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一個月..終於盼到休假的日子了..我一直希望能騎一趟墾丁


但礙於時間的關係.無法成行


因此在一個月之前.就擬定好要騎到東港來回.這樣也算騎到墾丁了


話不多說.時間到了.就開始騎吧


 



出發時間  98.4.13   0527


 



不同角度  再拍一張


 



關廟森林公園  感覺很荒涼  還是因為還太早  根本沒有人


 



關廟的清水寺. 我們新化也有一間. 不過比較小  .一個歐巴桑還熱情的對我打招呼


 



我沿著台19甲開始騎.先經過關廟然後到達高雄縣境.第一站就是阿蓮


奇怪咧 阿蓮鄉我逛了一下 發現她中正路有318號.有322號.就是獨缺320號


有人可以告訴我.320號跑去那裡了


 



阿蓮鄉 距離20公里


 



阿蓮跟岡山中間有好多廟..可能是因為大崗山就在附近 . 所以廟特別多


 



筆直的台19甲  衝衝衝 衝啊!!


 



附近的農田 沒注意種些啥米碗粿


 



這天是星期一.連岡山的魚市場都休市


冷冷清清的.跟平常的人聲鼎沸大不相同


 



岡山市區 離高雄還有13公里


 





岡山火車站 時間06:51


 



高雄都會公園  去過2次


 



台1線上楠梓高架橋上


這個應該燈會的吧 不然陳菊怎麼會讓”馬”站在高雄呢


 



福氣啦!!!????廠房出租    慘~~~~~


 



以前的文藻語專.現在改為外語學院


改了是改了.學生的素質有比較好嗎?


 



我的母校高雄工專


跟文藻一樣.也是改了校名.學生有比較好嗎?


我站在校門外面.看了感觸良多


畢業快20年了.時間過的真快


以前時間多的是.卻沒想到要做什麼


現在有很多事想做.卻沒時間去做


如果能回到從前.我一定拼命去做.但 那是不可能的


那些學弟妹看到學長不會敬禮


都給我他媽的過來站好


 



建工路  李建功家附近景點(1)


 



李建功附近景點(2)


 



民族路


 



騎到這裡已經快9點了 公里數到達65公里


高雄市的民族路真不敢領教.車子怎麼那麼多啊 一路上慢慢前進.好不容易到達小港機場


這裡大卡車超多的.幸好有和快車道分開.不然 我們這種渺小的單車族.將無立足之地


 



小港機場   天氣真熱


 



小港機場另一邊


 



小港機場 65公里


 



過了漫長的中山路和沿海路  東港在望了


 





過了這座橋.即將到達屏東縣.距離80公里


林園鄉一路上坑坑洞洞.到處都在修路.有夠難騎


而且塵土飛揚.有礙健康


我一直希望在路上有遇到同好


不過到現在都沒半個.大概大家都往郊區去了吧


 





雙園大橋前 台17線 248.5K  本來想拍250K  可是橋小車多 為避免危險 250K沒拍


 



80.41公里


 





東港終於到了~~


 



東港!東港到了.本來我預定目標只有到東港而已


但是我當初是說.如果到東港已經超過100公里.就到東港回程


若沒100公里.則繼續往南騎


這裡是86公里


我當場決定.乾脆騎到水底寮.騎到台17線的終點


在這之前先去東隆宮看一下.傳說中的東隆宮是什麼模樣


 




東港86.27公里


 



東隆宮的指示牌


 



東港三寶之一   黑鲔魚     不過今年至今 好像沒有捉到


以往這個時候  都已經捉很多了


 




東隆宮的大門建的倒是金碧輝煌


裡面的廟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東隆宮前


 



東隆宮每年都燒王船 是裡面這艘嗎?


 






大鵬灣右轉  不過 我沒進去


 



林邊也到了


 



破百了  這裡是林邊鄉一處賣便當的前面


 



現在全省的派出所 都成為鐵馬的休息站  趕快去補水  水快喝光了  熱啊~~~


 



自拍一張  焦距沒對好


 



這張就正常了


 



枋寮鄉到了  目的地就在前方不遠處   加油!!


 



我的終點站到了.準備折返.台17線終點272.5


天氣又熱.已經11點半了.半程的距離是110公里


只要騎回去就可達到200公里的夢幻數字.但我覺得有一點累.有點擔心


前方的路標是台1線的.我終於看到了......


 



距離110.00公里


 



台1線的指示牌  我真的想右轉 殺到墾丁去 但 時間不允許


 



北上272K


 



北上200K


回程時 要趕時間 .沒拍到什麼 .而且西部也沒什麼風景好拍


 



茄萣鄉到了.. 我老婆就在她家等我  衝衝衝~~~


 



茄萣情人碼頭 194.90公里


 



情人碼頭


 





幫我的鐵小枝拍一張..今天你可是跑了200多公里


英雄不怕價錢低.. 雖然你是便宜貨 但比起許多高檔的車 只是擺好看的 ..強的多了


 



再來 一張   辛苦你了!!


 




今天第2次破百


 



回到茄萣  我變成坐殘障車了


不過 這還沒結束 . 我還要騎回新化


忍著發燒的屁股.稱完最後這27公里


 


<------------------------------------>


一開始我一路衝到高雄市.中間都沒休息.一連50公里輕鬆愉快


我以為今天的挑戰很簡單


其實不然


隨著天氣漸漸變熱.我喝水的次數越來越多.汗流越多.體力流失越快


當我騎到茄萣的時候.整個袖套表面都呈現白色的粉末.那都是我的汗結晶的啊


不能小看天氣.還有還有---風


回來時.由於是北上.一路上幾乎都是逆風.讓我吃足苦頭


變到第3檔.有時還不好前進


原來早上衝那麼快是個假象.有風在幫我啊..


休息點:1.高雄市光華一路吃碗粿和味增湯 口味普通 但很便宜 只花了30元


    2.東港東隆宮附近 天氣太熱了 跑去吃一碗挫冰 花40元


    3.佳冬派出所 他們也有鐵馬休息區 裝了一瓶水 不用錢 順便蓋一個章


    4.回程在林園麥當勞吃午餐.薯條吃不下送給別人吃 花94元


    5.高雄市七賢路附近 饗茶泡沫紅茶喝芒果奶茶 好好喝 花40元


    6.台17線梓官鄉的7-11 買了奶茶和水 花39元


    7.茄萣 老婆娘家 免費


    噗!噗 7個休息點.抽7根煙 將將好


 


從早上5點半出門回到家差不多6點半 將近13個小時


扣除休息和停紅綠燈應該騎不到10小時.紅綠燈在高雄市真是夭壽的多


保守估計我的時速應該也有25公里左右.也不錯了


 


這幾次破百的騎下來.真的有點累了.大概是次數太頻繁.而且我平時的工作量就很大


應該要讓我的腳休養一下.膝蓋快受不了了


短期內要騎輕鬆一點


畢竟.拿42歲的身體要硬操.很快就玩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