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100.01.03


今天風和日麗  但是氣溫有點偏低  氣象預報說  週4開始又有寒流來襲


心想  今天不騎  更待何時  不然等寒流一來  就得擺爛了


一心要把民國100年的單車首發記錄給高雄的朋友  所以決定往高雄前進


事先我也沒有通知大家  反正隨緣  這樣大家才不會有壓力


事後  我覺得如果要去找人家  最好還是事先先知會一下會比較好  這點是我的疏忽


和豆花說明我的計畫  他看起來很累  可能是昨天沒休息的關係  所以他不太想騎


我說  如果你不去  那我就自己去了 


一個人騎車有點寂寞  但多了一些自由  不用每次都追著他的屁股  隨遇而安


 


中午  收完攤  我直接就出發了  也沒換車衣  只穿卡鞋  也順便測試一下


11:55出發


 



走老路線182縣道  來到龍湖宮  今天騎41分鐘  比我上次自己一個人來的時候快2分鐘


991213 龍湖宮&第7度上308高地 騎乘里數:48公里


我覺得我今天的狀況還不錯  雖然大腿的酸痛仍然持續  還可以創下個人的最佳記錄 


可能卡鞋的幫助多多少少有一些吧  只拍了這張照片  並沒有停留  繼續前進


 


 



整條182縣道  從17.5k的青龍山開始  一直到28.5k的台南  高雄(內門)的分界


就是一直上上下下的長坡  不是很好騎  從家裡出發到182縣道的終點  剛好1個小時29km 


 


 



內門的觀音門市  這裡的台3線比182縣道好騎 


 


 



實踐大學 


 


 



到了旗山  這也是我今天的主要目標  走台21線  這段台21線我還沒走過  是全新體驗


之前看朋友的部落格  這段台21線  對他們而言是家常便飯  我就想來嚐試看看


 


 



已經1點多了  還沒吃午餐  我之前的構想是去芋仔大飯店再來用餐


不過  看看我的時間  到芋仔大飯店可能要3點了  所以先在旗山的小7吃個關東煮


剛坐下來  接到油俠的電話  他說他人現在在新化  特地要拿水壺來給我 


挫賽了  怎麼那麼剛好  我現在人在旗山呢 


後來我說  我要去高雄  等等要回去的時候  再到他的公司找他(後來  我也沒去  真抱歉 )


打電話給芋仔  他的店現在正在內部裝潢  暫停營業   而且他也不在家 


ryan和舞音樂則是手機沒開  找不到人


幸好我的好朋友李董和北極熊有在  我就和他們約好  等我到高雄市政府再打給他們


回台南時  經過左營再找馬汀兄  (後來也因為趕路  而取消 )


雖然連絡的狀況並不是很好  我原先打算將好友們一次找齊  將我的首航與他們分享


但是也沒差啦  隨緣吧 


 


(未完 待續中.....)



我的印象中  台21線我開車走過一次  那次是和我的工專好友 -- 李董在3年前過年時去的


970210 大年初四訪佛光山 vs 李董


我記得從舊鐵橋到佛光山這段路  地勢是高高低低的  而且落差很大  我有點擔心會騎不完


在旗山小7時  我還特地問北極熊這段路如何?


北極熊很鎮定的告訴我  這段路很好走  其實  他越鎮定  我就越緊張  因為這和我的認知不同啊


不過既然都已經來到這裡  就沒有回頭的道理  硬著頭皮也要撐下去


在這附近有看到一塊一牌子  箭頭指著"中寮山休閒園區"  我恍然大悟 


原來馬汀兄和北極熊他們上中寮山都從這裡的啊  好像被我看破了  哈哈


這裡應該是上中寮山的第3條路線 


 


 



