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晚上騎在高鐵的便道上  頭上跑的就是高鐵的火車


我在下面騎  火車在上面跑  倒別有一番滋味


可是  這是高鐵完成後  對我唯一的好處


其他的好處我目前為止還享用不到


倒是  高鐵現在要我們老百姓幫他擦屁股


因為  它現在正負債4600億


 


天啊  4600億是多少啊


簡單的說  就是台灣每個人要賠2萬元  算一算  我們家裡要幫高鐵出12萬


真的是好貴啊


 


我想全世界沒有一個公司  營業狀況這麼差  董事長還做的下去的


如果是民營的企業  董事長早就回家吃自己了


我是不知道她如何能穩如泰山般的屹立不搖  可能是她的手腕好


殷琪該不該下台又掩生為政治事件


我真的不懂了


 


其實說起來  高鐵那些大股東應該都賺夠了


光是炒地皮和營建高鐵他們包的工程  就夠他們吃不完了


掛名董事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錢是政府在賠  是老百姓在賠  他們也沒差 


反正死老百姓什麼也不懂


 


 


大伙於葉陶楊坊合影


 


自從開始騎單車並將騎車點滴記錄在部落格之後  也開始瀏覽其他車友的文章


而我最常看的就是高雄眾好漢及二人組瑞梅姊的部落格  真是單車文中的一大寶庫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  看到瑞梅姊的文章  就被深深吸引  並得知她和我是同鄉


更是令人意外  深深以有這個同鄉為榮 


瑞梅姊和豐哥賢伉儷憑著一雙鐵腿和堅強的意志  幾乎踩遍全台灣各大大小小的路 


文章中看到兩人相互扶持  挑戰各種艱難的地形  或各種優美的路線  令人非常羨慕


 


在兩個月前  知道豐哥和瑞梅姊這次新化建醮要回來  我們就相約見一次面


幾經輾轉  我們就約定在新化高工旁邊的葉陶楊坊見面


在這前一天  豐哥他們和台中眾勇腳已經從台中騎強度甚高的台3線到達大埔


隔天再抵達新化  好強的戰力啊  爬山如履平地  小弟實在自嘆不如啊 


 


接近中午11點  我打電話給豐哥  他們已經到玉井了  我們還在菜市場打拼


我和豆花心想     要趕快加緊動作   不然就要遲到


可是偏偏今天是建醮的日子  老媽又要回家忙各地陣頭繞境的事情


少了一個人工作  進度就更慢了  但是不做又不行  儘量趕進度吧


12點半  瑞梅姊打電話給我  說她們已經到葉陶陽坊了  而我們還剩一大堆工作


好不容易  陣頭遊行告一段落  老媽也魂到市場幫忙收攤  讓我們的進度大增


1點半  我和豆花準時赴約  不知道豐哥和瑞梅姊他們有沒有等很久  我們已經儘量快了


 


大夥一見面  就像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  話匣子一打開  就聊個沒完


本來就是這樣嘛  大家有相同的興趣  聊起來特別有味道 


志同道合的朋友相聚一起  時間過得就是特別快  也是我們晚到啊


我們在合影之後  建議瑞梅姊帶台中的朋友去洋仔廟看熱鬧


我則回家看看有沒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幫忙的地方  依依不捨和大家道別


 


這次和豐哥及瑞梅姊認識真是幸運 


一看到豐哥馬上知道他是一個粗獷  好相處的大哥 


瑞梅姊也一樣  非常體貼善解人意的大姊 


也許找個休假的日子  到台中找豐哥  瑞梅姊和台中的朋友一起來騎車


豐哥和瑞梅姊是台中的地頭蛇  相信會給我們很豐富的行程  好好操練我們這兩個小老弟


大雪山或赤崁頂都是好路線  有機會的話  就請豐哥來安排


今天的收穫很大  等下次豐哥和瑞梅姊回來  再來好好敘敘舊


 


附註: 瑞梅姊是5小時上武嶺的英雄好漢  比我還快  我還要再多多練習  追隨瑞梅姊的腳步


2009挑戰顛峰—武嶺


2010環化賽







今天特別不開心~

眼淚到現在還不停的流~

我不會為感情流淚...也不太為雜事傷神...
但我就是會為了我養的小動物哭到不行~

前天...
家裏養的兩隻新貓...
露露跟西瓜就不太對勁~


一直吐跟拉...
但精神還好...
舊貓吳淑珍沒事......她沒有亂吃東西的習慣..只吃貓飼料...
我當兩隻新貓吃壞肚子...去外面吃點草應該就沒事~

昨天西瓜就失蹤了~

露露則一直喝水一直吐...
今天早上連走都不會走...

