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興分水嶺  幹醮阿嬤


 


 



 




991205(星期日)  沒騎


991206(星期一)  991206 難忘的抬山線+關子嶺心驚夜騎 騎乘里數:122公里


991207(星期二)  沒騎


991208(星期三)  夜騎:沒騎    中午:世界蛇王  182  高速公路便道  永康(29公里)


991209(星期四)  夜騎:高鐵台南站    中午:新市


991210(星期五)  夜騎:沒騎      中午:中興林場   九層嶺 (19公里)


991211(星期六)  沒騎


---------------------------------------------------------------------------------------------------------


本週騎乘天數:2天


本週騎乘里數:213公里


 


本週幾乎可以說是今年以來  除了過年那幾天之外  最糜爛的一週


幸好星期一在寒流來之前  有出去小操一下  不然  我的每週200k一定殘念


星期一騎的那次  在不明路況之下  騎得有點心驚膽顫 


台3線一連串的上坡使我的體力逐漸被銷蝕  而關子嶺的夜騎  更讓我騎到怕怕


在山裡面騎車  究竟不同於平地  沒有充分準備之下  最好不要貿然去做


時間也是一大因素  現在晚上天很快就黑  在山裡摸黑可不好玩


但是也感謝豆花的堅持和決心  讓這趟辛苦的行程  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次氣象預報好準喔  說是星期二開始有低於9度的寒流來襲  真的被說中了


從星期二早上  氣溫已經明顯下降  與前一天的溫度相差9度之多 


天氣冷 加上前一天的操勞  所以星期二之後開始擺爛 


也給自己一個藉口  天氣冷  休兵一天好了


既然晚上太冷  那就趁中午多騎一點 


星期三中午騎著我的老路線  輕輕鬆鬆騎了一回  狀況還滿好的   沒有因為前天而放鬆


但是一到晚上就不行了  還是好冷


一連被北極熊和ryan虧說  我是破胎達人  我看我破胎達人的地位越來越穩固了


星期四中午信心滿滿  本來要騎善化+178+山上  但是才剛騎到新市  卻又破胎


被一根小小的釘子  差不多像釘書針大小  就這樣又不能再騎


幸好  我換胎的功力越來越好  這次沒換新的內胎  我用補的  還挺管用的 


直到今天  還沒有出現漏風的現象  算是賺了一條內胎


 


星期五開始  我們今年建醮進入高潮 


晚上不能出去騎車  因為星期五晚上要拜天公  因為要拜拜  我不好意思出去


這次建醮在我們地方上算是一件大事  因為距離上次建醮已經36年了 


那時我只有7歲  根本不記得當時是什麼狀況  趁著這個機會好好來見識一下 


所以星期六晚上  帶著小孩去廟裡看熱鬧  順便過七星橋  求個平安


上個月  我們隔壁的村莊  西勢    也是有建醮   連續兩個月  我們這附近都有這種活動


對於為什麼要建醮  我是不懂  只覺得這種活動很熱鬧  很花錢


光我們家沒辦什麼  就寄附宋江陣10000元  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  也花了不少錢


相對我們  那些當大主會  主會  主爐  祈安首.....  花的錢更是多 


如果常常辦  鐵定受不了  但是真的很熱鬧倒是真的 


今天從中午開始就在我們這裡繞境  很想回去看熱鬧  可是不行  我們還在菜市場打拼


好不容易  36年來的第1次  就這樣錯過了  下次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這個禮拜真的很糜爛  天氣冷成為我偷懶的藉口


只希望下個禮拜天氣不要太冷  讓我可以出去騎車


變得很怕冷  也不知是不是身體變虛了


我看要叫我老婆給我補一補  以前的我  可是不怕冷的


在部隊的時候  就算天氣再冷  照樣洗冷水澡  因為我們部隊沒有熱水


現在我看是不行了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