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8.11.30


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因為今天是我參加南瀛115 鐵馬元氣站的最後一天  最後一個行程


騎完之後  我即將領到我騎單車以來的第一張證書


也許  這張證書對多數的人沒什麼意義  它不能讓你加薪也不能讓你升職


但對我而言  這卻是我的第一次  我非常的珍惜


我沒有辦法參加國內各種單車活動  不用說NEVER  STOP 的比賽  連地方政府辦的親子活動都沒辦法參加


所以  在得知尤大哥許下在60歲之前  要拿到100張鐵人三項的證書  我也好想多少也拿下一些單車的證書


因此  希望這張證書  不僅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張  也希望日後有源源不斷的活動  我也可以多多少少也參一腳


不僅如此  這次南瀛115 鐵馬元氣站的活動  讓我用我的雙腳踩遍台南縣31鄉鎮  雖然不敢說走過每條大街小巷  但該有的應該都有了


我靠自己的力量認識我所居住的地方  也重新體會故鄉的一草一木


這次  我所騎乘的路程超過1000公里 


因為  我都騎去再騎回來  沒有使用接駁車 


這是一個很笨的方法  但這也是一個最實在的辦法  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和堅持


我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活動


它改變了我對警察局的印象  過去對警察局總是望之怯步  給人有冷冰冰的感覺


現在覺得警察局就好像你的好鄰居  無聊的時候還可以去泡泡茶 


大多數的派出所環境都很好  像個自家的庭院  沒事去那邊坐坐也不錯 (當然在外面被開罰單  也會很度爛)


 


最後4個派出所  我要好好享受這段90公里的騎乘  為我這次的活動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1.  12:24出發


 


 



2. 碼表歸0



3.  這座橋我已經走過N遍了  現在看起來這座橋還滿有特色的 


 


 



4.  等火車  我沒有要坐啦 


 


 



5. 新市鄉公所


 


 



6.  我走的是台19甲  這個季節很多農田都休耕  田裡面種些花可美化環境  最後還可以當肥料  又環保又漂亮  還有人下來拍照呢


 


 



7.  到達善化鎮  這也是台19甲


 


 



8.善化鎮公所   我在附近繞了一下  看到她的家  "緬懷"一下  昔人已乘黃鶴去  如今空留黃鶴樓  25年了  大家都老了


 


 



9.  麻善大橋  鐵小枝還沒跟這座大橋合拍過   來一張


 


 



10. 麻豆  距離我家大約20公里


 


 



11.  麻豆的地標物 


 


 



12. 這個時候的我  真的有點度爛  明明是騎台19甲  可是到了麻豆市區  不知怎麼搞的  騎到171縣道  我以為台19甲和171縣道是共線  害我陷入迷路狀況  騎的有點火大  又逆風    途中經過總爺派出所進去問路  那個條子老兄一副機車的表情  害我不太想問   到外面問好了


問一個年輕的妹妹  台19甲怎樣走   她說  不知道耶~~~(還拉長音)  有夠白癡的


亂騎亂騎  又騎過176縣道  看到致遠技術學院  沒看到半個學生  越走越偏僻  後來好像騎到南61鄉道  路越來越小  救星這時出現了  一個條子老兄在處理車禍  我過去問他  台19甲怎麼走   他遙指前方  那裡就是


終於出現我熟悉的路牌了  謝天謝地


 



13.  台19甲下營路段  到處都在賣鵝肉  這間最大間也最有名


 


 





14.  這間也很大      族繁不及備載  反正到處都賣鵝肉就對了


 


 



15.  過了這座橋到新營了  我至少從3條路進入過新營 


 


 



16.  很漂亮的路段  雖然沒有迷路  但陷入迷惘   我這麼走是對嗎   騎到有點心虛  明明是路人給我報的路  我照著騎  騎的很沒信心  但路況很好  騎的很舒服  加上沒有時間壓力  我就跟它耗下去  反正一定會到的


 


