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2.08.12(星期一)


兩年前 參加過一次高獨晨騎 那次是騎里港信國社區


對那裡的牛肉麵至今念念不忘 很早就有意思想再來騎一次


剛好瓊綿是住在里港 這樣剛好 因為 我也不太記得信國社區怎麼走 有在地人帶路最好


本來 今天瓊綿和松哥打算去武嶺慶生 但因松哥怕勞師動眾 因此決定不去了


所以今天的里港輕鬆行 就此定案


連忙po文約騎 沒想到大家對信國社區牛肉麵是這麼有興趣 響應的很多 讓我雀躍不已


我們選在台21與台22線交界處的里嶺大橋 早上9點會合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到達即可



 



我們8點10分就到集合點


本來 瓊綿說要到旗山糖廠陪騎 後來因為她前一天騎神山部落 操得太累 臨時喊卡


所以 我們直接驅車到集合點


一來等一會回程比較方便  二來我們可以繼續南下到佛光山附近迎接其他車友


 



我們才剛準備組車 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原來是曹大哥來了


看到曹大哥 真是高興得不得了 想約曹大哥和我們繼續南下 但曹大哥說要在這裡等大家


那好吧 我和 娟就自己去囉


 



全部組裝完畢 可以出發了


 



阿娟第一次騎到佛陀紀念館 雖然說有點偷吃步 但至少也騎到了


本來阿娟今天雄心壯志 她說 應該可以全單過來


不過 這樣會很趕吧 已經說好今天是輕鬆騎的


想要硬的話 改天我捨命陪君子 要報名的人 現在可以開始報名喔


 



才剛在佛陀紀念館拍完照 就看到對面一列勁裝車友


原來是我們高雄大寮的人馬出現了  大家相見甚歡


在斜張橋底下 芋董 舞音樂 好久不見了 若不是今天有約騎 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見到你們呢


 



今天要幫松哥慶生 boris大哥是非出現不可


boris大哥上個月剛娶媳婦 又北上騎了好多經典的路線


最近春風得意 帥得不得了


 



新朋友阿哲


第一次見面 請多多指教 後來今天的行程因雨打亂


如果有不妥之處 以後我會改進 請多包含


 



我們的攝影大師 青蛙


青蛙是一位環保的實踐家 去年在里龍山一行中 看到青蛙身體力行 讓我很感動


今天青蛙也辛苦的幫我們補捉每一個動人的鏡頭 真是辛苦了


 



小吳已經一夜沒睡 但年輕人沒問題的


只可惜今天的牛肉麵沒有吃成 希望改天還有機會彌補


 



我和佳芬真的很有緣份 以前見面都是在芋董家


但我們第一次約騎也是在信國社區 這次是第二次 也是要到信國社區


芋董啊 和兩個美女合照的福利 只有你有喔 爽歪歪吧 


 



這位大姊頭是華姊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 卻有一見如故的感覺


在臉書上就見識到華姊搞笑的功力  加上瓊綿一再強調華姊的"厲害"


讓我對這位大姊頭仰慕不已


 



陳寶是一位優秀的年輕人 上次也有機會一起出遊小琉球 1020729 熱血歐吉桑 小琉球一日遊


他很年輕也很古意 常常被這些"大姊姊"捉弄


但陳寶絲毫不以為忤 好脾氣加上又長得又高又帥


沒有男朋友的女性 請不要放過這個好男人


前題是:要經過華姊同意  (有沒有說錯 緊酸喔~~~)








張財哥今天會出現 讓我感到好意外也好開心


好幾次約騎的過程中 都有和張財哥互動過


財哥是位好好先生 好脾氣讓財哥贏得好人緣 


 



這也是第一次見面的車友 小蔡


剛在自我介紹時 我以為小蔡大概只有三十幾歲 後來聊天之下 小蔡比我多4歲


哇~  這是怎麼保養的 由此可以證明 運動讓人看起來會年輕 是一句至理名言 絕不是虎爛的


 



哈囉 阿丁哥你好


阿丁哥在我們團體裡有幸福攝影師的美名 有他在就有美美的照片


雖然阿丁哥年紀略我們為長 但阿丁哥仍保有赤子之心 活力絲毫不輸年輕人


每次和阿丁哥見面 總是帶回滿滿甜蜜的回憶


 



大家在嶺口這邊閒聊時 有另一組人馬從里港那頭飛奔而來


只見: 行動將猛將海放 速度把英雄刷卡 天然美貌海棠花 黃瓊綿當先出馬


 



嗨~~ 我的老朋友油俠來也


油俠是我第一次騎車的車友 那時候還不知道油俠這麼有名 只聽過這個名字


990104 中寮山(2)vs油俠 加碼:高雄市 騎乘里數:135公里 (哇 和油俠已經認識這麼久了)


後來 相處之後 才知道油俠縱橫南部七縣市


在單車的領域中 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當時的我 真是有眼無珠 有眼不識泰山


 



