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幾件事  真的讓我感覺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圓


先說第一件事吧


前陣子最紅的  就是台東的賣菜阿嬤  上了美國時代雜誌  100個對世界具有影響力的人


理應來說  這是一件很光榮的事  一個平凡的賣菜老婦人  愛心捐款不落人後


可是我看到的不是如此  關於她的義行  不用多贅述  新聞報紙已經報導太多了


我看到的是什麼??  我看到台灣官員醜陋的嘴臉


這一個賣菜阿嬤  她行善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還得靠外國的媒體發掘出來


台灣的官員前呼後擁  紛紛圍在這個阿嬤的身邊  分享她的榮耀


就連馬英九也親自接見  外交部長親自幫她辦出國的護照  好讓她去美國接受表揚  為國爭光


頒完了獎  賣菜阿嬤也回台灣了  圍在她身邊的官員也出了風頭  這件事就趨於平淡


試問  一個收入不高的賣菜阿嬤  能省吃檢用  把多餘的錢來出來行善


那些坐領高薪的大官  人民的吸血蟲  你們做了什麼??  


你們有因為這件事給你們啟發  而也一起做愛心嗎?


如果說  這位賣菜阿嬤沒有上美國時代雜誌  我看  你們連甩都不甩 


如果說  她只是上了壹週刊  恐怕你們也不想理會


所以  我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原因就在這裡


 


第二件事


英國有蘇珊大嬸  台灣有小胖


小胖是靠著 "U 吐"網站  超高的點播率  而被美國的啥米媒體發覺的   


他以前也是在台灣參加過歌唱比賽  被一些毒舌裁判罵的體無完膚


小胖還是小胖  但是被國外媒體報導過  身價馬上連三翻


當年罵過他的專家 (專家是訓練有素的狗 )  也都出來說明  當初淘汰他的原因


還說明個鳥啦  明明就是你們眼睛長包皮  脫窗了


我看當初批評他的那個老師  現在一定很後悔  不是後悔說淘汰他 


而是後悔當初沒說他的好話  少了一個大大出風頭的機會


如果沒有外國的媒體  小胖只是參加台灣的歌唱比賽  誰還甩你啊 


所以小胖也討回面子了  那些專家只好自己摸摸鼻子  大嘆倒楣了


 


第三件事


主角是那位  "不要給我打分數" 的姊姊


在台灣  她是玉女  是第一名糢  是清純偶像  碰不得  摸不得  高不可攀


怎麼到了日本  就變成慾女了  主動親那個木村倒頭栽  還親到鼻子嘴巴都變形


做節目宣傳  為了配合木村倒頭栽的身高  我們這位玉女姊姊  還彎腰駝背  被日本人批評呢


這種劇本如果在台灣  咱們的玉女姊姊肯定不會配合


在台灣  她那需要受這種委屈啊  她可是高高在上的唷


誰敢不給她面子啊  第一名糢呢   這塊招牌可響亮的不得了


可能是日本人比較高尚吧  還是日本人出比較多錢


忘了是誰說過  每個女人都有價錢  只要她們說的出  你出的起  一定可以 


但台灣的有錢人也不比日本少  可是台灣的月亮一定沒有日本圓


所以去日本  只能矮人一截   跟在台灣是不一樣的


台灣的男人  真沒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