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8.13(星期一) 


現在每兩個星期可以休假一天 感覺時間過的快多了 很快就到休假的日子


今天要到高雄和高獨的朋友一起騎 心裡真是高興不過了


4點半起牀 5點出門  騎在台19 東邊的天空才矇矇亮


想起昨天山羊哥他們本來要夜騎到二寮看日出 就差這麼一天 今天的二寮肯定出大景 可惜了


但沒關係 二寮又不是多遠 想來隨時都可以 


自己一個人獨推很自由 我也不求快 從新化的岡山花了62分鐘 均速30.4


在火車站前打了卡 也順便告之高雄的朋友 我快到了


 


 



騎到高雄民族路看到一位騎士 難得這麼早也碰到同好騎過去打個招呼


~~ 這不是檸檬嗎?


原來在高獨勇腳中屬一屬二的小鴻 都是這樣練出來的


朋友啊 學著點啊


 


 



和檸檬說再見之後 我轉到天祥路騎金獅湖 順便打電話給北極熊


北極熊越來越有一流車手的架式 穿上高獨車衣更顯威風


 


 



還有時間 我們到澄清湖附近的路邊攤吃麵當早餐


這攤的生意真好 顧客絡繹不絕


 


 



到了澄清湖的集合點 我們稍微遲到


Jason他們好像等得不耐煩了 沒拍大合照就騎走了


我只好拍下澄清湖大門 趕緊追上去 拍謝啦


 


 



一行人排成一縱隊騎在澄清湖自行車道 許多人都在此地騎車 很休閒的路線


 


 



澄清湖的湖水就像一面鏡子 在大清早看起來格外漂亮


 


由於大家一致行動 因此沿途的照片就少拍了


騎到一條鄉間小路 看到一個女生穿著高獨車衣 那獨特的裙擺 一看就知道是小磊


沒想到會這半路遇到小磊 這真是意外的驚喜 


會合之後 大家一起騎到長春路 這是此行中最大的考驗


一開始的陡坡滿嚇人的 隨後就是一連串的上坡


大家不約而同目標定在此地里長的家


那裡也是長春路的制高點 現在就兄弟登山 各自努力


 


 



這位是今天第一次見面的車友 姚元欽


 


 



緊接在後的是我們的咖啡達人發哥


 


 



高獨團的靈魂人物Jason


 


 



外放的台北工作卻念念不忘騎車的北極熊


 


 



馬力超強的曹大哥 把所有的行頭都裝上車


還帶好幾瓶水 光那些東西就比一輛腳踏車還重了


 


 



用力華是我在高雄工專的學弟 很早就認識 但一起騎車還是第一次


 


 



小磊和我們這群大男人一起騎毫不遜色 面對長春路這些變態的陡坡 只當做熱身而已 


 


忘了拍里長 失策啊


這里長很好客 招呼我們休息補水


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 告別里長 便往目的地東照山關帝廟前進 


 


 



在過程中 我發生一點小意外


這裡的路很小 Jason說要迴轉 我沒有乖乖脫卡下車 想直接轉過去


但因為前後都有車而且是上坡中 轉彎角度太小 重心往右邊偏過去


結果就硬生生來個第6 這應該可以避免的 是我太大意


更嚴重的後果是 我的後變在一次變速中往生了 這叫我如何是好?


 


 


 


在關帝廟周清大哥也在此久候 還帶了4盒小籠包給我們當點心 


這時我有點後悔 不應該在澄清湖前吃早餐的


 


 


  


還好在制高點壞掉 可以下滑直到關帝廟


Jason發揮他的本領 在他的妙手回春之下 把我的車改成單速車 還可以騎


 


 




一行人在關帝廟開心的聊天 話虎爛


發哥準備的咖啡 光在磨豆子就發出陣陣誘人的香味


曹大哥的普洱茶更讓我懷念那次在北大武山的聚會 還有清香的烏龍茶


小磊準備的日月燒幾乎讓我一個人吃完 真好吃


還有周清大哥的小籠包多到吃不完


看大家準備這麼多東西 我只出一張嘴 真正拍謝啦  


 



歡樂的時光過得總是特別快 阿華先回去要準備開店營業


我們幾個待到10 Jason說想吃冰 於是這個開心的東照山關帝廟之趴結束


周大哥和小磊原路折返


大家體諒我騎單速車 就從另一個方向下山


 


 



在仁武市區找不到理想的冰店


 


 



後來Jason想到一個地方 在水管路旁邊 一家叫紅豆師兄的冰店


這市內行人才知道的地方 要是我 我一定找不到


 






幾個老頑童看到套圈圈 童心未泯的玩了起來 


套這個好像都是靠運氣的 瞄準好像也沒用


 


 



好特殊的紅豆冰 滿好吃的 感謝Jason請客


 


 




 
牆上這些句子你會唸嗎?


 


 



吃完冰 大家解散


由發哥帶我到他的私房景點 他要帶我去看高雄愛河的源頭  不知道長什麼樣子


 


 




蝦米?


高雄愛河那麼大 她的源頭竟然是這麼不起眼的小水溝 真是太意外了


 


 



到這裡當然要留下到此一游的記號


 


 



哈哈  發哥別怪我出賣你喔 這是你自己拍的


 


 



這張就正常一點囉


 


 



由於車子壞掉 把我原先的計劃打亂 只好直接回家囉


Jason也真厲害 這單速車騎起來 除了不能變速 齒輪比稍微輕了一點


和原來的幾乎沒有兩樣


 


回到永康陸客單車休閒館 黑白拉的娘家 帥哥店長阿勝看了一下


他說 這要送修 差不多要一個星期


這無異給我一個晴天霹靂 一個禮拜不能騎車


天啊! 那我不是悶到爆


後來阿勝說 只要拿後變去送修就可以


言下之意 那我還可以騎單速車


那也好 無魚蝦也好 這個禮拜我就騎單速車就好了


 


 



晚上 出去試試車 騎去和HHE會合


今天車隊騎情人碼頭 我只有騎到湖內海埔 狀況良好


這一去一回也有41公里 車子還滿好騎的 


今天雖然風風雨雨 但卻是一個愉快的一天


 


 


友情連結:北極熊的部落格 東照山咖啡趴--20120813


歷史回顧:北大武之趴 1010110 北大武的驚奇 騎乘里數:201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