麵線羹王子兼小開的阿智也上場了


我就覺得奇怪 這種場合阿智怎麼會缺席 原來這小子另有陰謀


阿智早上先騎到內埔 然後再和松哥騎到里港 真了不起啊~~


但阿智今天還要做生意 司我們騎到這邊就要回高雄 真是辛苦了


後來 阿智在工作時 我們傳手機去鬧他 以阿智的好脾氣 應該不會放在心上吧


對不對啊? 阿智


 



不用說 今天的主角 松哥


松哥還不知道今天大家要為他慶生 還"傻傻"的跟來


瓊綿交待大家 今天一定要把松哥弄哭 還煞有其事的說 : 把人弄哭 我最厲害


松哥去年生了一場大病 1010611 拜訪松哥 原本以為松哥病癒後應該會淡出車界


但車神就是車神 病癒後不但迅速恢復以前的水準 還有漸入佳境感覺


松哥是我們的楷模 不屈不撓的意志是我們效法學習的對象


 



大家一見面 松哥的老兄弟曹大哥就湊上去 當然 我也要沾光一下


 



對柏林很不好意思 本來 我和阿娟今天是要從旗山糖廠騎過來


而柏林早上騎完中寮山也跑到旗山糖廠 當然 我們沒在那邊出現 害柏林多跑了一些冤枉路


但我相信 那些路對柏林來說 連熱身都不夠 小菜一碟而已


 



松哥和所有的娘子軍合影 有松哥的加持 相信大家會如虎添翼(母老虎??)


 



我說 瓊綿啊 你在高興什麼? 看到我把拉鏈拉下一點就高興成那個樣子


我沒有"溝"啦  而且"那條魚"也放生了 現在什麼都沒有


等一下 還是看你表演就好 ^^"


 



1 2 3 4 你們四個很忙喔 阿丁哥還躺下去喔  這麼專業?


 



讚啦~~ 瓊綿的動作 10個裁判都舉10分的滿分


不管動作 表情一次到位 無懈可擊 將來可以成為國家代表隊出國比賽


 



今天大家都很捧場 雖然不是假日 卻也有二十幾個朋友來參加


還沒出發 就已經有點失控 哈哈 沒辦法啊 我們就是這麼開心


在這邊就已經玩開了 玩到那間餐廳的員工一臉大便 我們知道應該差不多了


再不走人 可能人家要叫警察來趕人了


出發囉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走~~ 我們到里港去


 








從里嶺大橋看斜張大橋 遠一點還可以看到佛光山 從這個角度看起來很漂亮


 



大家好像很久沒有見面了 把握機會 個個談笑風聲


 



快樂攝影師阿丁哥迅速飆到前方 為大家補捉美好的瞬間


 



里港的這頭 還有兩位


一位是新朋友佳欣  另一位是豆花


豆花今天本來參加Jason的大漢林道 才剛騎沒多久便因為下雨取消行程


所以才來參加我們這個輕鬆團


 


全部人馬集合完畢後 我們就開始出發 因為才剛過9點 到信國吃牛肉麵也太早


因此 建議瓊綿先帶大家到里港附近逛一逛 拍拍照


就在往河堤的過程中 因為下雨打亂行程 加上後面的車友沒有跟到前面 時間整個拖延


為了躲雨 瓊綿決定先帶大家到我們的第二站"大茉莉農莊"躲雨 順便在那邊玩一下


再度出發 往大茉莉農莊 雨還是一直在下 加上青蛙破胎


到了大茉莉農莊 已經快11點了


 








一進大茉莉農莊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小而美的湖泊


在細雨的襯托下 顯得那麼詩情畫意 boris大哥若有所思 想到誰呢?


 



這個畫面 身為瓊綿的粉絲應該不陌生


她好多照片都在這裡拍的   人美景也美


在大茉莉農莊遠離塵囂 好享受 心想 以後有錢也想弄一個農莊 但目前只能想想


 



農場的主人John是一位環保的實踐家 像照片中這棟房子


就是John利用保特瓶和報紙做成的 質量輕又堅固 更兼具冬暖夏涼的優點


88水災時 里港也遭到很大的傷害 但John的農莊卻沒有受損


 



細雨霏霏 枝木扶疏 綠草如茵 宛如世外桃源


看在眼裡 有說不出的舒服


 



哈哈 我好想當"那顆大石頭"


什麼石頭? 等一下就揭曉


不過 那顆大石頭不在這裡 在另外一處 在薰之園 等一下我們也會去


 



美景 好友 當然需要一點酒精當催化劑 啤酒就是最佳良伴


這瓶墨西哥啤酒 我喝起來好像淡了點 還是我們的台灣啤酒夠味


 



我們倆划著船兒採紅菱呀 採紅菱


豆花率先出馬  但這木筏好像不是那好控制 歪七扭八的 也更添許多趣味


 



John看不下去 親自來示範一次 果然好很多


 



我也忍不住技癢 也下海操槳


以我以前在虱目魚塭的經驗 似乎難不倒我


但中途也有出現一點小狀況 太久沒划了 隔行如隔山啊  


 



哈~~ 擠啊擠 擠不出個所以然


這還是讓專業的來好了  瓊綿 該你上場了~~~


 








農場的主人John來了 瓊綿和John一見面就是一個大大的擁抱


John來自加拿大 本來在教英文 後來在里港買了一塊地 經營起農莊


John很幽默風趣 講話過程中 偶爾夾帶幾句國語 台語 讓我們捧腹大笑


農場內一切事務都是他自己打點 自給自足


好羨慕可以擁有這樣的生活


 


 

重頭戲上場 松哥 生日快樂


一直被我們蒙在鼓裡的松哥 看到我們這樣安排 眼框都紅了 眼角泛這淚光


松哥可能還在納悶 為什麼這麼輕鬆的行程要找他過來?


