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 03 29


今天是青年節  既然身為"年輕人"  這一天也要有意義一點


話說  20年前  我還在高雄鬼混的時候  就很喜歡壽山  那個地方很隱密  也很安靜


以前都騎機車上來  從來也沒想過騎腳踏車上去


今天  心血來潮  何不來騎看看呢


現在  我對壽山的印象已經很模糊了  印象中  只知道她很陡  騎腳踏車可能有點吃力


也想印證自己的腳力到何處?  看自己騎不騎的上去


我設的目的地就選在壽山動物圓門口  其他的地方  說實在的  我也忘記了  只記得動物圓


也順便到高雄  訪一下好友  也好久沒見面了  見個面  聊聊天  也不錯


這個月初   990308 重回88水災現場 騎乘里數:142公里


山路騎了7個多小時  這次是騎平地  心想應該OK吧  應該騎的回來


中午  收攤完後  就準備出發了.........


 



12點出發  沒將馬碼歸0  沒關係  知道就好


 



騎台19甲  今天另一個目標  就是騎到台19甲的終點   台19甲的起點  已經在去年騎過了


詳見  南瀛警騎(11)---新營 鹽水(我拿到畢業證書囉) 騎乘里數:90公里


台19甲的路線真的很單調  沒什麼好拍的


而這條路  我也走了N遍  真的眼睛閉上  都知道這裡是在什麼地方


 



台19甲  55K   依照慣例  阿蓮鄉的路標拍一下


 



這間位於阿蓮的7-11  是上次我和油俠約騎中寮山  我們會合的地點


 



肚子餓了  在阿蓮菜市場附近一家麵店  點了一碗牛肉麵  好吃


麵條很Q  湯夠味  牛肉也滷的很透  70元


我出門騎車  喜歡點牛肉麵  一碗就解決  不用東點西點   很好打發


 



單調的景色  連停平交道也遇到火車


但是  最大的優點  就是紅綠鐙很少  不用走走停停


 



岡山鎮  頗負聖名的德昌羊肉   李董帶我們來吃過   滋味至今回味無窮


 



看一下清涼的畫面吧  我實在太無聊了


要拍這張之前  還看看旁邊有沒有人  趁沒人的時候偷拍


免的讓人家以為我是變態  要先假裝拍別的地方  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拉回鏡頭  按下


 


台19甲進入岡山市區  我騎的有點火大  東繞西繞  我一度還找不到路


問了一個在停紅燈的女生  問她梓官要怎麼走  她不鳥我  


以為  我是故意搭訕  不然在岡山問梓官  分明就是故意的嘛 


啃  我有那麼無聊嗎    那個又不是多漂亮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空軍第三後勤指標部


 



空軍官校


原來空軍官校在這裡喔  很雄偉的大門   門前這條馬路兩旁種著整齊的樹


不知道有沒有洩露國防機密  我只好遠遠的拍  看的懂就好


 



離梓官還有2公里  台19甲終點赤崁還有5公里


 



梓官鄉到了


 



梓官鄉守望相助協會


 



終於接上台17省道  然而台19甲還要繼續往前走


我本來已經左轉往高雄的方向騎了一小段  但心裡想  都已經騎到這裡了


不把台19甲騎完  心裡會遺憾  而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又會來這裡


所以  我又調頭  騎台19甲到赤崁  一定要騎完


 



終於騎到了終點


幸好沒有騎的很遠  從台17到這裡來回只有3~4公里而已   自己有堅持  不錯  給自己拍拍手


 



台灣沿海的鄉鎮  地層下陷都很嚴重  這裡也不例外


房子前面的水溝蓋  都已經高出房子半樓高了  我看  這裡只要下雨  雨水一定都流到房子裡


但新蓋的房子就沒有這個問題  它們都已經墊高了   只有這些老房子  才比水溝低


 



往蚵仔寮的路標


 



橋頭鄉


我以為橋頭只在台1線那邊而已   沒想到台17也有橋頭鄉   這麼說來   橋頭也滿大的




過了這座橋  即將進入高雄市楠梓區


 



進入高雄市楠梓區


20年前  我對楠梓  左營就已經很陌生了  更何況現在已經過了20年  簡直是來到一個新的地方


台17進入高雄市後  簡直找不到路  心想  那些騎一日北高的  一日雙塔的  為什麼都選擇台17


走台1  不是比較清楚嗎?  雖然人車  紅綠燈多了點   但起碼比較不會有走錯路的危險


挑戰那種超長路線的  只要走錯路就毀了 


如果是我  我會選擇台1線


 



高捷站之1


 



高捷站之2


 



走到一條岔路  一邊是翠華路  一邊是左營大路  對照了一下地圖  走左營大路


前幾天  新聞有報  翠華路自行車道啟用典禮    這條路正好是我同學她們單位負責歸劃的


本來  想繞過去看看  不過  看了 一下時間  已經2點半了  怕時間來不及  所以沒去


這條自行車道  新聞報導裡  有人批評說  設計不好  因為中間有障礙物 


事實如何  我不得而知  因為我沒有去看  但我同學說  這條路線不錯  值得去騎一騎


我比較相信我同學的話  新聞報導  聽聽就好  新聞就是唯恐天下不亂  太安定了  他們還有什麼好報


題外話:現在的新聞  除了政治新聞外  只報導八卦新聞  也沒什麼好看的


             像上個禮拜  舉辦國際環台邀請賽  這種國際賽事  新聞就報很少  政府根本不重視


             如果  馬英九或吳敦義有去的話  新聞就會報導  但他們忙著選舉  這種活動  他們才沒空參加


            但是台南女中集體脫褲事件  新聞不但全程報導  還出現SNG車  這種比較聳動  比較有看頭吧




左營大路旁邊一個小公園  很多老伯伯在裡面睡午覺  還真悠閒


這個紀念碑  可能在紀念某個為國犧牲的愛國志士吧


 



海光俱樂部  以前就聽說裡面有很多美食  不知道有沒有對外開放?


