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6.23(星期一) 


也許颱風將至 今天的天氣不熱


讓原本不想騎車的我 也不禁把握住這難得的天氣


不想騎太遠 因為晚上還想再騎


不想在星期一就搞垮自己 所以也不想騎太累


我心中有個理想的地方 那就是兩年前和豆花一起騎過的玉井虎頭山


來回差不多60公里 剛好 也有一些爬坡 可以訓練耐力  


那還等什麼 就虎頭山吧


 


 



去程大逆風 花了50分鐘騎到玉井分局


 


 



找到虎頭山的入口


映入眼簾的是一段大陡坡 保守估計15%以上 但我看來應該有20%


還好這段並不長 大約只有100公尺左右


過了這段陡坡 剩下的都是10%左右的上坡


這段道路比烏山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距離卻只有不到1/3 大約1.6公里


儘管如此 當我騎到上面已經氣喘噓噓 汗水整個滴到地上 算滿硬的一段路 


 


 


 


虎頭山到了 這是黑白拉第一次來到這裡


 


 



 

從山上俯瞰玉井 感覺上玉井就像一個盆地 附近的雲變化多端 很漂亮


剛好有幾個遊客開車上來 在此也受到英雄式的對待


他們對我很欽佩又很好奇 問我騎上來會不會累


這當然會累啊 怎麼不會?


我請他們幫我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這裡才是我此行的終點 虎頭山的余清芳紀念碑


虎頭山是礁吧年事件的主戰場


在所有的武裝抗日事件中 礁吧年事件是規模最大死傷最多的一次 


和霧社事件一樣 最後都以失敗收場


但他們不畏強權的作為仍讓人佩服  這些對抗強權的過程一定都是可歌可泣


現在賽德克巴萊已經被拍成電影 廣為流傳


不知有沒有人來拍礁吧年事件  讓後世也知道咱們漢人也有硬骨頭的一面


 


 


 

余清芳紀念公園是虎頭山的制高點


視野非常的好 旁邊有涼亭可供休息


也許受到颱風的影響 今天沒有風有點悶熱


不過 在這視野遼闊的地方


 由上往下看 心曠神怡 也就不覺得熱了


 


 




虎頭山上兩家最大的景觀餐廳 綠色空間和瑪莎園


我沒有進去消費 因為很貴


 


 



山上還有自助式的南瓜攤


要買的人自己秤 自己放錢 完全靠自己的良心


以前都只在網路上或電視看到這種 想不到真的有耶~~


考驗人性的弱點


 


 
本想趕快回家吃飯休息  又想到好久沒吃芒果冰


來到玉井不吃芒果冰 好像白來一樣


大家對阿月芒果冰的風評似乎比有間冰鋪來的好 那今天就來這家吧 


他們的生意非常好 裡面客滿


相對的有間冰鋪幾乎沒什麼人 可見網路的力量


 


 



今年的芒果受到之前下雨的影響


產量少了很多 芒果冰也都漲價了


這一份要100 以前都只要70


而且芒果好像放比較少 其實我吃起來 兩家都差不多


 


 



也休息夠了 冰也吃了 該回家了


 


 



我的公所收集 玉井區公所


 


 



回程時剛好經過玉井青果集散市場


受到小林之託 正好我也進來逛一逛 


不用說 這個季節是芒果產季 而玉井又是全台灣最大的芒果集散地


 


 



海頓


 


 



愛文


 


 




芒果乾及芒果加工品


 


 



綠色的那個是酪梨


 


 



木瓜


 


 



海頓


 


 



紅色的是愛文  黃色的是金煌  綠色的是酪梨


 


 



個頭碩大的金煌


 


 



賣相極佳的愛文


 


 



這也算愛文的一種  但它有另一個名字叫"蘋果ㄙㄨㄞ"


 


 



這些金煌長得真好  真想大咬一口


 


 



雖然不是假日 但交易的人還是不少


 


 



龍眼也開始上市 但正式還需要一些時間 大約再2個月


 


 



破布子


民間的說法是芒果有


皮膚不好的人吃太多會過敏 皮膚也會變黃


破布子正好可以解芒果毒


破布子不能直接吃 要經過加工  過程很繁複


破布子也算是養生食品 最簡單的吃法就是煎蛋和蒸魚


 


 



好了 回家吃午餐


回程時有比較順風一點 但也不是很順


一路猛踩回家有一點辛苦 從青果集散地回到家大約24公里


花了46分鐘 有點落漆  總算在2點半回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