一開始瓊綿半哄半騙 要松哥陪她騎中寮山 好說歹說 終於將松哥騙到這裡


也希望今天的安排 松哥可以感到滿意


這都是瓊綿的孝心 讓松哥高興高興


 



高潮來囉


這可是我繼Jason後 第二次為男人獻上我的"香吻"


雖然說 瓊綿的香吻比較好 但松哥 你就勉為其難接受我的kiss吧


 



這廂華姊也不甘示弱 一把抱住松哥 讓松哥有受寵若驚的感覺 一臉陶醉其中的滋味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祝松哥生日快樂 祝你永遠快樂


 



用龍眼木炭烤的手工披薩 好好吃喔


 



阿娟今天也很high 和大家出來玩 就是要放鬆


 



佳芬也來秀一手 兩個寶貝蛋聯手搞笑 博得滿堂彩


 



中途中 陸陸續續有朋友先離開 剩下我們最後十幾個 拍完畢業照 我們要到下一個點


在大茉莉農莊 我們度過一個愉快的早晨 有美景及好友相伴 足以勝過一切


雖然沒有吃到信國牛肉麵 但也無妨


牛肉麵想吃隨時都有 但好友相聚可不是天天都有的事


 



大茉莉農莊的坐息以及收費標準 大家參考一下 有機會去走一遭 挺不錯的


 



本來想到信國社區碰碰運氣 但時間也快兩點 去的話 人家大概也收攤了


就在半路上 薰之園的老闆遇到瓊綿 和瓊綿聊了幾句後 就開車離去


在取得大家的同意後 立即轉往薰之園


這薰之園我是第二次來了 上次也是和瓊綿一起來


1020520 佛陀紀念館一遊 & 好友相聚


 



瓊綿不僅在臉書上有超高人氣 就連現實中也不遑多讓


衝著瓊綿的面子 今天在薰之園所有吃的 喝的 全都是老闆請客


這讓瓊綿有點擔心 擔心這麼多人情 將來要怎麼還啊?


那~~ 那~~ 那我們只好多幫薰之園打些廣告 稍微彌補一下


大家也機會可以多多到薰之園


以我去過兩次的經驗 薰之園的環境很優雅 餐點也很不錯


朋友聚餐 家族宴客 這裡都是不錯的選擇  


這是真的 絕對不是純粹廣告


 



大家一起舉杯 謝謝老闆的招待 也謝謝瓊綿今天帶我們來這裡


 



好的環境 讓人心情大好


 



青蛙要被華姊催眠了 只見青蛙彷彿老僧入定 絲毫不被外界打擾


果然是有練過的


 



吃飽喝足 一伙人又到庭園外搞笑了


模仿瓊綿露北半球  但人家是優雅 我是好笑 差很多


 



看看本尊的


 



石頭啊石頭 我終於找到你了~~ 嘻嘻


這顆石頭上還留有瓊綿的味道 天馬行空胡思亂想一番


瓊綿在一旁笑到快失控 我則繼續自我陶醉


 



這顆石頭真是太幸福了


如果頑石會點頭 我相信這顆石頭早就點頭如搗蒜


 



人客啊 照過來照過來 本尊要親自示範


充當助手這件事 我是有練過的 要的話 請吩咐一聲


 



報告 報告 薰之園已經被K隆星的蛙群佔領


請青蛙大元帥指示爾後之行動


大家的動作是很high啦 只不過 佳芬 你的動作和大家不一樣


是罩杯太大? 重心不穩嗎?


這個就麻煩阿發 你來檢查一下吧


 



玩也玩夠了 鬧也鬧夠了 也差不多該回家了


我們在薰之園留下最後一張照片 結束今天充滿愉快又難忘的行程


 


後記:


今天原本是要到信國社區吃牛肉麵 但早上集合好才9點多 時間也太早


因此 打算帶大家先到河堤旁邊玩 順便拍些照片


但中途有人沒有跟上隊伍 加上又下雨 所以行程不得不做更改 直接到大茉莉為松哥慶生


雖然說 過程有些美中不足 但大家都沒有怨言 還是玩得盡興


松哥的生日會 一如預定 把松哥弄哭了 這才是主要的目的


美好的過程總會結束 但這次的結束是為下一次相逢做準備


也希望 到時候大家都能一起同樂


我發覺 大家有共同回憶的這件事  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你說 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