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212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part 8 二人組&台中車友


 


 



991213 龍湖宮&第7度上308高地 騎乘里數:48公里


 




991212(星期日)  沒騎


991213(星期一)  夜騎:高鐵台南站    中午:991213 龍湖宮&第7度上308高地 騎乘里數:48公里


991214(星期二)  夜騎:高鐵台南站    中午:體育公園  統一社區  高鐵便道(13公里)


991215(星期三)  夜騎:關廟山西宮    中午:善化  178  山上(29公里)


991216(星期四)  下雨  沒騎


991217(星期五)  夜騎:高鐵台南站    中午:中興林場  九層嶺(19公里)


991218(星期六)  沒騎


-----------------------------------------------------------------------------------------------------------------------


本週騎乘天數:4天


本週騎乘里數:236公里


 


這個禮拜的星期日是我們新化的大日子  歷經36年後  第一次建醮


由於我們家沒有請客  因此不敢多說什麼  還請大家見諒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但是認識了令我佩服和羨慕的二人組  他們的部落格記錄了他們的單車遊記


有各種路線  勘稱單車路線的寶庫  想騎什麼路線  在他們的部落格  幾乎都找得到


很難得  瑞梅姊她也是新化人  這次帶了台中的車友  風塵樸樸從台中南下


和大家在葉陶楊坊碰面  相談甚歡  只可惜時間太短了  希望有機會能和二人組一起騎車


 


以為說  這個禮拜開始大陸強烈冷氣團南下  因此想趁天氣好的時候多騎一點


所以星期一中午收攤之後  我自己一個人騎到龍湖宮 


心想  都已經到了龍湖宮  就在308的腳下  何不再攻一次呢?


於是  順著馬路  再來一次308高地  完成我的第7次 


有了前幾次的經驗  騎308高地  雖然還是很費力  但至少算很有把握  騎上去沒問題


只是要回程的時候  路況似乎又更差了  讓我以後不太想騎308高地了


本來  我想騎10次  但是看到路面每況愈下  還是算了  不強求一定非要上去不可


如果要騎308  就原路回程好了  往新化的路面實在太糟糕  


多騎幾次  恐怕輪框會提早爆銷  路有很多  輪框也不便宜  找好的路騎吧 


 


星期一的晚上  天氣就開始轉冷  所以我都不太想騎太遠 


所以晚上騎得也不多  都只騎到高鐵站而已  騎太晚會很冷  這我有點受不了


星期三晚上  也不太想騎  但是看到北永康愛騎團  他們星期三夜騎要騎到關廟山西宮


不是很遠  那我星期三晚上就騎去和他們會合好了  大家聊聊天也不錯


就在我要出門的時候  大門一打開  一股寒氣直逼過來  哇  今晚好冷


不僅僅冷而已  看看地面還是濕的  下著毛毛雨 


這下子我有點裹足不前  要不要去呢?


考慮結果  既然鐵門已經打開  那就去吧    如果下大雨就返回  騎到哪裡算哪裡


到了埤子頭  雨沒下  但風滿大的  我怕冷  所以慢慢騎


到了山西宮  果然  沒半隻小貓  北永康愛騎團沒有來


好吧  那我自己騎  打算騎到182的文衡殿


主意打定  才剛騎沒多久  我的感覺  後面有人在跟我


心想  這個人不簡單  這麼冷的天氣  還下著雨  竟然也出來騎車  心中暗暗佩服不已


那個人跟了我一下子  騎到我旁邊  看了一下


我靠~~~ 是豆花 


他剛剛騎到內門  現在已經騎回來了  也打算去山西宮和北永康會合 


看到我  於是跟過來 


我跟豆花說  北永康今晚沒來  豆花說  想當然爾  他們只要有一點點雨就取消


豆花說  文衡殿那邊現在下雨  叫我不用去了  於是我們兩個就一起騎回去新化 


還說我  自己練這麼大都不說  動不動就是內門   難怪進步這麼大


豆花出門練車的時候  我還在睡覺  真是慚愧~~


 


這個禮拜的天氣越後面越冷


星期四整天都下雨  正好給我有藉口休兵


星期五更冷  晚上頂著11度的低溫以及強烈的風勢  跨上鐵馬  持續夜騎


一出門只想趕快回家  有點後悔  這麼冷的天氣  應該待在家裡就好


但是既然已經出門了  那就不可能走回頭路


去時是順風  騎得很冷  回來是逆風  騎得很累


這條高鐵路上  別說沒半個騎腳踏車的  就連汽車都很少


可不是嗎?  這種天氣除非萬不得已  不然誰要出門呢


做完該做的功課  回到7-11  抽根煙  再回家


這次騎得很糟糕  只有30公里的高鐵站  花了我80分鐘才騎完  均速只有24km/h


幸好路上沒有其他的車  不然看到公路車騎得像烏龜一樣  可能會被笑死


 


 



星期三中午路線


 



星期五中午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