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12.31(星期一) 


一直很佩服那些登百岳的勇士 很嚮往那種登高山而小天下的氣勢


礙於時間與裝備的關係 這層領域我一直不敢涉獵


裝備方面還好 錢花下去就有 但時間則幾乎不可能


登百岳動輒兩三天 我們連一天也很難休 所以這個夢想也只能壓在心裡想都不敢想


這次剛好有這個機會 阿角開團說要去爬里龍山還說這是恆春半島的第一高峰


很想參加 但是又有一個隱憂 這一天雖然是公休日 但碰到連續假日 實在不確定能不能休


後來老闆決定讓我們休 那當然不能錯過這次機會 按了參加 心中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


後來在出發前一天下了一整天的雨 一顆亢奮的心又被大雨澆熄了


還好老天保佑 只下一天的雨


出發當天是一個好天氣 雖然說氣溫比較低 但這實在是一個爬山的好天氣


05:50出門載豆花 一起驅車前往大莊家載大莊


 



06:30到達大莊家 首先心來一泡香醇的咖啡為一天揭開序幕


在大莊家也不能待太久 因為阿角他們約07:30在南州小7會合


喝了兩杯咖啡 我們馬上動身前往會合


7點半準時到達南州小7 大伙已經都到了 阿角那組還有伶伶 則夫和青蛙


 



今天是一個好天氣 看到這幅景象心情大好 藍天碧海水天一色 將車停好準備出發


 



青蛙是一個好青年 實際的淨山家 帶著塑膠袋沿途撿垃圾 我非常佩服


 



往登山口的過程經過一戶人家 外面有好多斷肢的狗狗


這些可憐的動物又是人類自私的犧牲品


我拿一個饅頭撕成小塊丟給牠們吃 幾乎都一口就吞下去


看起來不知道餓了多久 ~~自求多福吧 我也不能幫你們


 


 
 

經過一段熱身的過程 我們來到登山口


 


 
 
 

0.5k


這一段很好走 風景也漂亮 有巨大的峭壁 廣大的相思樹林 還算平坦的碎石路


 


 
 
 

1.0k


路開始有難度了 不斷有警告危險的告示標語 走了一大段路 伶伶也把衣服脫掉 有熱的感覺了


 


 
 
 

1.5k 2.0k


有幾處小水塘 水都好乾淨 這種天然的礦泉水真想大口的喝它幾口


然而巨石越來越多 路越來越崎嶇


 



熱心的青蛙總是在後面押隊順便拍照撿垃圾


一直以為文質彬彬的青蛙是個文弱的書生


想不到青蛙在單車以及登山都有豐富的經驗和歷史 體力更是超級的棒 實在讓人意外


 



則夫這是第3次和他見面 以前很少交談 今天算是和則夫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在一處平坦的地方稍做休息 阿角也告訴大家休息站快到了


到此為止都很順利 阿角也很滿意 大家的腳程都不錯


 



看到這塊紅色的招牌 表示已經到了


 



2.5k 休息站到了 可以大休息一下 等一下再去攻三角點


 


 
 
 
 
 

10:30 準備大休息 預計休息到11點攻三角點 


大家把傢私拿出來泡茶 把點心拿出來吃 豆花跑去耍寶 大莊講笑話 伶伶去裝水


在這片林中好舒服 天氣剛剛好 朋友也剛剛好


我覺得我開始愛上登山了 那種苦盡甘來 讓人欲罷不能的感覺


 



休息夠了 11:00開始攻三角點


 


 
 
 

3.5k


這段路真的很硬 坡度陡不打緊


因為昨天剛下過雨 地上又濕又滑 每走一步都要手腳並用


若立足點沒有踩穩絕不可貿然前進 每走一步都要花比平常更多的體力


娟的鞋底碰到水脫膠成為開口笑 更是難走


雖然離終點的3.85k只剩350m 但舉步維艱步步驚心


 


 

宛如天然拱門 大莊從拱門而過 目標已經在前方不遠處


 


 

滿地泥濘 娟走的辛苦 尤其是因為鞋子的關係


 



12:10終於攻頂 上面有一群基督徒在做某種儀式 把山頂都佔滿了 我們只能在空隙中求生存


 


 
 
 

這是一定要的


里龍山 海拔1052m 是台灣的小百岳之一


真是太意外了 雖然不能爬百岳 但意外撿到一顆小百岳


如果將來我有機會從事登山的活動 這里龍山將是我的初體驗


 



里龍山是一等三角點


 


 

和娟來一張合照 山上的風好大又冷 冷的娟的笑容都僵硬了


 



準備下山了 下山更要小心


 


 
 
 

回到休息點吃午餐


 



看大家多開心啊 在此休息到三點準備回家


 



有一種回到未來 穿越時空的感覺



娟走的慢 我停下來等她 等太久我還重新爬上去找她 還好有青蛙在後面陪阿娟


 



伶伶來個狀況劇 差點摔到山溝 還好有捉到繩子


 


 

我和娟押後


 



今天娟的鞋子變成這幅模樣


 



前面也都開了 青蛙用束帶幫忙固定 裡面在鋪面紙 不然肯定走不回來


 



回到停車場的高度237m 今天的總爬升量1588m


 



謝謝今天的夥伴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爬山 不同以往的丘陵地 這是結結實實的山


我終於瞭解 為什麼那麼多人寧願累得半死也要去爬山


那種攻頂的氣勢實在令人著迷 俯瞰天下的雄心壯志


雖然雙腿酸痛不已 但如果還有機會 我還要去爬山 我真的愛上爬山了


 


照片取自:青蛙 阿角 豆花 在此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