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12.17(星期一) 


話說 台灣真的有好多地方我不曾去過


因此 我也不會很想要出國玩 因為 連自己住的土地都沒玩透 何必好高騖遠?


我未開始騎單車之前 別說奧萬大 連武嶺都沒聽過


在我5次騎武嶺的經驗中 4次是西進 也就是從埔里開始騎


到達霧社之前 有看到一個既豪邁又浪漫的名字 奧萬大心想這個地方應該值得一遊


後來在網路上知道 她是我們台灣屬一屬二的賞楓聖地 其美景不輸給外國


每次騎武嶺經過 心裡便下一個決定 我一定要來這裡遊玩一下


只是 這個夢想一直存在心裡不曾實踐  


這個禮拜沒有騎車的動力 加上大女兒的學校補假


有一次豆花說 這次他兒子星期一這天也放假 不知要帶去哪裡?


我隨口說出奧萬大


是啦 就是她了


我隨口一說 也就成為圓夢的動力 


不把女兒帶出去 窩在家裡玩電腦當宅女也不是辦法 而我也可一償心願


 


 



從台南到埔里不算近


開了兩個小時的車 到小7休息一下 這是離人止關最近的小7


去年和豐哥 瑞梅姊 阿明挑戰武嶺 下山時也在這裡喝過咖啡 1000419 武嶺 again


坐在小7看著馬路遙想我們的武嶺之路


我開始騎腳踏車已經3年多了 這段日子再也不曾開車走在這往武嶺的路


所有敢勇於挑戰武嶺的朋友都是硬漢


其過程不在於騎乘時間的長短 而在於是否有完成目標的毅力


 



好藍的天空 超讚的天氣


雖然說今天沒有騎腳踏車 但這種溫度這種氣氛實在令人陶醉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這樣的好天氣 


 



到了霧社看到往奧萬大的入口 還要開20公里  路不大 得小心開車注意對向來車


 



終於如願以償來到奧萬大 兩大一小加1 一共花了500元的入園費


 



美麗又整齊的草皮上有2棵很漂亮的樹


我心裡想 聖誕節快到了 這兩棵樹如果妝點成聖誕樹一定很漂亮 躺在這草皮上非常浪漫 


 



娟的心情好 天氣好 溫度也好 拍照自然好


 


 
 

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


在這綠意盎然青山環繞的環境中 有這麼一棟建築物覺得好搭配 就好像大莊的家


突然想到 如果有一天 我有能力到鄉下買一片農地將來要蓋農舍


我一定要蓋成這個樣子 這個構想娟也非常同意


會不會只停留在有夢最美的階段 我不知道


但至少有這個想法 那我們就繼續做夢吧


 


 
 
 
 
櫻花園步道是我們第一個接觸的點


有美麗的草皮兩旁種滿櫻花樹 現在還沒開花


如果等花季到來 相信這裡也會成為熱門景點 雖然沒有花 卻有一股淒涼的美感


 


 
 

奧萬大雖然號稱全國的賞楓聖地 但不知是時間不對還是怎樣?


卻只有少數幾棵有紅色葉子 還是捉準機會拍些楓紅的畫面


 



如果我也能擁有這樣的草皮 那該是多棒的一件事啊


 


 
 

在這淒美的櫻花步道 如果有下雪就像韓劇的場景


和心愛的人攜手漫步其間是多浪漫的事啊


 


 
 

我在生態池補捉佳人回眸倩影


 


 
 
 

落葉灑滿林間小路 告訴人們冬天的氣息


 


 
 
 
奧萬大內還有渡假小木屋


上網察看竟然都已經被訂完了 還真沒想到奧萬大這麼熱門


 



這棵紅色的樹 如果沒有記錯 好像是櫸木 (經高人指點 此棵樹叫"落羽松")


上次騎塔塔加王大有告訴我們 櫸木是做家具常使用的木材


 


 


 
 

遼闊的草皮 青翠的山林 湛藍的天空


告訴我 台灣的奧萬大會輸給外國的渡假景點嗎?


 



綠野山莊也有供住宿


 


 

整齊的步道 碧綠的草皮 光是這樣就值回票價了


愉快的心情 悠閒的漫步卻是無價


 


 

走著走著 我們回到遊客中心 稍作休息 再來去好漢坡一探究竟


 


 
 
 

循剛剛走過的路 再走一遍


 



好說歹說 把老大到這裡 她已經唉唉叫


 



天然美景中出現這個人工瀑布直覺有些殺風景 這無疑是破壞生態的一大原兇


如此一來 一些有溯溪習性產卵的魚 如何上得去?


也沒有做魚梯讓魚可以往上游 建設與生態還是要取得平衡 才能永續經營


 


 


萬大溪也是佈滿泥沙 看得怵目驚心 這就是大自然反撲 台灣許多地方正面臨這種危機


但是主事者好像也不怎麼在意 而我們呢? 也只能自求多福


 



走到快翻臉的老大 誰叫她平常不運動 體力比我們這兩個老頭子還差


 


 


從峭壁岩石中生長的松樹 強軔的生命力令人佩服


 





終於回到原點了 無顏面對江東父老 體力太差了 要加強磨練


 



告別奧萬大 我們準備到埔里酒廠血拼


 



埔里酒廠


我本身不常喝酒 是要買些酒來收藏 我準備等女兒訂婚時再拿出來和親家公喝


如果兩個都嫁不出去 那就…..放著吧


 



酒都好貴喔 還是香腸比較親民


比較起來 我覺得還是善化啤酒廠的香腸好吃 連娟也這麼說


而且善化啤酒廠賣香腸的也比較熱情 這裡賣香腸的 看起來就很雞歪


買香腸又不是欠她的 以後不買也罷


 



淋漓滿目的酒 我只買高粱 因為可以無限期保存


喝酒的口袋真的要夠深 每一種都好貴


 



今天的戰利品 我一共買了4 


買也買了 吃也吃了 該回家囉  


 


雖然今天沒有出去騎車


雖然我不喜歡開車 但偶爾也要開一下車載老婆孩子


總不能叫她們一定要騎腳踏車吧


今天見識奧萬大的美


如果有人不知道要去那裡 我想我會推荐奧萬大


園區不會很大風景又美 比阿里山 溪頭輕鬆多了


但是埔里酒廠就不用去了 早點回家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