 



到了左營的南門  轉往鼓山三路 


 



根據以前的經驗  到了鼓山二路  表示壽山快到了


 



到了  看到興隆路  準備要上壽山了  也看到元亨寺的路標  前面那面牆正好有騎腳踏車的海報 


右轉進去  好像還滿陡的  和印象中的記憶差不多


 



騎了不久  一座宏偉的大廟矗立在眼前  這就是元亨寺嗎?20年好像還沒有  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


就當我已經將齒輪比變輕  準備和它的斜坡奮戰  我以為會有很長的斜坡  不過  還好


並不是很長  我也可以輕鬆上去


 



到了  留下歷史鏡頭  到此一遊


 



我記得這裡的地面上  不是有彩繪大地嗎?  還是要在圓區內才有?  我也忘了


 



今天是星期一  壽山動物園休園  我也沒差  因為我不是為動物來的  倒是看到不少開車的人


到了這裡又原車折返  他們一定很失望 


在這裡打電話給同學  說我等一下去找他們  確認一下路線   我對這裡也已經很陌生了


旁邊有高雄市的地圖  經同學解說  再對照地圖  我就知道怎麼走了  說陌生也還好  還是有一點印象


正好騎了3個小時  速度有點慢  中間在岡山浪費太多時間  如果走台1  應該會比較快一點吧


壽山動物園旁邊的步道  有很多人在爬山  騎腳踏車的人也滿多的  可以想像如果是昨天(星期日)


這條路應該有很多人騎腳踏車


 



不知道路  只好原路下山  在半路上  可以眺望高雄市區  那棟最高的建設局是85大樓吧 ??


 



鼓山路上  另一處壽山的入口


 



接到五福路  愛河橋上


 



愛河兩旁盡是高樓大廈  這些建設局  我在高雄的時候  好像都還沒有


第一次騎腳踏車來這裡  覺得很新鮮  和開車來的感覺  全然不同


要悠遊一個城市  最好的方式還是騎腳踏車  機動性強  也可以放慢腳步  好好欣賞這個進步的城市


 



海邊路   賊安特的門市


 



四維路


這張可惜了  本著有圖有真相   正當我在欣賞這個進步的城市  我也看到一個漂亮的女生


只是太遠  沒拍清楚  面對鏡頭那個  漂亮


不敢太近拍  不好意思  各位看倌  自己想像吧


 



高雄市政府


 



我的好朋友 ---- 李董 


 



與李董在市政府前合照


 



我與李董相識已經25年  超過我生命的一半  有很深的情誼


看著李董蒸蒸日上  我也替他高興  相較之下  一事無成的我  實在有些汗顏


唯一贏他的  大概是我頭髮比他多吧  哈哈


 



這是我另一個同學  Claire  也是一名單車女勇腳   就騎單車而言  很多男人還不是她的對手


她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hwei.box 


 




和李董  我們3個人聊了一個多小時  相談甚歡 


和老朋友見面就是有這個好處  有很多以前共同的記憶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  已經5點  我也要準備打道回府  還要騎50幾公里  2個多小時的路程


 



回程途中  經過五福路的大水塔  這裡已經改建為公園  李董曾經帶我們來過


 



正值下班的顛峰期  整條路上車子多到不行  在九如路停紅燈  一個紅燈都要將近90秒  好久


等綠燈的期間  我就是喝水  不然就拿相機亂拍


 



好像這次大高雄市市長的選舉  就是陳菊和楊秋興兩人在選而已   國民黨的好像棄選一樣


到處都是他們兩個的競選海報  國民黨連一個都沒有


 



到了建工路  心想油俠的公司就在這附近  想說繞進去看他在不在?


我並沒有打電話通知他  完全是隨機  結果他老兄不在  燈卻亮著


既然他不在  我也要趕著回家   那就回家吧  一切隨緣


 



到了楠梓  這裡紅綠燈的間隔比較大  我可以用40km/h的速度狂飆  一些騎機車的都被我巴過


真過癮   不過飆的太爽  後面就越騎腳越酸  欲速則不達


 



一路伴隨我的就是高捷  這段路  路好走  車子也不多  騎起來真過癮


 



看到這裡  表示橋頭到了


 



橋頭老街


 



騎到阿蓮  肚子在抗議了  找一攤小吃頂著先  好吃的臭豆腐  溫暖我的心  也溫暖我的胃


我常在想  台灣真是好地方  根本不用擔心吃的問題  到處都有


如果  台灣的道路品質好一點的話  台灣鐵定是全世界最適合騎單車的地方


就算要出遠門  只要帶錢就好  吃喝拉撒睡一切搞定


就要等相關單位去做了  節能減碳不應該只淪為一句口號


 



江蘇臭豆府  外酥內嫩  和平常吃的臭豆腐有點不一樣  平常吃的是裡外都炸的乾乾的 


而這攤  裡面仍保有豆腐的鮮嫩  確實好吃


美中不足  就是蚊子太多


吃完臭豆腐  喝完啤酒  竟有微醺的感覺  幸好不會酒測   不然  我就要以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終於回到家了 


耗時7.5小時     騎乘里數:120公里


 


今天這一趟騎下來  和好朋友聊天  真是愉快


而台19甲我也騎完全程  雖然過程從岡山後不甚滿意也總算騎過一次  台17進入高雄也不好


要去高雄  從岡山後  最好的路線還是台1


在高雄市區騎太快  腳好酸  誰叫我白目  看到幼齒的  就拼命加速  好了  哥哥以後不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