 



17.  一邊騎車  一邊看到有人就問路  終於給我騎到了  目標即將出現


 


 



18.  就是這個啦  竹埔派出所  距離目標LAST 3


 


 



19.  剛剛竹埔派出所就是走這條路  現在走到起點接台19線


 


 



20.  看到台19甲的起點   我家在台19甲36K附近  也就是說  離這裡有36公里  平常夜騎也都騎36公里左右  差不多騎80分鐘  今天騎到這裡差不多花了2個小時


 


 



21. 台19線  華雅派出所   當一下爪扒子  今天在裡面值班的員警是一個胖子還穿拖鞋在值班  那麼胖還能當警察喔  要檢討  LAST2


 


 



22.  月津國小   聽說鹽水的古早名叫月津  我不清楚  還是上往查一下好了


 


 



23. LAST1 鹽水派出所


 


 



24. 鹽水橋  月津港   這以前是港口嗎   現在看起來像條大排水溝  而且右邊又不通


 


 



25.  尋找最後的目標 


 


 



26.  新營太子宮  屋頂上那個三太子  聽說是全台最大的  是不是  上網查吧


 


 



27.  到了  到了  太宮派出所   在等待條子老兄蓋章的同時  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 辛慧蘭   哈哈  真是巧


 


 



28.  太宮派出所  耶~~~~~我完成了   完全制霸  長達1000公里的行程終於畫下休止符  本想把車舉起來拍  但怕不好意思  因此做罷  又不是什麼多高難度的挑戰  等我去挑戰武嶺  我一定要舉車  這是一定要的


這裡的員警知道我已經全部完成了  也替我高興   向我報往台南縣警察局的路  報的很詳細  還畫圖給我


我是聽的霧煞煞  其實只要告訴我出去怎麼走  我就可以找到路  他以為外面都沒人可以問路  非報個詳細不可


講了差不多10分鐘有  我是怕趕不及縣警察局訓練課下班的時間  只好謝謝那個員警那麼熱心的報路  我知道怎麼走了  謝謝囉


 


 



29. 經過新營公園的玻璃屋  不知道那個公園的名字  所以叫它新營公園


 


 



30.千辛萬苦就是為了這張畢業證書  除了這張證書之外  還有一個紀念章  另外又送我兩個警察公仔的鑰匙圈 一男一女  還有2個反光條  


在裡面和承辦人員畫虎爛順便幫他們做問券調查  寫出最好的派出所6個  和最差的4個


最好的我有寫  最差的沒寫   在那裡當爪扒子不知道會不會有事   寫完可是要簽名的  小心點比較好


 


 



31. 台南縣警察局  門口還有站衛兵的  但看起來散散漫漫  這如果是軍中站這樣  鐵定被叫來"夾覽蛋"


 


 




32. 輕鬆了  經過柳營派出所後  看到一條小路的牆上畫滿乳牛  被吸引過去  好多牧場都在這條路


沿途有看到 八老爺牧場  營長牧場  乳牛的家 ...... 等等  我騎了一小段  不知道還有多遠  我就騎回來了


因為  就算騎到那裡  也頂多在門口拍個照  我又不可能進去  說不定進去還要買門票呢


 


 



33.大概這裡的壁畫  是這家提供的 


我是看到慧蘭的部落格有來過這裡  才想到進去看看  不然大概也是路過而已


 


 



34.這是真的乳牛    希望妳們都是母牛  如果是公牛  除非像我這樣可以留下來當種牛  不然就全部當肉牛了 就像李董只能當肉牛


 



35. 可愛的地標物


 


 



36.  回程中  忍不住又拿出來秀一下  今天回程時天還亮著  很少有這樣


而且  南下的路超爽  可以被風推著走  我一點都不擔心  休息一下再上路   今天就輕鬆一點


 


------------------------------------------------------------------------------------------------------------------------------


結束了  希望這是另一個開始的起點


我將再自己訂定目標  逐步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