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02.19


我又要騎墾丁囉


前一晚  帶著興奮的心情入睡  不僅僅墾丁是我的夢想之地


更有芋仔的一句話  他說要陪騎到潮州吃早餐  而且還有神秘嘉賓陪騎 


吊足了胃口  也使我的好奇心到達最高點  我心想會不會找個漂亮的妹妹陪騎啊


我也不問是誰  就讓我們有個意外的驚喜吧 







我和豆花在離家前拍下這張照片  揭開一天的序幕


走在熟悉的台19甲  昏暗的光線  伴隨我們的是偶爾呼嘯而過的汽車


我們兩個就像出征的戰士  奉命前往攻擊發起線 


在安靜的路上  我們不時交換心得  猜想神秘嘉賓是誰  車速也一直保持在30km/h以上


大約1個小時到達岡山


 


 




清晨5點左右  岡山漁市還是很多人  這如果是平常  已經算很晚了


今天是農曆17  很多攤販沒做生意   我們除了安平之外  也常常到岡山補貨


 


原本在經過楠梓陸橋後  要走183縣道  結果路標也沒標示清楚  我們一直走到華廈路


發現我們走過頭  不得已  打電話把芋仔吵醒  問他183縣道的走法  經芋仔的解釋之後 


連忙調頭  騎回楠梓陸橋附近  問了一個早起的民眾  他報了一條我們完全陌生的路


我們就邊騎邊問路  心裡也有點後悔  如果走市區  我就知道路怎麼走 


現在只好看著辦了


 


 



這裡應該是仁武的八德東路  完全陷入迷路的泥淖當中


 


 



不知道怎麼走  又走到荒郊野外  騎上了一個上坡  又下坡  竟然來到北極熊的地盤


果然如豆花所說  有聞到北極熊的汗味  沿著澄清湖走  心裡總算踏實一點


澄清湖的環湖車道  路面是不錯  就是轉彎太多 


北極熊在這裡動輒三十幾  真是藝高人膽大  我應該不敢騎那麼快


 


 




經過一翻折騰  我們終於抵達攻擊發起線  還好沒有遲到很多 


接下來就是要看芋仔邀請的神秘嘉賓是誰??


哇靠!!  不愧是神秘嘉賓  而且還是超重量級的  讓我和豆花又驚又喜 


王大  阿角 和小李 


在高雄地區響叮噹的人物呢  真是太出乎意料之外了


和小李已經很熟了  他今天還要上班  竟然能播出時間陪我們  太感動了


和王大見面  今天是第3次  阿角是第2次見面


上次在991122 南橫西段探路 騎乘里數:127公里   大家彼此都留下很好的印象


看到他們幾個重量級的人物  我和豆花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  只能說  太高興了


 


 



經過簡單的寒暄  芋仔說  走吧  到潮州吃牛肉去囉


 


 



第一次騎萬大橋  感覺滿好的


 


 




潮州車站今天的學生很多  是補課嗎?


看著我們幾個騎車  很羨慕吧   告訴你們  用功讀書  我們幾個可都是唸台大的  又很會賺錢


所以現在可以吃飽閒閒來騎車  哈哈哈  小鬼們  瞭了吧



 




小李今天只陪騎我們到潮州分局就要趕回高雄上班  連早餐也都來不及吃  真是不好意思


看小李的身材保持得比20幾歲的小伙子還好  我不禁愛上他了  唉呀  不是啦


此愛非彼愛  那是一種惺惺相惜  英雄識英雄的感覺 


 


 



討論一下  等 下到哪家吃  潮州人早餐都吃牛肉  就讓熟悉門路的阿角帶路  準沒錯


 


 



就是這家  生意好的不得了  一定很好吃  在門口就已經聞到香味


 


 



滿滿一大碗  料多味美  而且只賣80元


這在我們新化都可以裝2碗了  一碗都要100元  所以我在新化不吃牛肉  窮苦人家吃不起


 


 




豆花的嘴巴都塞爆了  專心聽芋仔講古  好愉快的一個早餐約會


虧得有這頓美味的牛肉大餐  讓我們的體力得到足夠的補給  HP全部都滿了


這都要感謝阿角的帶路


 


 



飯後再來保力達加沙士  好特別喔  我從來沒喝過


喝了一杯  還滿好喝的  等一下ㄟ氣力  現在給你傳便便


 


 



