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07.19


南瀛115  鐵馬元氣站  終於踏上終點了  這是我繼去年後  再一次參加的活動


參加這個活動  沒有任何難度可言  只要騎出去  時間到了  自然可以完成


我之所以會連續兩年都參加  是因為  我也想在我騎車的日子裡  為自己留下一點記錄


雖然無法參與國內的各種賽事  我也希望能以自己的方式  領取一些值得收藏的證書


南瀛115  鐵馬元氣站  正好可以符合我的需求


既不用和大家拼速度  又沒有時間限制(9/30截止) 


一次騎一個派出所也可以  一次騎100個派出所也可以  非常隨興  看你自己高興


 


這次活動  一開始是我自己一個人騎  後來加入我老弟後  兩個人騎速度更快


我們只花了3個月就騎完  而且都選在星期一的下午騎  都只騎半天而已


因為  我們沒有多餘的假可以騎  只能利用星期一的下午


僅管時間並不充裕  但我們還是完成了


今天就為我們的畢業典禮  來個完美的句點吧


時間 11:40  出發了


 


 



沿台19甲前進  經過新市  看到亞洲蔬菜中心  表示善化到了


 


 



善化派出所


 


 



在鄉間騎車  我很喜歡類似這種的牌樓  簡單清楚  一看就知道當地的特產


像溪美社區的圖案很明顯  當地的特產就是大蒜  3歲小孩都看的懂


 


 



看到一棟不知道是什麼的建築物  好像廟 看起來又不像   也不是教堂


大門也不知道在哪裡  有誰知道嗎?


 


 



台19甲路邊的溪美派出所


 


 



鐵小枝又再次和麻善大橋合影   好帥的車 


 


 



單車騎士也帥


曾文溪下游的三大橋樑  我都經歷過了  我最喜歡的就是麻善大橋


不僅造型漂亮  車子也不多  橋面又很寬  騎在上面  清風拂過  舒暢


由東向西的三大橋樑  依序是:


台19甲的麻善大橋


台19的西港大橋


台17的國姓大橋


 


 



看到柚子的標誌  表示我們進入柚子的故鄉 --- 麻豆


現在的年輕人說的麻豆  好像是指model  麻豆又變成另一種意思了


 


 



午餐還沒吃  就到碗粿蘭那裡吃碗粿


 


 



哇哩咧  今天又不是星期假日  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啊  大排長龍


看到報導說  台東卑南豬血湯  一天可以賣出2000碗  乍聽之下  好像已經很多了


但是比起碗粿蘭  我看是小巫見大巫   我估計碗粿蘭如果在假日  至少可以賣出5000碗


旁邊外帶區  早就包好一堆  一碗的  二碗的...... 一直到十碗  看你要幾碗  隨拿隨走


這種才叫  賺錢甘拉賺水


 


 



我們的午餐  碗粿和魚粳 


今天的碗粿  水放太多  爛爛的不好吃   比起我們上次吃的那次  差很多  害我們很失望


所以  錢要賺  品質也要顧好 


其實碗粿蘭是拜媒體所賜  她的碗粿也不是特別好吃  和別的地方也都差不多


正因為她懂的運用媒體  所以外地的客人很多  看到的客人大部分都是開車來的


懂的製造聲勢  才是成功之道


 


 



麻豆監理站  可說是在麻豆我最討厭的地方了


每當政府要"拼經濟"  我就貢獻不少  


其中  最大條的是一張6000的  那時候還沒考駕照  所以.....  不敢給家裡知道


那時  我還在軍中服役  1/5的月薪  就給政府回收了  真>"<


 


 





麻豆最具代表的廟宇   -----   代天府


好大的廟  好大的氣勢  來了麻豆好幾次了  一直都沒來看看


今天才剛到廟埕  他們的工作人員就嗶嗶嗶~~~  叫我們把車停外面  才可以進去


嗶三小嗶  走過台南縣各個大大小小的廟  還沒這樣被嗶過 


老子也是有個性的  不爽進去可以吧  是咧嗶三小  .......