但至少還看到貓~

我去後院找西瓜找了好幾回...
就是忘了找廢棄浴缸底下的縫隙~

我從三樓一直往一樓找...每個容的下一隻貓的地方都找...
沒有西瓜的蹤影~

上午十點我帶黑貓就醫...她已經脫水的很嚴重了...
去就先照超音波檢察糞便及驗看看有沒有貓瘟...

我留她在醫院打點滴...打點滴之前為了固定住她...居然被向來溫馴的她咬了好幾口...而且見血...
我沒理會....


話說前陣子摔車的車友…..


騎車當下...邊騎邊聊...我說我前一晚做厄夢...夢見我開車撞到一對阿公跟孫子...他們是騎機車的....

夢裏面...我下車找人...車禍現場只見倒在一旁的機車卻看不見人...而且還是山路..人可能卡在山壁.....我很慌張...不曉得要報警還是要跑...這是真的...居然觀察是否有人看到.....有想要逃離現場的想法..

我很怕很怕....闖大禍了.....

從小到大我從沒做惡夢驚醒的....這次凌晨三點驚醒...醒過來以後還不知道做惡夢...居然還在枕頭上思考要不要報警....
等我回過神來大概一兩分鐘了....
我慶幸說原來這是一場夢...真的是逼真到不行...現場每一個環節我都還記得...包括我下車還去把車上東西弄開如何如何...


就這麼倒霉..沒多久就遇到一個溼滑的下坡…就摔了~
他一向很堅強的人...但摔了以後爬不起來...我也嚇到...
馬上把車扶正
把人拉到路邊以後(他還可以坐著)就跑去對向車道攔便車下去開我的車...我那次是四輪加兩輪~所以車子停沒很遠

我的車開到現場以後..他跟我說他的腿可能斷掉我還不相信....
明明就是一個短下坡但有青苔就是了...

他沒辦法坐進我的轎車...因為大腿沒辦法彎...
只好叫救護車...
他上救護 車以後我開我的車...一路跟到醫院外面....確定他家人已經接到通知先過去等他....我才離開~


要出事都有癥照的~


他本來就精神不濟了....我們騎著騎著路中間一顆比拳頭還大的石頭他居然沒看到...差點壓到...分神吧...
有時候我跟他講話他都沒反應...顯示他其實心不在焉~

出事了就出事了....
以後...騎車會變的很保守或者乾脆不騎了...要不就培養其它的興趣嘍....~

又話說....
這陣子老是不順....
農曆六月我開車右轉.....被一個十八歲的小女生騎機車從後面追撞.....警察有來量....說我右轉車沒讓直行車.....直行機車因為未保持安全距離以致追撞....

責任上...我七分她三分...對方父母在接到消息後五分鐘火速到達現場....

我的後面保桿整個被撞破.....她倒地...起來拍拍沒事....膝蓋內側有瘀青而已....
還好我有加重保險.....

她的機車根本沒事....硬是開了六千多塊的修理費用....
她爸爸又說要看醫生要收驚.....
總共要一萬塊.....
我的保桿我自己負擔.....法律上本可要求她們賠三成...

因為對方如果不爽賠...可以告我傷害....屬公訴罪....到時跑法院也很麻煩....有驗傷~

保險公司是明台的....保險員很好...說一萬塊他們負責....對方另外要求一個紅包壓驚.....紅包我負責....
和解那天…小女生沒來…
對方媽媽人還不錯....我包了兩千塊....請她代轉~
這種衰事....誰想拖到農曆七月~
她爸爸則丟了一句.....""我們沒囉唆啦~""
意思說沒獅子大開口.....
我則是幹憔在心裏~

我事後才知道...她騎車根本就亂騎...我出事前一個月...她才追撞另一台轎車...對方是三個從台北來台南租車玩的小姐...
因為也是保險公司賠...所以也沒什麼大問題...
我有跟她媽媽講...
你女兒這樣子騎車不行喔....
小擦撞都不會有事....如果大撞...生命是用錢也換不回來的~


我今天因為這些拉力拉雜的事...心情很糟.....想到夢境怪怪的....車友出事台三線那邊怪怪的....
便買了幾罐啤酒及一百塊的金銀紙去事發現場燒....