親切的老闆娘  在這裡吃牛肉還可以免費加湯  我有去加一碗湯  她們的湯太好喝了


還有加九層塔  氣味變得好香  我們新化都只加薑絲


這家店如果開在新化  生意也一定很好


 


 



芋仔摸摸肚子  一股滿足的表情


 


 



就是這一鍋  讚啦   以後有機會再來潮州  一定要來吃一碗  而不是去吃冷熱冰


 


 



飯後  在店門口留下大合照


 


 



脫褲甲伊拼


 


 



這群好朋友真是沒話說  繼續陪騎 


 


 



阿角


 


 



他們三人陪我們到台1線往萬丹的高架橋  互道珍重  相約有機會再一起騎


冷不防  舞音樂也向我們說再見


我們連忙緊張的說  ㄟㄟㄟ  你不可以啦  你今天是代表高雄的  不可以烙跑


這一段插曲  差點笑到沒力   由此可見  舞兄搞笑功力一流 


 


 



告別了眾家兄弟  剩下我  豆花  舞音樂三人  繼續往我們的目標前進


看不到盡頭的台1線正在前方迎接我們  豆花吃2碗牛肉湯  體力超強  一路'前衝  只剩一小點


這段路很多羊蹄甲  路況也很好  又有一點順風  騎起來真是爽啊


 


 



大嬸  你賣的好像不是菱角


 


 



新埤大橋已經完工  剩下護欄的部份


 


 



佳冬戰備跑道  來到這裡就想起那段年少輕狂的日子 


現在騎人力摩托車  不囉嗦  35起跳


 


 



水底寮  破百


 


 



台17線終點  這一定要拍下來


 


 



水底寮小7   一路上有小7就是我們的會合點


會停在這裡除了會合之外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因為舞音樂說  這裡的小姐很正     那我們當然非停不可


但是今天失望了  沒有正妹可看  嗚嗚嗚~~~


 


 




剛剛的小販是賣"菱角"  現在換蓮霧  玉米


 


 



水底寮陸橋  右邊那條小路就是通往士文部落  好快樂的回憶  真好


99.11.8 另類的三山連騎:三德.泰武部落.士文部落 (豆花的)


991108 三山不連騎之 三德檢查哨 泰武部落 士文部落 (我的)


2010 1108 新化鐵騎南征三山見證記 (舞音樂的)


那天.那山.那路:初訪士文部落 (ryan的  這篇有上精選喔)


 


 



咦~~ 又要休息了嗎? 不會吧  離開水底寮小7才5公里就到加祿小7


這次只是經過  沒有要休息 


其實一路上的小7就是我們的會合點  所以耽心會被放鴿子都是多餘的


儘管在路上  大家的速度或許有快有慢  但是定點等人是一定要的  一起出來玩本來就該這樣


 




離開加祿視野整個好了起來  期待與海同行的路  終於來了  海天一色  真是漂亮


 


 




沿途有數不盡的露天咖啡店  上次和老婆就在這家店渡過一個悠閒的時光


991227 今天不騎車 399吃到飽


今天有要事在身  無法停留  不然和好朋友在這裡聊天打屁是一件美妙的事


 


 




越往南行  視野越好  海岸線也越漂亮


 


 



今天老天爺很賞臉  溫度不高  又有稍微的順風  我們可以將速度提得很高 


 


 



枋山亦是芒果的聖產地  看到又大又紅的芒果  就想起我們這邊的玉井


我原本以為和豆花及舞音樂已有一段距離  沒想到我才停下車  他們已經從後面跟上了


真的不能稍微放鬆一下   匆匆拍了照  我立刻從後面追上去


 


 



這裡是大家熟悉的枋山遊憩區


有一間新開的小7  看起來不錯   雖然這不是預定的休息點   我們還是彎進來看看


 


 




是新的  裡面的貨物還沒有完全擺齊  生意就已經很好  在這裡買了飲料到旁邊的椅子坐坐


 


 



滿不錯的地方  涼涼的海風徐徐吹來  聽舞兄妙語如珠的談話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通往台東的楓港高架橋已經出現在眼前  表示楓港到了 


 


 





10點整我們到楓港  台1線也被我們走到盡頭  本來應該在這裡楓港小7休息


剛剛在枋山小7已經休息過了  這裡就省略 


眾將官  隨本將軍出發攻取墾丁 


 


 




楓港最在地的小吃  烤鳥魷魚  豆花嚷著想吃  我說等回來再吃好了


 


