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05.03



難得我弟弟現在對騎腳踏車產生興趣  當哥哥的我  當然也要盡一份心力


上個月月底  本來要一起去挑戰武嶺  卻因雨取消


所以  今天的南瀛115  鐵馬元氣站   就來當武嶺的模擬練習


選定的地點  就是本縣難度最高的白河分局  其中包括關子嶺


這一段  不僅路途比較遠  又有關子嶺幾個高難度的陡坡等著他來嚐試


由於  我兩個禮拜前  才剛剛騎過  所以今天是以陪騎的身份前往


照片也拍的不多  因為才剛拍過不久 


大家就看著我的舊照片  因為  今天走的路和兩週前的路一模一樣





990419 重回關子嶺 騎乘里數:131公里


 


不好意思  今天比較晚出發  稍微偷個懶  就開車到六甲鄉  從六甲鄉開始騎


我告訴我弟弟  改天你再騎過來這裡  把這段補回來



在165和174縣道的交會口  組好車  準備出發


 



現在可以笑的時候  多笑一點   等一下你就笑不出來了


 



到關子嶺有37公里   從路的盡頭開始一連串的上上下下   很有挑戰性


 



南元休閒農場


 



在喘了嗎?? 這才剛開始呢


 



騎了好一會了  從王爺派出所騎回174縣道的路上  


 



全縣最偏僻的派出所  要經過一翻辛苦才能到達  回程才是硬的 


 



條子兄在向我們說明那條路通那邊? 那條路比較好走    我們聽的霧煞煞   反正都要騎就對了


這個條子兄大概太久沒看到外地人來這裡  和我們聊了好久 


我們礙於行程  不能耽擱太久  只好匆匆道別


如果有別的車友來這裡  記得多陪陪他們聊天喔


 



大丘派出所種的九重葛還滿好看的


 



離開大丘派出所  直接越過174縣道  走南99號道  路小條  但好走  到了東原派出所


一直到青山派出所都很好走  過了青山派出所考驗才要剛剛開始


 


從東原派出所開始  走南104號道   從南104號道 5k~~7k(終點)  我稱之為"北寮5連坡"


這是一段超硬的路線  連續5個險升坡  其他以第3坡最變態   不僅陡  最要命的是還特別的長



我ok的啦


 



老弟與第3坡正在奮戰中  加油 


爬坡  半分都無法取巧  考驗你的腳力  只有一步一步往前踩   別人無法幫你


 



到達第3坡制高點  快爆肝了  先休息一下  後面還有兩個坡  也是很變態


經過這3個坡的摧殘  後面那兩個坡  也不好對付


看到一個沒騎過的新手騎這種路線  心裡也滿佩服的 


累是在所難免  只有累過才知道成功的甜美


 



拼著一口氣  老弟終於騎到175縣道了  這下不僅爆肝   也爆心  爆肺了


在路邊休息一下  老農夫的鐵牛仔輕易將我們刷卡 


 



從175縣道9k開始  一連串的上上下下  其他也包含好幾個陡坡之後  我來到175的制高底 3.5k


 



後面那顆椪柑就是制高點   騎到這裡就完全擺脫觀子嶺的惡夢  馬上可以一路下滑到派出所


但是要到達這顆椪柑可也不是輕鬆的事  我到達之後  等了好一會  沒看到我弟弟


我回頭去找他  原來  他稟著牽車是美德的精神  慢慢牽


很硬  對不對?


 



目的地不會跑  快慢都會到  到了這裡  你就出運啦


 



休息一下  準備接收甜美的果實 


 



關嶺派出所前面的小7   補充水份  休息


 



仙草派出所


 



仙草派出所內的玫瑰石  很漂亮


 



內角派出所內的庭園一景


 



內角派出所內庭園2景


 



白河鎮內  類似這種自行車道還真不少   都在車輛稀少  綠樹濃密的道路   騎在其他  非常舒服


 



玉豐派出所的庭園


 



東山鴨頭


 



吃豆花


 



重溪派出所


 



重溪派出所


----------------------------------------------------------------------------------------------------------------------------


此次騎乘共83公里  其他大約有一半是在山裡躦來躦去


以一個剛騎13天的新手來說  算是很厲害了 


雖然在南104及175縣道  有被操到  至少也有走完全程  不簡單


騎腳踏車  我認為腳力不好  沒關係  因為腳力可以練出來


最重要的是  要有一顆不認輸的心  不到最後關頭  絕不輕言放棄的心


加油


儘管後面的路還很長  只要一步一步踩完全程 


我們可以一起去縣警察局領畢業證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