路上經過一處風景極為幽美的地方...有個小瀑布...中間有一潭碧綠的清水~以前跑很多趟都沒發現...心裡盤算著等會兒回程要下去玩玩看看~散散心~


我到達十天前事發現場機車先熄火......但停的地方有點靠近車道...就再發動機車想往前面騎一點....
沒想到就發不動了...

我心裏想....
不會吧 ?????

一邊燒金紙還一邊跟好兄弟們道歉....說是不是說錯什麼話..開錯什麼玩笑...畢竟是農曆七月出的事...
還請大家原諒啊....什麼的....


燒完紙錢....機車還是發不動....
哇哩勒~

當下欲哭無淚.....山路耶~

我轉頭望望剛剛燒完紙錢的橋頭....民國七十八年完工的...鳥埔幾號橋.....

心中默唸說....大家也別開我玩笑了....
車子在這邊拋錨這不是找我麻煩???我還特地上來拜拜燒紙錢給路上的好兄弟耶.....
拜託大家啦~~~~~
再試~~~~
還是發不動....


冥冥之中...我在燒金紙的十幾分鐘之間...只有路過兩台小貨車.....燒完紙錢打算回程....車子一台接一台讓我選....

我後來攔了一台suzuki的車...車上坐了四個人....要去大埔釣魚....我也正要去那邊找車店....其中一個人很幽默...說他在嘉義市開早餐店...
常常遇到客人買完早餐機車發不動...他都去幫忙踩....腳力很好滴~

他們人很好....載著我到處找機車行....找到了才離開...
機車店老闆也很好....說再遠都會幫我救車.....

從大埔到該處十幾公里.....
他開小貨車帶新的電瓶載我過去.....

途經那一處清幽之處....

我跟老闆提及
....
若不是因為機車壞掉....來回耗費很多時間...要不然我本來要下去看風景....

只見老闆臉色大變.....
說......
那邊千萬不要去玩.....
很不乾淨.....
年初才一個女生跳水自殺...他是義消...還幫著拉大體上來......

這下子換我臉色大變....
是否冥冥之中....路邊的好兄弟用機車壞掉來阻止我去那邊呢 ???
也許那邊也有不好的東西等著我 ???

現在回想起來....事情一件一件的怪~
不過電瓶真的要換了....壞掉的電瓶日期是民國九十年的....一顆電瓶用十一年....統力電池...下次有要換記得換這個牌子~
一換上新的...機車就發動了...
一顆電池一千塊...原本出差費五百....我跟老闆投緣...他說算三百就好....一共一千三~

回家以後.....
我的心還是掛念著西瓜...
先把兩隻狗放開讓牠們去外面尿尿....
才放開一分鐘我就聽到狗在後花園狂吠~

我知道找到貓了...但心中一陣不安...
果然看到西瓜露出來一段灰白相間的尾巴....牠躲在廢棄浴缸的底部...

端詳著看牠沒看到臉....
但腹部已無呼吸起伏~

當場我就哭了...去屋子裏找了鞋盒....墊上軟布....把牠拉出來擺進去再塞些紙錢....
應該很痛吧…眼睛沒閉上..爪子上的指甲有伸出來…死前在掙扎著什麼嗎?想跟從前一樣自己推開窗戶跳進來嗎?應該用盡全力也無法動彈了吧??
一想到這一些…眼淚便不爭氣的一直掉…
老公站在旁邊無能為力的看著~
牠被揀回來才巴掌大小而已…現在都一歲了…是隻漂亮的小花貓呢~
一切都是我親手弄....
包括找台糖的地….挖了個大坑把牠埋了.....

我老公也很天才....
居然都沒幫我....

今天大約就是這樣.....
多事之秋.....
一些狗屁倒灶的雜事...

這星期要去騎阿里山了....
我前幾天也都單獨去練車...關廟...內門...台三線玉井再接台二十回新化....其中一次還在千鳥橋巧遇鐵枝弟弟~
一趟七十多公里...有一次本來想加碼烏山...後來...心裏還是有點怪怪的...

我不是怕一個人騎車...
是怕萬一我摔車時旁邊無人....
這是最近的心情寫照...