 




從楓港開始地型略有變化  不再是一成不變的平路  開始有些高低起伏


騎到這裡看四下無人  我都已經撒了一泡尿  還沒看到他們兩個 


在馬路邊站了一下  看到豆花和舞音樂先後趕來  在這個紀念碑我們拍照休息


 


 



休息夠了  繼續前進  車城也快到了


 


 




海口  這裡路邊又有變化  變成沙灘車業者在招攬生意


看起來滿便宜的  20分鐘才100元  上次在港仔九硼大沙漠50分鐘收費800元  差好多喔


 


 



車城四重溪溫泉的入口  199縣道 


 


 



車城熊家萬巒豬腳


 


 



墾丁國家公園的界碑  終於到達墾丁的範圍


前年自己一個人騎到這裡 981103 新化 海生館一日來回 騎乘總長289公里


飽受落山風摧殘  累得差點死掉  自己一個人孤苦無依  回想還要騎回去  差點哭出來


今天則不同  有好天氣相伴  有好朋友相挺  有好心情相隨  一切是那麼順心如意 


 


 



舞音樂騎太爽了  經過這裡沒停直接騎過去  我們喊了兩聲他才聽到


到了這裡怎麼可以沒拍紀念照呢 


 


 



用舞音樂的車當腳架 


 


 




留下這張珍貴的照片  我們三個踏上墾丁了


這時一向刻苦耐勞的舞兄說了一聲  肚子餓了


哈哈  我們也餓了  三人同時將視線看到對面 ..... 


 


 



就是這裡了  經過很多次  也久聞大名  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嚐嚐鮮


 


 



我和豆花將車子放在外面  舞兄直接牽進去  裡面的客人和店員立刻行注目禮  這太猛了吧


看得我和豆花傻眼  後來  我們兩個也把車子牽進來  店員也沒說什麼


我們將車子放在後面  以不影響他們做生意為原則


 


 



點了3盤小菜  滷大腸頭很好吃  但是有點貴  其他泡菜及皮蛋豆腐味道普通  泡菜也太鹹


他們兩個點傳統紅燒牛肉麵  我點茄汁牛肉麵  茄汁牛肉麵很好吃  麵及牛肉都不錯  但是湯太甜


他們喝完湯加了一碗  看服務生忙來忙去  我就不好意思讓他再走一趟  而且湯太甜也不合我的口味


感覺就好像類似三商巧福那種連鎖店的味道  沒有個人化的感覺


和早上潮州的牛肉比起來  潮州的比較好吃  一想到就流口水 


 


 



舞音樂聚精會神的拍照  豆花在一旁心裡大概想說  舞音樂也想上精選喔


奇摩的精選相片吃的東西佔的比例很高  說不定真的可以喔


 


 




吃完麵騎小馬幫助消化  休息夠了  墾丁只剩15公里 


豆花的車後輪破了  我發揮破胎達人的專長  很快就搞定 


最近破胎達人要換人了  豆花鴻運當頭  已經連莊3  加油


 




11:47  還在車城  我們的進度已經落後了  這個時間應該已經在墾丁 


不管了  好玩就好  來不及就坐車回家 


 


 



12點到達恆春  墾丁已經近在眼前


 


 



路邊又換了  不在是沙灘車  變成賽車了


一路上這樣觀察下來  也滿有趣的  從菱角變蓮霧 玉米  再來是沙灘車  最後是賽車


這就是單車旅行有趣的地方  從細微的地方看出不同的變化  開車無法體會這種樂趣


 


 



高檔的天鵝湖渡假中心


騎單車旅行  我認為搭帳篷也別有一番滋味


 


 





南灣到了  豬哥們眼睛一亮   準備吃冰淇淋


 


 



豬哥1號  豆花   盯著正妹猛看  我知道你想幹什麼?


