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02.09


昨天(02/08)晚上11點多  接到舞音樂的簡訊  他說明天要來新化  約我們喝咖啡


我心裡想著  舞兄大概又有驚人之舉  不知道他要以哪種路線來新化


隔天  我把這個訊息說給豆花聽   我們都很高興  又有好朋友來訪  一整天心情都超high的


趁著工作的空檔  播個電話給舞音樂  問他現在人在何處


電話中說得不甚清楚  隱約之中  好像他還在中寮山 


但是有一件事聽得很清楚  他要越過308高地來到新化


喔  買尬  又是308


 


今天中午收攤比較早  豆花打電話給舞音樂  問他騎到哪邊了


舞音樂說  現在正往182縣道騎來


哇靠  這下正中豆花下懷   豆花整個人亢奮起來了


他說  我們去陪騎 


於是  我們就約好在龍船派出所會合(182縣道23k) 


敲定之後  豆花先回家略為整理  然後到我家和我會合  前往迎接舞音樂


奔馳在台19甲往關廟的路上  豆花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威爾剛藥力未退


一路狂奔  害我一直緊追在後  也不想想  我感冒未癒  追得很吃力呢


到了關廟  轉進182縣道  豆花依然不改速度  把182縣道的上坡路段當成平路在騎


一路衝衝衝  我只好一路追追追


終於到了龍船派出所  哇靠  破記錄了  比預定時間足足快了5分鐘


17公里  花了30分鐘到達 


又不是去比賽  這麼拼命幹嘛   是舞兄和你有不倫之戀嗎?


到了龍船派出所  不見舞兄的蹤影  播了電話  原來舞兄往前推了2公里


人在308的入口  我們立刻驅車前往


一到之後  看到舞兄在一家檳榔店好整以暇等我們來到   我們便立刻上前打招呼


在店裡稍事休息  閒話家常 


舞兄翻山越嶺騎到這裡也夠累人的  因為那裡我們也有走過  所以我們知道


 


這次舞兄所肩負的任務是  直上308  腳不落地(這很不簡單)


到308高地  一開始很輕鬆  先經過182縣道的涵洞  來到龍崎農會龍船派事處


在這裡先向舞兄大略說明後面的路程  然後就是山頂見.........  兄弟登山  各自努力


 


一連串的爬升  有好幾坡最大的坡度有20幾度  到至高點大約3公里


除了中間1.0~~1.5 有村莊是平路之外  其餘的就是展現平時練習的結果  半分取巧不得


這段路我們算是熟門熟客  但對舞兄一個外地人來說  應該是一項考驗


 



舞兄  加把勁  還剩10公尺達陣(3.0k  龍船山莊)


舞音樂真不愧是跑山林的勇者  毅力驚人  果真腳不落地達陣


我記得我第一次騎這裡  落地2次  中途還不知道休息多久  還累得跟狗一樣


豆花更慘  落地n次  還有牽車牽了好幾段  累到連幹聲都說不出來


在此  向舞兄致上最高敬意  恭喜他挑戰成功一向被台南人視為高難度的308高地


過了3.0k(龍船山莊)  後面就不算是坡了 


 


 



洪代表土雞城


這裡也是比較陡的一段  加上路面凹凸不平  很容易就翹孤輪   舞兄一鼓作氣攻上來


 


 



哈哈  一向溫文儒雅的舞兄  竟然向我拿了根煙  當作雪茄吞雲吐霧


舞兄真是內行人  要知道  我們就像蒸汽火車一樣  當火車頭開始冒煙  表示就會有動力 


 


我和豆花到308高地  都只是當過路客


今天和舞兄一同挑戰成功  理當叫雞慶祝一下  所以豆花先去洽接叫雞事宜


我和舞兄滿心期待豆花叫的雞貨色如何??


叫的雞來了  嗯  好貨


我們邊享用邊聊天  好爽


我最喜歡這種辛苦之後  換來的快感 


和朋友相聚  又叫的好雞  天地之間  都是我們的話題  超棒


 


本來舞兄的行情安排是騎到岡林教會  然後到新化


我們基於時間和路況的考量  建議舞兄沿原路下滑  取道關廟  回高雄


舞兄也採納我們的建議  順利回到高雄


 


今天拜舞兄所賜  我的308高地之行  已經累積8次  感恩啊  舞兄


要不是有你  我對308高地實在提不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