 


101年十一月十號十一號
Never Stop520
活動心得

今年年初跟車友曾經討論過NS如果辦500公里的長程活動,是否該去參加?由於當時的活動時間未訂,大家都只是說說就算了,誰也沒認真

等到了NS真的公佈日期後,竟開始左右為難,心中是有一股想去挑戰的衝動,但衡量南部到北部交通問題及許久沒有騎長程路線,究竟自己體力是否負荷的了?產生種種莫大懷疑,於是念頭作罷。

但隔沒幾天廖澤民來信詢問,再加上其它兩位車友敲邊鼓,意志不堅的我還是決定參加。
活動前的苦練是免不了的,但很少有人真的在事前先練個五百公里做為賽前訓練,我都只是在台南的182縣道來回多騎幾趟,對於實質上幫助並不多,較有幫助的應該是十月份NS在台南辦的南鯤身兩百公里活動,再不足的話,還是鼓起勇氣騎了再說,若賽程中體能不佳再做打算。
星期五坐客運北上到中壢跟車友們會合,這次商請我們的好友彭永輝,幫我們開補給車全程照顧我們。當天下


午就住進三芝的民宿,民宿老闆娘還好心的幫我們換了比較大的房間,晚餐也是在三芝市區簡單解決,都吃了飯以儲備隔天所需的大量體能。
活動當天一早到會場就是一連串的檢查裝備及領晶片,忙的不可開交。

等到出發時間一到就全神貫注的往前衝,路線雖然規劃的很週全,但一出發所有車友擠在一起是難免,所以必需在前十公里把擁擠的情況先排除掉,出了市區路況好一點再緩著騎。那時已經跟文龍及蕭煥文會合一起輪車,往後回顧,並沒看到另一位隊友廖澤民。
我想當天的氣溫及風向應該是所有騎520活動車友的夢靨。
一路上的豔陽及逆風使得我們必需用到更多的力量踩踏。烈日透過車衣燒灼皮肉,像烤盤上滋滋做響的煎牛排。
在第一個檢查點新竹南寮。我看到我們最親愛的車友及山友等在那邊、遞蠻牛、遞舒跑、遞補給品的聲聲關懷、句句打氣加油,讓我開心的好想拋下車子前去擁抱他們!

在那邊又酗了好幾罐蠻牛後,再度上車往前行,我衡量一下力氣還有,配速是重點,但炙熱的陽光讓自己覺得像我身上帶的巧克力,全部溶成一糊癱軟了。

61線南寮還是迴龍的長上坡讓我速度整個慢下來,親友加油團說好在前方準備好料等待我們的到來好,不容易熬上那個坡就是爽快的下坡了,再上一個緩坡後大夥已經是滿漢全席等在那裏,光哥臉上堆滿笑容,兩個眼睛笑起來就像兩道彎月亮,他很厲害,前陣子剛剛完成國內三鐵最大場的台東226,阿寬忙著幫我們拍照,他向來就是攝影組,最近很少參加活動,有點淡出江湖的味道,淑英姐幫我們扶車讓我們好好休息,羅妹燉了一鍋烏骨雞湯幫我們補充養份,友哥像家裏辦喜事一樣,忙著喬位子招呼我們趕緊坐下,這個黃金單身漢最近忙著交女朋友,能抽空前來這邊,增色不少,羅妹像個勤快的小菲佣又是幫我按摩又是幫我盛飯裝菜,她一直是我閨中密友,她定定的望著我不太說話,眼裏是說不盡的關心與鼓勵,在那一刻除了烈日下緊緊追趕進度以外,感受到的還是滿滿的友誼關懷,我們這一群認識多年的好友,當初因為爬山登百岳培養成革命情感的好夥伴,真的相當難得,我也是沾了文龍跟阿文哥的光,平常我較少跟大家玩在一起,但是在這種需要大量的友情關注的場合他們總不會缺席!