我知道你要為大家謀福利   屁啦  自己想看吧 


 


 



嗨~~ 正妹妳好啊  照過來照過來  頭也不抬高一點 


 


 



爆乳眼鏡妹  吸引我們的目光   我突然好想喝牛奶喔 


早上吃牛肉湯  中午吃牛肉麵  現在想喝牛奶  這樣才稱的上全牛大餐 


 


 



豆花快手  補捉到這個畫面  有圖有真相 


舞兄心裡大概在想  唉~~  青春的肉體  年輕真好 


奇摩的編輯  這張應該要上精選   標題就寫: 中年男子的心情


 


 




就在豆花和舞音樂還沉浸在爆乳妹的幻想中  我先一步到了夏都等他們兩個


一個我印象很不好的地方  我想我如果有錢也不會花在這裡 


 


 



會合之後  一起邁向我們的終點   喔 不  應該說中點   但不管如何  墾丁我們來了


 


 






從前年開始騎車時  我就想要在這裡拍張紀念照  今天終於得到  歷時將近快2年 


我問豆花說  要不要在這裡舉車  結果他很不屑的說  啃~~~ 舉什麼車   哇咧  好狂啊


這也難怪  畢竟他是雪見武嶺的豆花  非等同一般老百姓


我是一般老百姓  還是來一下好了  呵呵~~


 


拍好了照  北極熊來電  問我們現在在哪裡??  我說  剛到墾丁


他要從海生館溜出來找我們  幫我們加油打氣 


話一說完  我們先到附近買杯飲料  然後到墾丁小7和北極熊碰面 


從海生館到墾丁有15公里  北極熊10分鐘就趕到了  會不會開得太快了啊


 


 



才剛坐下來  企鵝旋風式的出現  讓我很驚訝  怎麼這麼快啊 


企鵝說  北極熊一路都開100多  這麼想我們啊 


 


 



一下車  也聽不清楚北極熊在說什麼  可能也是: 啃~~ 改日期  害他沒有騎到


拍謝啦  我們也是身不由己  做人家的夥計  我們有什麼辦法啊


 


 



你看  我是去買煙的啦   他們兩個小老弟在對面買飲料 


 


 



他鄉遇故知  沒有比這個更爽的事了 


 


 



北極熊想用這張上精選  標題就叫  美女與野獸 


 


 



爽啊  我們順利抵達墾丁也和北極熊見面  拍完這張  他們又要趕回去海生館


北極兄真的沒話講  一來一往奔波30公里  就只為了和我們見一面  時間只有短短的5分鐘


這個朋友真是難得  說一聲  兄弟  謝了 


 


 




目送北極熊和企鵝走了之後  我們的眼睛又開始亂喵了 


這個角度拍得不好  因為她離我們太近 


當她彎腰下去撿東西  豆花這個豬哥說有看到裡面  他想模仿日本的愛情動作片 ......


幸好只是說說而已.....


 


 



該回程了  我們的時間已經落後1個多小時  要趕一趕才行


 


 



我們來的時候是順風  發覺現在風向變了  回程好像也是順風


但是舞音樂說  他覺得是逆風  連從背後吹來的風  也覺得是逆風 


可能是有累到喔


 


 




南灣  再見了  辣妹們  再見了


 


 



豆花在路邊買補充體力的飲料  共計今天  保力達2瓶  維士比1瓶  紅牛1瓶


喝來喝去  好像保力達比較有效


 


 



又回到恆春


 


 




恆春  再見了


 


 



北上車道  都賣洋蔥


 


 



車城  再見了


 


 




舞音樂發威了  由他來頂風 


 


 



看到伯勞鳥  表示楓港到了


 


 



來個楓港的在地料理  早上豆花想吃沒吃到  一直記到現在 


可是我比較想吃烤"膠仔巴"  烤魷魚到處都吃的到  沒什麼特色


膠仔巴就厲害了


 


 



這一隻要80元  相當一碗牛肉麵了  不值得


 


 



沒鳥 魚也好   我們也餓了  發現其實魷魚也滿好吃的


 


 



席地而坐倒也吃得津津有味


 


 



遇到環島的熱血青年  吳賴 


現在還有環島熱血的不多了  他今天的目的地是墾丁  也祝他一路順風


聊了一下  互相留下face  book的連絡方式  各自往自己的路前進


 


 



台9線終點  我們也告別楓港


 


 



滿滿的芒果花  看來今年夏天又有好吃的芒果可吃 


這讓我想到玉井的芒果冰  真令人回味不已


 


 



水底寮陸橋  舞音樂還問說  要不要加碼


舞兄  別鬧了  離台南還有100公里呢


 


騎到水底寮小7  略為休息一下  此時我們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  沒有吃東西


我們以為大約6點左右就會到達芋仔家  要留著肚子吃他的拿手炒飯  所以只喝了些飲料


卻不知  後面的行程都沒有補給  以致越騎越慢  越騎越沒力


 


 



