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寮山鳥瞰南二高  地點:蓮花亭


 


 



舞音樂挑戰成功草山月世界  308高地   從岡林教會至新化  就由小弟代勞





990808(星期日)  沒騎


990809(星期一)  990809 中寮山 part 3 騎乘里數:88公里


990810(星期二)  夜騎:高鐵台南站(阿蓮橋)


990811(星期三)  夜騎:高鐵台南站終點    中午:體育公園  統一社區X7圈 (37公里)


990812(星期四)  夜騎:高鐵台南站終點    中午:中興林場  九層嶺 (19公里)


990813(星期五)  夜騎:高鐵台南站(阿蓮橋)   中午:990813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part 2 舞音樂


990814(星期六)  沒騎


---------------------------------------------------------------------------------------------------------------------------


本週騎乘天數:5天 


本週騎乘里數:305公里


 


新化山區走透透 這條路線本來是我星期一那天要去騎的  後來沒有去


因為老弟說  想去騎中寮山  我怕他不知道路  所以捨命陪君子  就這樣我展開中寮山之旅


這是我第3次去中寮山  雖然是第3次  不過每次的感受都不同


覺得這次有比之前的輕鬆  也許是因為又多了這幾個月的練習  腳力有些進步吧


騎完中寮山之後  覺得右膝好像隱隱作痛  很想騎  又怕會傷到膝蓋 


所以  最近都休閒騎  不太敢騎太兇 


而且  隔天一大早又要起牀工作  時間方面也要拿捏的好


 


星期二中午打算休息一天  所以把車子騎到308車店  讓郭董檢查一下車的鍊條


發現  車的鍊條太鬆了  要換新的鍊條


換好新鍊條之後  和舊的飛輪不能契合  會卡卡的  只好又換飛輪  再加買一個車尾燈


一下子2000元又飛走了


這是繼3個多月前  騎完梅山太平36彎之後  再一次換鍊條和飛輪 


每一次都要花將近2000元  誰說騎單車比較省  


如果只是騎好玩的  當然比較省  像我們這種"職業"的  就花很大了


記得以前當電腦宅男  都在玩線上遊戲  當時覺得玩線上遊戲花很兇


不過  和現在比起來  好像騎腳踏車花的才兇


但是  我還是寧願來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所獲得的代價豈是金錢可以比擬


當你投入一項活動  而且是真心喜歡  那你就不會計較其他的事了


 


星期三  接近中午的時候 覺得今天的天氣很涼爽 而且今天可以很早就收攤


本來想說騎遠一點  可以選擇騎二寮觀日亭或 善化178縣道


不料  快接近中午的時候來了一場大雨  害我不得不重新思考


雨很大  但下的時間不長  等我們收好攤地上也快乾了  但天邊烏雲還是很多


因此  我選擇最保險的路線  就來個"城市繞圈賽"就好  萬一遇到大雨要跑也比較快


這樣子騎下來  也還滿累人的  37公里  花了70幾分鐘完成  尚在掌控之內


 


老弟他老婆這個禮拜都回娘家  他樂的輕鬆


所以他這個禮拜發瘋似的  拼命的騎  老是找我騎那種A++的路線


我由於膝蓋有些隱憂  再加上我時間上不方便  所以都沒去  他自己一個人獨推


算他厲害  這個禮拜我只和他騎一次中寮山


其他的  新化山區走透透       東山仙公廟   我擇日再戰


一下子全跑光  新鮮感就沒有了  還是慢慢騎好了


這些地方不會一下子就垮掉  別急


 


舞音樂兄弟  從高雄走偏僻的山路來到新化  在308高地和我們會合  打從心裡佩服


308高地  我已經騎過4次  對於那裡我還是予以高度的敬意


雖然海拔只有308公尺  但是騎過的人  絕不敢因為它只有308公尺而小看它


舞兄能完成這段旅程  足以顯現其毅力  有心和無心而已


一般在我們新化  沒在騎車的人  聽到我們騎去308高地  大多會送我們兩個字 "起笑"


呵呵~~  沒有一點"起笑"的人  是很難體會這種爆心臟的樂趣的


 


真是難忘的一個禮拜  不僅收到女兒的父親節禮物  還有舞兄的來訪


值得令人再三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