由於氣溫實在太高!我熱到食不下嚥,汗水不斷從皮膚表層冒出來,一條一條成了鹹鹹的小河,怎麼擦也擦不乾,不小心流到眼睛裏又痛到張不開。勉強自己白飯加雞湯一起吃但很燙,發現桌上一杯高山茗茶溫溫的竟然可以與白飯相配就這麼混著吞白飯,魯好的大塊豬肉吃了一塊竟然發現連食道都嚴重缺水變窄了吞不下去,平常我是最貪吃的人看到魯肉飯吃個兩碗絕對沒問題,但當天一來是太熱,二來是心理壓力造成,居然沒什麼食慾,看阿文哥跟文龍兩個人臉不紅氣不喘的連吃飯都很自在,我不禁開始擔心我是否完成的了。

在那邊休息近一個小時,中午十一點了,看著車友一個一個經過,瞄到我們這一大群流水宴席,有些眼中露出羨慕神情,有些則一臉茫然,往前面三百多公里的地方前進著。當天還有其它單車活動一起在同一條路線上辦著,車友很多,輝哥沒來我們這邊聊天,反而站在路邊看廖澤民是否已經趕上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再不走一日雙塔是很難完成的,決定讓大家去等,我們應該還是要趕趕進度了,上馬前再度合照。

一路上阿文或文龍輪流領騎,我因為是女生躲在後面也好像理所當然,今年十月份在騎NS鯤身 兩百公里 的活動時,我也是摸黑跟在一列四人小組的後面騎著,由於逆風,前面三個都很有默契的輪流頂風領騎,但每次好像該要輪到我的時候,我總是沒盡責的往前奮力頂替,有個穿國民黨黨徽車衣的車友覺得很不耐煩,特意放慢速度騎到我旁邊準備開罵,發現我是個女的,先是愣了一下,才跟我會心一笑,放了一句,:「不錯嘛!還跟的住,加油!!」感謝這些無私的車友們~

在台中龍井那邊我們跟來自屏東的孤鳥小劉,劉振吉,騎成一列,他說原本還有一個朋友也要來挑戰,後來出了車禍沒辦法騎,只好讓小劉一個人來,我們在往後的里程裏面一路相伴。

台中市區的紅綠燈還滿多的,我在一個等紅綠燈的空檔時問了也同時在等的輝哥,:剛剛等到廖澤民了嗎?:他點點頭,順道丟了兩條香蕉出來,一條給我,一條飛到小劉那邊,看看紅綠燈的倒數時間還很久,我耍帥的靠在車門旁邊,一邊剝香蕉皮一邊扶著開啟的車窗,再問;他落後多遠?多久?;距離很難估算,所以輝哥抓了抓頭歪著臉說一個小時吧。我把訊息傳達給文龍他們,他們臉上露出一付不可置信的表情,但路還很長,騎吧。照著自己的節奏騎吧。

騎了好久好久,彰化伸港的第二檢查點才到,那邊也是圍滿了來自中部車友的親友團,殷殷盼望,切切期待,是想看到自己熟悉的身影趕快出現在視線範圍裏好趕緊上前鼓勵擁抱,大家把這股力量也投射在不認識的車友上面,我們一到,不管認識的不認識的,總是一陣熱烈的掌聲鼓勵,加油吶喊,彷彿我們剛剛當選彰化市的市長,每一個車友都有,沒有例外,有些熱情的民眾還特地跟我講你好厲害喔!你是女生第二個喔!我那時還有些力氣!還開玩笑說要趕緊追上前面第一個女子組的,幹掉她,還好四十歲了只剩一張嘴,沒真的這麼做,因為最後成績她整整快我四個小時多,我就算開車去追也追不到。

在彰化伸港休息很久,大家都累了,算算時間從早上六點出發到伸港已經騎了十個小時,身上沒有一刻是乾燥的,一直騎一直流汗一直喝水,輝哥體貼的在那邊幫我們幾個把車靠好讓我們有多一點的時間買些吃的補充體力,小劉也在這邊送我兩包果膠,效果真的很好,不是因為是白吃人家的所以說它好,這種甜度高的東西一吞下去再配點開水服用,踩踏果然有力多了。

此行我真的要感謝輝哥的幫忙,沒有他開褓姆車跟著,給我們信心,提供我們源源不絕的補給,五百二十真的就是遙不可及的天星。

過了彰化,往第三檢查點挺進,太陽漸漸西下,溫度降了一些,總算有些心情可以看看風景調整一下心態,體力在機械式的運作方式下感覺是真空的,但這個真空只維持不到一小時,體力的消耗,騎車姿勢的僵化,讓我全身都開始像生鏽的老機器,於是我開始唉聲嘆氣吵著要休、要吃、要尿、要怎樣,怎樣,文龍跟我一起單車環島過,知道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就每天都一個撞牆期,於是大家開始想辦法如何在有限的時間下輕鬆的騎,在那種連續十幾個小時的騎乘,我很難想像有誰能說輕鬆的騎車呢?小劉提議每隔 三十公里 就找便利超商休,大家都沒意見,眼角順便瞄著我,整個團隊裏面是我最弱,拖累大家我覺得很內疚,但實在又怕自己獨推到達終點一定會更久更累,大家情義相挺我心中再明白不過了!後來路上陸續遇到一些獨推的車友,跟的上的就跟著跑省點力,跟不上的就再次單飛,一路上這些車友都是520的英雄,不管完成的,或者沒完成的,精神都是值得敬佩的~