箭頭指的三桃山  我和李董也去過  960702~~990703 高雄 旗山三桃山 vs 李董


這兩年來  和我相交最久最深的李董  現在也鮮少見面了  可能大家都各忙各的


在學校時  我們就已經是莫逆之交  結婚後  更是巧合  我們都生兩個女兒  而且年紀都一樣


在孩子還讀小學時  我們幾乎每個月都會相聚一次  有時我去高雄  有時他來台南


孩子年齡一樣  彼此都很能玩得起來  每次當我說要去高雄或李董他們要來台南 


孩子們就雀躍不已  她們玩得盡興  我們大人也聊得開心  彷彿是一家人


隨著孩子們的年紀慢慢增長  彼此的生活環境也有很大的改變  慢慢造成隔閡 


孩子們也不再像從前那樣兩小無猜  看在我們眼裡感慨良多  環境的變化竟然如此之大


 


我已經忘記三桃山要怎麼去了  但對當時我們在裡面的一舉一動  我仍歷歷在目  令人難忘


今天恰好經過這裡  也看到往三桃山的路標  頗有景色依舊  人事已非的滄桑


即使是好朋友  久未連絡  感情還是會變淡  從孩子們的身上看得最清楚


匆匆一撇  感慨完了  還得上路


我想要趕快到高雄市政府將這個發現告訴李董  我相信他也會有這個感慨的


 


 



這間好像是五路財神廟  難道是拜恐龍的??


 


 



斜張橋(還有3km)


 



2km


 



1km


 



500m


此行的另一個收穫是  我要從斜張橋底下通過  每次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斜張橋  頗為震撼


既美觀又雄偉  一直都以為斜張橋是遙不可及  從來也不曾想說可以騎到這裡


 


 



斜張橋底下很多賣草魚N吃料裡  上一次我們來這裡吃過"海鱺大餐"  對於這家餐廳


大力的推薦 "不要去"  爛透了  970210 大年初四訪佛光山 vs 李董


事隔多年  這家不知道還是不是原來那家  但是我知道我是不可能會去這家的


 


 



這家才是生意最好的那家  客人多到爆  也因為如此  我們才回到隔壁去吃垃圾


 


 



終於站在斜張橋底下了


 


 



這裡我和李董也來過  


 


 




我騎到佛光山了  耶~~


真的很多原來以為不可能騎的到的地方  居然都騎到了  有點感動呢


證明  事在人為  只要踏出去  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如果原地踏步  東顧慮西顧慮  就算近在咫尺  也是到不了


 


剛好經過佛光山  接到芋仔來電  告知他已經回家了  叫我過去找他


問明路徑之後  就往芋仔家前進


 


 



姑山倉庫  這是幹什麼的??


 


 



又發現了一條路線  東照山  186縣道


記得上次到高雄和北極熊  舞音樂同遊  他們說下次我們來高雄的話  要帶我們去東照山


這裡也是芋仔的秘密花園  今天暫時按下  改天再來嚐鮮


 


 



竹寮山休閒觀光酒廠的入口  我和李董也有來過


我還買了3瓶高梁  目前都還沒喝 


這其中也有小插曲  售貨員說  消費滿1000可以抽獎  為了抽獎  我買了3瓶


抽獎時  第1次我小女兒抽的  抽到最爛的獎  開瓶器一個 


售貨員看到我們露出無奈的表情  趁老闆不注意  叫我們重抽 


第2次  抽到最大獎  紅麴葡萄酒一瓶  售貨員當場大聲宣佈出來  響起一片掌聲 


我們滿意的離開了  紅麴葡萄酒已經被我喝光了 


 






舊鐵橋濕地公園  970210 大年初四訪佛光山 vs 李董


 


 



接到台1線  芋仔的家也快到了


 


 



慈惠醫院


 


 





終於經過千辛萬苦  我到芋仔大飯店  但是內部裝潢中  沒有營業


芋仔買來蔥油餅讓我充飢  還找林美如來坐檯  真是太好吃了


蔥油餅中還包九層塔  香氣逼人  讓我一口氣就喀了兩塊  真拍謝啦  我太餓了嘛~~


咬著蔥油餅  喝著美如  和芋仔談笑風聲  宛如置身天堂  讓疲憊的身體獲得休息


好友相聚  不必山珍海味  一顆真誠的心  就是最好的待客之道  再次感謝芋仔的招待  畢生難忘


 


 



時間怎麼那麼快啊  我才剛到不久1個小時就過去了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


我還要去高雄市政府與李董和北極熊會合 


在芋仔大飯店前和芋仔合影留念  下次有機會還會再來打擾的


 


