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1.23(星期一)


自己為自己許下一個心願  就是每年的大年初一  我都要上二寮看日出  算是對新年的期許


今年已經是第3年了  第1年我自己一個人去  第2年豆花加入


990214 大年初1 二寮觀日所看日出


1000203 民國100年二寮觀日出


最近拜了臉書之賜  增加很多車友  獨樂樂  不若與人樂樂  何不po文約騎


這一次有按參加的人  一共有3人  連我和豆花一共5個  對我們來說  已經很多了


大過年的  有熱血出來騎車的人應該不多吧 


除夕當天下午  我從大崗山騎回來之後  發現天氣明顯變壞  氣溫也急遽直下


到了晚上  竟然還下起雨來  這雖對鐵豆二人不具任何作用  但對其他人就難說了


 


早上4點睡到自然醒  先打開門看看外面  雖然風勢很大又很冷  但沒有下雨  只有昨晚的雨痕 


4點半  我打電話給豆花  問他要不要去?  豆花當然沒問題


還是按照原定的約騎計畫  5點到新化的星辰門市等其他的車友   




5點整  鐵豆二人組準時出現在集合點  不見其他人來  這早在我們預料之內


這一天早晨  溫度只有12度  而且風又大  沒人會來是理所當然的  只是我們心裡總有些不快 


如果你答應人家要來  不能出席赴約  好歹也說一聲  這樣不聲不響  是不是把別人當傻瓜啊


 


既然沒人來  那我們兩個還是出發了  今天騎得不快  因為時間還早


要是只有我們兩個騎  05:40出發就來的及了  現在才5點多一點點而已  日出時間是06:51分


一路上慢慢騎  我們都有意將速度騎慢一點  而且天氣又冷  騎快會很冷


騎到中興林場  大坑附近  天空飄下一些雨絲  


我告訴豆花  今天日出鐵定看不到了  還要繼續騎嗎?


問豆花這個問題是多此一問  豆花那個人意志之堅強  他說第2沒人敢說第1


見他惦惦不出聲  那就繼續騎吧  即使沒有日出也沒關係  大年初1到二寮看日出是我們的期許


至於看不看得到日出  反而並不是那麼重要  那要靠老天爺的安排 


就算不下雨  也不一定每次都看得到  騎到二寮才是我們的目的


就像豆花說的  要讓那些開車上去的人  看一下我們的熱血


講白一點  就是要去那邊"取暖"啦    聽一下別人對我們的"讚美"


 


   



從這裡(南168)到二寮只有2.2公里  停下來拍個照


豆花說順便小便一下  不然等一下上去  沒地方小便 


一個看起來應該是當地人  又像原住民的  看到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 


先對我們說早  恭喜喔  當然我們也相對的做出回應


第1次在這裡有人和你打招呼  感覺真的很不錯 


人就是要這樣互相  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  所以不要吝惜你的招呼  大家心裡感受都很強烈的


 


 




附近的新地標(拍完之後  我的相機沒電  無法再拍  昨晚忘了換電池)


 


二寮觀日亭就像我們家的廚房  已經騎不知多少回了 


大年初1這天上二寮看日出  除了日子特殊之外  更重要的是感受那麼多人一起引頸期待的盼望


去年來時  人數多到爆滿  至少好幾百個  光是開車上來都要停好遠 


今年人數少了很多  應該不到100人  有時聽到大家講話的內容 


發覺有不少人和我一樣  每年的大年初1都會上來看日出  只是我實在不認得了


今天想當然爾  是看不到日出了  有一群人佔據了涼亭煮東西吃 


本想向他們要些熱水泡個咖啡  驅驅寒  慢慢的時間越來越接近06:51


豆花說  看不到日出  要回去了  因此就沒有泡咖啡


泡咖啡這也是我的經驗  因為我知道一定會有人上來煮東西  向他們要些熱水不難


 


在二寮時天氣除了冷一點之外  算是還不錯


但是騎回到大坑農場就慘了  開始下雨了  而且越往新化下越大


整條南168沒什麼地方可以躲雨  就算可以躲雨  我們也不會去躲的  直接回家比較好


天氣冷加上濕衣服  整個狼狽不堪  更慘的是  我開始覺得會冷


騎車怎麼會冷呢?  我知道那是感冒的前兆  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中獎了


回到家洗個熱水澡  過年前的操勞加上有感冒的前兆  我躺在牀上睡著了


不久之後被叫醒  準備下一個行程


 


這次上二寮雖然沒有看到日出  但也維持我連續3年都有上二寮的記錄 


明年還要去  後年也要


去感受一下那一刻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