在戰備跑道上  還可以輕鬆的騎到35km/h  所以我說是順風沒錯啊


 


 



太陽快下山了  而我們還沒到潮州


 


 



待新埤大橋做好  花草也都種上去  一定會很漂亮


 


 



早上芋仔及高雄眾家兄弟就是騎這裡回高雄的  我們問舞音樂  知不知道路  舞兄說 知道


因此  我們就走這條路   犯了第2項錯誤


剛剛的順風不見了  迎面而來的是逆風   哇哇哇  肚子好餓  沒力氣騎了


 


 



一條又長又直的路  看不到盡頭  更令人洩氣的  舞兄說  前面完全沒有補給


完蛋了  一念之差  剛剛本來想從潮州市區過去的  就算逆風  至少有東西吃


逆風加上沒力  只能以20初頭的時速前進 


 


 



豆花不爽騎了  一屁股坐在地上  他說  反正沒東西吃  先休息一下


 


休息夠了  繼續騎   後來有看到一家賣肉燥飯的  心想  有救了  連忙騎過去


歐巴桑說  我們收攤了  我們好失望   以近乎哀求的口氣說  不然有沒有什麼東西可吃


歐巴桑說  紅豆湯好不好?  我們萬丹的紅豆最出名   原來這裡是萬丹 


當然好啦  有吃的就好


我們以為是熱的紅豆湯  結果她拿的是易開罐的紅豆湯  有點小失望 


這時也無從挑剔  有的吃就不錯了 


我一口氣吃了兩罐  舞音樂吃一罐外加運動飲料一罐  豆花也吃一罐外加一瓶阿達仔


吃完  有恢復一點體力  繼續往前走  目標就是萬大橋


 


 



華燈初上的萬大橋顯得很漂亮  我們也無心欣賞  一心只想著芋仔熱騰騰的炒飯


 


過了萬大橋  轉往光明路  打電話告知芋仔  我們快到了  麻煩幫我們炒兩份炒飯  要大的


芋仔那頭說  東西都幫你們準備好了  快來吧


騎到全國加油站  我和豆花在那邊等舞音樂  等著等著  都抽完一根煙  還不見舞兄蹤影


我們想說  舞兄可能抄近路過去芋仔家了  還是不放心  豆花打電話過去  果然他已經到了


後來  我發現我有兩通未接來電  是舞兄打的  我沒接到  我那時可能在旁邊看舞兄到了沒有?


 


 





終於到了芋仔家  芋董也準備好料在等我們  羊肉火鍋  滷牛腱  皮蛋臭豆腐  還有威士忌


看到這麼多好料  不等芋仔開動  我們就先開幹了  芋董  拍謝啦  我們真的太餓了


就這樣邊吃邊聊  時間也不早了  我們明天2點多還要起牀去工作


最後的高雄~~新化  就麻煩舞兄了


在路上  我頻頻打瞌睡  我知道舞兄也累了  還要開車載我們回去  心裡真的很感激 


好朋友一路相挺  實在讓我們感動


 


 


在這次行程  得到大家的幫忙  除了感激還有感動 


一大早  芋仔  王大  阿角  小李 百忙之中抽空陪騎  還帶我們去吃好料 


北極熊來回奔波30公里  就只為了見我們一面  路上還不時關心我們的進度


ryan  馬汀兄  不時以電話  簡訊為我們加油打氣


更重要的是  舞音樂  從高雄陪騎到墾丁來回 


引用豆花說的  這麼好的朋友  一生有一個就已經足夠  更何況我們有這麼多個


這段過程不是自我挑戰  而是一段充滿濃厚友情的行程


有了大家的情義相挺  將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雖然大家平常更忙自己的事業  但有事還是相挺到底  這在現今社會已經不多見


就讓我們一直保持下去  說不定等50年後


會有廣告商將我們的故事搬上螢幕  也來一段 "夢騎士"


50年前  一群熱愛腳踏車運動的"年輕人"    因為網路而認識


50年後  一群平均年齡90幾歲的台灣人  不放棄夢想  以13天的時間  完成單車環島的壯舉


在這13天中  他們互相鼓勵  互相扶持  終於完成彼此心中的夢想


........


從現在起  我們開始寫歷史了


 


同步聯播:豆花部落格100.02.19 通往煉獄的道路 一日台南-墾丁來回殘念


                  舞音樂部落格2011 0219 鐵豆打狗聯軍國境之南出征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