 


 


 



還是去騎車吧  下營鄉到了


 


 



茅港派出所


 


 



茅港派出所旁的天后宮


 


 



下營上帝廟   這邊最出名的就是鵝肉  到處都有賣


 


 



下營鄉公所


 


 



下營派出所


 


 



難得看到正妹女警  拍張照片紀念一下


我本來只是要拍她而已   她以為我要和她合照  自己跑出來  哈哈


害我的手不知道要擺哪裡  如果依照我的習慣  我的左手應該會弄過去 


但是  這個不行 


 


 


 



到達鹽水  回到新營分局了  竹埔派出所   last  4


 


 



華雅派出所   last  3


 


 



騎著騎著  騎到台19甲的起點  哈哈  從這裡到我們新化要36公里


 


 



鹽水的廟也超級多


 


 



鹽水派出所  last  2


 


 



鹽水蜂砲的起點  武廟


 


 



廟前有一個大大的關羽塑像  前面有周倉牽著一隻狗  喔  不是啦  是馬 (看起來好像狗 )


關羽的歷史功過  見人見智 


不過  我個人相信絕對是羅貫中給他神話了  加上滿清政府大力推崇 


才使得關羽在華人的世界裡  有如此崇高的地位


關羽剛愎自用  大意失荊州  光是這點  就可以將他斬首了  還可以成為神 


這點不得不佩服執政者  成功轉移人民的焦點 


不可諱言的  關羽在民間還是具有相當的影響力的


 


 






鹽水蜂砲 也列為南瀛八景


 


 



武廟的正門


我們在五虎將之首的門口逗留一陣  也沒人來趕我們  


相對的  在麻豆被那些小小的王爺嗶嗶嗶  未免也氣度太小了吧 


身為神  也很無力感吧   神的氣度應該是很大的   但旁邊那些跑龍套的  拿著雞毛當令箭


 


 



三太子 哩下車   也是新營  屬一屬二的大廟


 


 



最後一站  太宮派出所   畢業囉  115站  全部完騎


 


 



準備往新營  台南縣警察局領畢業證書  卻在這裡爆胎了  大概是麻豆的王爺先生要懲罰我吧


但是  我遇到不錯的老闆娘  在這裡向她們借打氣的工具  換好內胎 


最近出門  常常會爆胎  現在我換內胎的技術越來越好了  有在練啦 


多破幾次  自然越來越熟練  哈哈


 


 



來到台南縣警察局領畢業證書  又要我們填寫最滿意和最不滿意的派出所


最不滿意的不太想寫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  最不滿意的就是縣警察局


我們在那邊等了一個小時  我都忍不住打起瞌睡了  幸好和老弟聊聊天  打發一下時間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  我可能躺在沙發睡著了


 




千辛萬苦只為它   我的第2張畢業證書


 


 



活動的主辦人  蘇教官


他人不錯   不過好像很忙   只出現一下  又接一大堆電話  人又不見了


我們領了東西完後  也準備回家了


本來預計在5點  就可以回到家   現在5點了  我們還在新營縣警察局內


 


 



大門留影  一般人應該很難得在這裡拍照吧


 


 



回程中  新營糖場五分車


 


 







半路上  又拿出來獻寶 


 


 



回到新化  照例來碗剉冰犒賞一下


 


------------------------------------------------------------------------------------------------------------------------


去年和今年都是同樣的點  騎乘的距離差很多


去年騎了1000多公里  今年大約只騎了900公里


因為今年比較知道路怎麼走  不像去年多走很多冤枉路


已經連續兩年參與這項活動


明年起  縣市合併  這個活動可能就不會辦了   今年算是最末代   我也畫下一個句點


明年就算有辦  我可能也不會再參加了


從現在起  我又恢復自由之身  可以隨意騎  看要去哪裡  只要時間許可  我就會去


今年走過的行程


990719 南瀛115 鐵馬元氣站 畢業囉 騎乘里數:94公里


990705 玉井分局走透透 騎乘里數:100公里


990621 騎車就是要吃吃喝喝才好玩 騎乘里數:107公里


990524 無米樂的故鄉 騎乘里數:118公里


990517 逆騎308 第四度造訪 騎乘里數:83公里


990510 學甲分局走透透 騎乘里數:118公里


990503 陪騎白河分局 3度造訪關子嶺 騎乘里數:83公里 (陪騎的不算)


990419 重回關子嶺 騎乘里數:131公里


加上永康  新市  關廟  新化  一些比較近的  大約930公里


如果陪騎白河分局那次也算進去的話  也超過1000公里  和去年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