潮滿多的  停車場停的満滿的  找半天  才找到停車位


 


 





穿白衣服的那位正妹  很不給面子喔  拍照都躲起來


我已經看不出當年衛武營的任何蛛絲馬跡  該拆的都拆了吧


 


 


 









台上賣力的演出  倒也氣勢磅礡  很有震撼感 


最靠近鏡頭的那位穿紅衣服 綁辮子的那個  很漂亮喔  可惜頭都不轉過來  沒拍到


 


 





表演的主要樂器是鋼鼓


所謂的鋼鼓就是用汽油桶做的  裁出大小不同的高度  就可以發出不同的音階  多人一起演奏可以互補


很好  很贊


 


 



李董在人群中  聚精會神的欣賞   可不像我  還在注意那個漂亮的妹妹  呵呵~~~


 


 



大型的藝術海報  陶侃好像是晉朝人  每天早晚都搬磚塊那個  是嗎~~


 


 



天色漸漸暗了 


咦~~很奇怪  不是有寫 "禁止設攤"嗎   這是什麼鬼啊  還是有特權


 


 



轉往附近的  台糖文化園區


這裡反而比較熱鬧  好像夜市一樣


 


 



花市以蘭花為主  因為是台糖的嘛~~  還有很多仙人掌


 


 



李董和他的大千金的合照


哼~~跟你老爸照  就乖乖的就範了吧 


 


 





這種小火車頭   以前只要小朋友一看到  一定搶過去拍照  現在就~~~~~


"因為  我們現在長大了啊  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長大了喔   那我們可以輕鬆一點了嗎??


 


這個園區裡面  還有電動玩具  這個最好玩的啦


 


 











李董帶我們去一家"春天餐廳"吃飯  順便尋找春天


這一天  剛好是鐵枝夫妻賢伉儷結婚14週年~~的隔天  來找春天是對的


在裡面用餐  感覺滿好的   這要感謝李董的用心


吃完飯也8點半了  也該準備回家


看寒假裡  能不能配合的上  再去玩一玩  晚上也會有比較多的時間打屁聊天


 


感謝李董的招待  讓我們有難忘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