 


告別芋仔之後  我又獨自一個人踏上旅程  經過鳳山  才4點左右


可是天色漸漸低沉  風勢也有逐漸增大的趨勢  又開始出現下班的車潮


我想了又想  即使從這裡直接回家  也要3個小時  如果去市政府一來一回


再聊個天吃個東西  我看回到家差不多要9點  到時又黑又冷又是逆風


再三考慮  還是告訴李董和北極熊  我不過去了  時間不對  改天好了


 






高雄市的大昌路和覺民路口  20年前的大白鯊庭園餐廳早就拆掉了  取代的是一棟高樓大廈 


唉~~  大白鯊庭園餐廳   有我少不更事的故事  20年過去了  希望"她"過得很好


 


 



位於建工路和大昌路的這家快餐店  20幾年前是我心目中最美味的店  我要吃大餐都來這裡


當時他們沒有招牌  只有掛價目表  我是窮人的小孩  只能點最便宜的香菇蛋黃肉飯  35元


然後舀兩碗紫菜蛋花湯  別家的紫菜蛋花湯清的像白開水  他們的是真材實料  但只能舀一碗


我比較特殊  可以喝2碗  真是滿足啊 


現在物質生活比較好了  卻也失去當時的純真  好想再去那裡吃一次  不知道還有沒有20年前的味道


 


 




20年前從這裡離開   20年後一事無成  看看這些小學弟小學妹 


將來20年之後  你們會不會像我這個老學長有這種感覺  還是趁年輕有本錢  用力去玩吧 


 


 



53路公車是我最常坐的公車  從後火車站可以坐到我們學校


如果沒記錯的話  39路公車也可以


 


(待續.....) 



看到"彩虹橋"(我自己取的名字)  表示橋頭到了


以前騎這段路  往往都可以破40km/h  今天逆風騎得特別辛苦  有25km/h就偷笑了


看著天色越來越晚  風越來越大  我不敢停下來休息  因為越晚天氣越不好 


整條路上車子都很少  騎腳踏車的只有我一個  有點孤單的感覺


 


 



橋頭的捷運站  旁邊是前陣子還很熱鬧的橋頭花海  現在都沒有了


 


 



橋頭的市區  柏油還沒鋪好  進度真慢  從去年10月就開始做到現在還沒好


991011 高雄群英會 二山二宮


 


 



騎到岡山火車站  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抽個煙  思索等一下要走哪條路


走台19甲比較近  但是沿路人煙稀少  不喜歡晚上騎這種地方


台1線比較遠一點  但比較熱鬧  晚上騎起來比較安心  所以選擇走台1線


不過  當我騎到路竹  我就後悔了  紅綠燈超多  走走停停  有點不爽


 


 



路竹


 


之後  天色已黑  我騎到一個市區  以為到湖內  仔細一看  原來只是路竹  心裡暗暗的幹了一聲


沒辦法  路還是得騎  繼續與逆風和紅綠燈對抗  慢慢前進  到了嘉南藥專


我不玩了  不想再騎台1線  我從這裡就給它切下去  也沒有近多少  但車流比較小一點


7點  終於回到家了  結束我民國100年的新春第1砲  總里程128公里


 


 



騎乘路線圖


 


 


這次是自己一個人騎  一個人騎的感覺和兩個人一起騎的感覺差很多 


兩個人騎的時候  固然可以相互刺激  逆風的時候更可以看出一個人和兩個人騎真的差很多


還有這種破百的距離最好要穿車褲  我今天就沒穿  回家洗澡時  屁股有點刺刺的


新春第1砲  我收穫很多  我騎過旗山以來的台21線  累積台21線已經有騎過甲仙到大寮


騎過斜張橋和佛光山  更可以感覺朋友們在騎這段路的感受 


當我騎在台21線  我時時想像他們也同我一樣  正在騎這段路  我一個人並不孤單


抵達芋仔家  看到久違的朋友  心裡更是高興


雖然還有很多人沒有見到  但是我相信  高雄並不遠  我隨時可以去


所以  等著吧 


我還會再去的  I'll  be  bac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