到嘉義布袋前我們迷路半小時,找不到台十七線,我們在一個該轉的地方沒轉吧,就一直沿著台61騎,擋在前面是黝黑的夜,我們參考前面零星的閃爍車尾燈,我們帶著後面的,後面的又帶著更後面的,大家都看著前方閃爍的尾燈騎,騎錯路的車友發現不對,聚在一起像端午節的整串粽子,大家紛紛掏出手機來個GPS定位,整群的人拿著手機直朝天庭,像在集體拜天公。

走錯了就是走錯了,除了討論剛剛在哪該轉沒轉外,還是得找出地標往前行,還好布袋港有個斜張橋,紅紅綠綠的霓虹燈就像指引我們走到正途的媽祖婆,好不容易找到第三檢查點,對於一群迷路半小時的羔羊來說,大會請的工讀生有夠沒耐心,車友紛紛掏出要蓋印章的護照給工作人員登記,或許動作太過一致了吧, 那 先生居然口氣不好的要大家排隊,我覺得我們圍在那邊沒有什麼不行,也沒逼你馬上處理,也沒有車友打算插隊,或爭先恐後說我先!我先!不就只是拿出來放在桌上等著給你們登記嗎?
心中頓時燃起一把無名火,我臉色鐵青的跟他說,先生講話口氣可以好一點嗎?我們辛苦花了十幾個小時,騎了三百多公里只為了讓你蓋個章,你幫我們蓋個章只需要花一分鐘,有那麼不耐煩嗎?他顯然沒感到那股怒火的溫度,依舊連看都沒看我一眼說:「就叫你們排隊啊!」我又不甘示弱的像個非洲土著哇拉哇啦講了一大堆,文龍碰碰我的手肘示意我別再講了,大會則是出現另一位工作人員來緩頰幫著登記。阿文哥瞇著眼睛看我,心裏大概在說,你剛剛如果把吵架的力氣用來騎車,我們早就到了。

登記完就是進全家選晚餐,雖然又餓又累,但買的咖哩雞肉飯還是吃不完,囫圇吞棗一番,用電話跟台南的車友碩子及阿棟聯絡,他們也很夠義氣,問我說需要什麼嗎?要在台南那一站幫我們補給,我回答說剛吃飽,一路騎過去還不會餓才對,阿棟說那就到南鯤身時電話聯絡一下,他要騎他的偉士牌來幫我們導引,

台南是我的第二故鄉也是目前的棲息地,老公小孩沒來,倒是來了一堆平常一起騎車的車友,雅各騎著他的大黑,腳上穿著剛買的耐吉慢跑鞋亦步亦趨隨著我們前進的速度陪著騎,碩子手掌骨折,但還是帶著漂亮的女友來幫我們拍照及加油,多明哥也騎機車出現,並且維持他一貫的作風,講話一次不超過五個字,說話音量不操超過五分貝,整個人脾氣好到一個不行,讓我不禁回想起在布袋跟工讀生的對話。該檢討自己的脾氣了。

在我平常開車會走的這條台十七線上騎腳踏車前進著,心中一陣心酸又一陣驕傲,晚上十點了還不回家睡覺,卻在路上奮鬥,而且還出現那麼多幫我打氣的人讓我覺得窩心又驕傲。
雅各跟多明哥在台南與茄定間跟我們分開,離我們早上出發是已經騎了十六到十七小時了,多明哥要我們趕快走,因為趕時間!我一臉無奈問他;大老你在趕什麼時間啊??要回去騙孫喔?多明哥笑出來,說:是你們要趕時間啦,不是我趕,再不走,二十四小時內到不了喔!
我真的有點狀況外勒~大家都一臉疲憊,互相珍重再見!
雖然大家有一起合照,可是照出來的都是一些各式各樣的反光貼條。


