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7.30(星期一) 


武嶺 一個讓多少單車客豪情萬丈的地方


 多少人發下豪語一生至少要來騎一回的地方


但每次讓人騎完覺得痛不欲生 發誓以後再也不騎武嶺


可又忘不了那攻頂的喜悅  發過的誓隔天就忘了


所以有多少人一而再 再而三前仆後繼就為了一親芳澤 


今天應舞音樂之邀 來個武嶺五度武關五人行 


同行除了鐵豆二人組還有神人王大和曹大哥


 


 



舞音樂和曹大哥在前一天就先到埔里


我和豆花 王大在星期一早上3點半從家裡出發


大約2小時車程 我們抵達埔里地理中心碑


組好了車 我們在地理中心碑前合影留念


在這裡還遇到兩位從台北下來的車友 也一起挑戰武嶺


 


 



清晨的埔里天氣陰陰的 我們一直擔心會下雨


看到東邊的天空出現太陽 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


雖然溫度低也是隱憂之一 但總比下雨好


 


 



合歡山景觀公路


 


 







一開始大家的節奏都不會很快 畢竟現在只是熱身階段


 


 







到了人止關 熱身階段結束 從此而上 連續平均7%的上坡路段正迎接我們 


台北來的車友過站不停 直接騎上去


 


 



這個1478的牌子可是有一段故事 也告訴我們武嶺之路不好走


 


 




經過一連串的陡坡之後 我們終於來到霧社


只不過到了這邊還是繼續上坡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入口


 


 




莫那魯道紀念公園


 


 




在此休息一下 王大買了一瓶黑油 豆花再加碼蠻牛


 


 



霧社的市區 顯得很安靜


 


 



左轉接上台140K 而我們的目標在31.5K


加油 兄弟爬山 各自努力


 


 



霧氣裊裊的碧湖 充滿矇矓美  雖然一開始就來個下馬威


但眼前美景還是不可錯過


 


 



幾個髮夾彎過後 我看到曹大哥正在我的下方努力往上攻


 


 



舞音樂也埋頭苦幹


 


 



5K的五里坡


 


 



6K的老英格蘭民宿 這間很不便宜 我應該是住不起


 


 



6.8K見晴門市小7 這本來是我們預計要會合的地方 但曹大哥說 到清境再會合


 


 



7.5K 清境小瑞士 全員到齊 再休息一次


在這裡也遇到台北的車友 剛剛我們的東西都放在他們車上


他們等我們上來之後 把東西還給我們 再給我們一些鹽碇 真是感恩


 


 



台北的車友 左邊的Tim兄今天負責騎車  右邊的海苔兄負責開補給車


 


 



眼前的美景又讓舞音樂陶醉不已


真不愧是學藝術的 只是今天恐怕無法好好欣賞


 


 



暑假期間清境遊客非常多 常常要在車縫中求生存


可能是剛剛在清境小瑞士休息太久 身體冷了 才騎不到1公里 我就感到要抽筋 


 ~~ 怎麼會這樣 這才剛開始捏


說真的 此時的我 真的感到萬念俱灰 好想放棄


但一想到同伴 還有我們大老遠跑到這裡 怎可輕言放棄


緊急處理之後 我採取輕踩的方式 抽筋狀況也好很多


 


 



嶺仙民宿 多年以前和好友李董曾經來此住過


 


 



11.2k富嘉門市


舞音樂心感而發 原來這就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小7 總算來過了


這裡是上武嶺前最後一個補給點 因此我們在這裡又停留一些時間做補給


 


 



12.3k 博望新村


 


 



15k 梅峰


剛剛在前面 台北的車友開車下來 他們說 武嶺現在在下大雨 他們不騎了


我們看上面下來的車子 每一輛車上都佈滿水珠


心想 這大概不能騎了 可是曹大哥很有信心 他說 等我們上去就沒下雨


好吧 老大開口了 我們當然繼續騎


 


 



16.5k 這塊牌子是支撐我騎下去的動力


 


 



17.5k 一陣摧枯拉朽之後 來到翠峰


我終於看到曹大哥的背影 加足馬力衝過去


 


 



22.8k 一陣拉拒戰 我們來到水蜜桃姊姊的攤位


兩年前 我和豆花第一次挑戰武嶺


因為上面在下雨 所以在此畫下句點


事隔兩年 她可能已經忘了我們


看她忙著做生意 我們就不便多打擾 繼續我們的行程


 


 



24k 鳶峰


曹大哥經過這裡沒停繼續騎


我看到豆花一屁股坐下來 原來他也抽筋了


剛好這裡有賣熱食 那就先來晚熱湯再上路


 


 



一碗貢丸豆腐湯50 雖然不怎麼好吃 但有總比沒有好 來一碗吧


 


 



就在我們吃完貢丸豆腐湯 王大也上來了


我們就陪王大也吃一碗再繼續上路


等王大吃完 舞音樂也上來了


 


 



鳶峰過後 會有一段大約1公里比較好騎的路段


然後從25k~28k的千層派的這3公里 簡直騎到痛不欲生 要命的抽筋三不五時找上我


看著黃色護欄宛如金龍盤旋在空中 一股無力感油然而生


只好想著 撐下去 撐下去 快到了


到了千層派再過好漢坡 就到昆陽 再騎天堂路在完成了


 


 



28k 千層派髮夾彎 5個之字型的髮夾彎組成 這裡還比較好騎一點


 


 



一層一層上去 看看底下的道路 一股驕傲與成就感 


終於來到好漢坡 奮力一博 昆陽到了


 


 




29k 昆陽


騎好漢坡時抬頭一看 只看到昆陽在雲霧之中若隱若現 狂風大作


拍完照片之後 最終試煉的天堂路即將登場


 


在天堂路實在無法拍照片 什麼都看不見 能見度大約20公尺


很難想像現在的時間大約是12點半 能見度不佳還不要緊 因為我們騎很慢很慢


要命的是風 那風大得不像話 好像在颳颱風 偏偏又是從你的正面吹來


這短短的2.2公里 我至少停下3 風又大加上大腿一直在抽筋 好艱苦的一段過程


 


 





不管路再長 坡再陡 風再大 我們還是攻頂成功


此時的武嶺溫度只有8  加上風大的關係 讓人感到非常非常的冷


冷到我不想到牌樓拍照


 


 



在等舞音樂的到來 我一直發抖 抖抖抖


 


 



等了一段時間 舞音樂也上來了


恭喜舞音樂第一次挑戰武嶺就成功


王大在28k附近 為了閃車而摔倒 車子故障 不得已坐車上來 


大夥都上來之後 問大家要不要到武嶺牌樓合照


也因為太冷 所以大家都沒有意願


講好之後 我先滑下去 我只穿一件風衣 受不了了  


豆花穿了3件外套 剩下他們三個坐車 可以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