繼續朝著第四檢查點高雄市前進。
這段路也是騎的歪歪扭扭,睡意不斷侵襲而來,小劉肚子痛要找加油站解決,頭一次覺得別人肚子痛是好事,小劉示意大家可以不要等他,但大家有情有義全部停在路邊休息,我特別跟小劉交待,拜託拜託時間可不可以拖久一點?慢慢來吼!
找的個可以坐的地方頭一歪居然馬上睡著,三五分鐘也好。
小休五分鐘後

再來就是無意識的一直踩一直往前行,到了高雄市區,路口極多,大家都東張西望看要往那邊走,好不容易找到第四個檢查點蓋完章,大家看看手錶知道要在二十四小時內完成雙塔是很難的啦,小劉建議大家乾脆大休一個小時好好睡一下,於是各自散開,阿文直接睡在人行道上面,我趴在超商桌上,文龍很厲害都不用睡的走來走去,小陳也是跟幾個車友聊天吃東西看不出疲態。
真要睡反而睡不著,但還是閉目養神強迫自己休息。
時間到,再度上路,高雄小港有下雨,騎進前的二十四小時內完賽的車友應該都有淋到雨。

半夜騎車除了閃避路上的窟窿,再來就是盯著前面車友的背影,外加頑強抵抗無盡的睡意。路上揀了一個編號一號的車友,高高瘦瘦的,路上問他抽到籤王一號有什麼感想?他苦笑一下說,編號一號也不代表會第一個進終點,看時間,連二十四小時都騎不進去了。唉!大家都盡力了。

從半夜十二點到凌晨五點之間很奇怪,除了漫漫的長夜及體力不斷輸出以外,腦袋像爬回家睡覺去了一樣,過程居然沒什麼印象,阿文哥屁股磨破了,騎車不僅腿開開,不時站起來抽車以減低磨擦的痛苦感,大家為了提振士氣。偶爾把快樂建築在阿文哥的痛苦上,看到他怪異的騎車方式就吃吃吃的開始悶笑。我去年騎 四百公里 吃過這種苦頭,所以這次除了慎選車褲以外,每次上洗手間一定會擦上一些市售的護體霜,這種東西連車褲上的重點部位都要擦上厚厚的一層,不可以小氣鬼只擦一點點。

到了楓港天微亮,一邊騎車一邊欣賞海景,找了海邊的一個小七休息吃茶葉蛋,騎到這邊雖然知道離終點還有 一兩 個鐘頭,但心情整個輕鬆起來了,許多車友躺在椅子上小睡,也有些心得交流,大家都是一臉惺忪眼眶黑一圈。
再來就是最後的幾十公里了,我體力透支窘況百出,感謝文龍在我前面拉速度要我跟上大家。

到了恆春,找了一間小七再休,大家說好現在靠自已全力衝刺了,就剩最後二、 三十公里 ,有力氣的就加速,沒力氣的就慢慢龜,龜久也會到的。

於是大家開始迅速失散,小劉有朋友在終點等他,他一溜煙的就不見了,蕭煥文嚴重破皮,看他的臉部表情都扭曲了,能快就快,所以連背影都沒見到,文龍跟我打了招呼後說終點見,也漸漸消失在視線範圍。

我就照著自己覺得可以的速度前進,有些車友已經騎完也洗好澡在墾丁閒逛,見到我們也是拼命幫我喊加油,有人加油我就努力騎,等到沒人看到就又軟下來,直到被路邊兩隻惡犬狂追,那畜牲也是趁人之危,追我追了好遠才放過我,牠們追我我追別人,這讓我追上小陳及編號一號的車友,進了終點看到好多沿途一起騎的熟面孔,雖然並不認識,卻都互相恭喜完成520的壯舉。此行真的要感謝所有幫我們補給的老戰友,傳簡訊幫我加油的人,不管小休還是大休只要翻開大家給我的溫馨簡訊心底就一陣陣暖了起來,還有在我臉書留言要我繼續堅持的親人朋友以及一路相伴的幾位帥哥們,沒有你們我不曉得是否熬的過騎的完!謝謝你們無私的付出!如果不是因為我騎車速度太慢及休息次數太多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在時間內完成一日雙塔。
所以,我的朋友們,下次換我開補給車,你們盡力的騎!期待下次你們可以交出更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