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 02 10   pm: 13:40   炎熱的中午


今天騎的這條路線很短  因為這是我中午加碼的行程


話說  因為這個禮拜我們進入戰備   所以我下午就直接睡覺  睡到半夜12點半起床


晚上就不起來吃飯  夜騎也不能騎了 


因此  中午收攤後  就去騎一下  免的讓自己太懶


這條路線短歸短  可是卻是一條優質路線  我到現在才全部走完一次


所以有必要介紹出來 


這條路線一個小時就可以騎完  很適合我中午騎 


但有些許路段  路面不是很好


若不是我已經要換輪框  我也捨不得讓自己的車去走一遍


登山車就非常適合了


僅管如此  等我換了新輪框  有機會還是會再去一下  因為  太讚了


 


 



話不多說  今天就從南169開始   起點位於新化中山路  興南客運總站附近


一家7-11旁邊  對面是育英幼稚園


 


 



沿著南169一直騎(1.5k)   不要彎  騎到路的盡頭  左轉


 


 



這裡是知義派出所  著名的所長茶葉蛋就是在這裡  我孤軍奮鬥  沒有人出來理我


如果是一大群人  聲勢浩大  可能派出所人員就會注意到了  說不定有茶葉蛋招待


 


 



派出所前面的路線圖  我2月8日已經騎過紅色路線(親子路線)  今天要騎黑色的路線


也就是紅色+黑色的挑戰路線


 


 



南169  2k   沿途路標很清楚


 


 



好了  開始木架山的行程  前面是親子路線和挑戰路線的共線


 


 



路的兩旁開滿了羊蹄甲的花  很漂亮   早些日子的花更多  其茂盛的程度不輸櫻花


 


 



兩旁大多是樹  很涼快  騎在其他  真是舒服


雖然今天很熱  但這裡涼風徐徐   又安靜  車子又少  真是一條好的單車路線


 


 



沿途都有很貼心的路標  包準你不會迷路  除非  您是閉著眼睛騎車


一開始和親子路線  每隔200m就會有一個路標  


如果不小心走到岔路  走了200m沒看到路標  表示您騎錯路了


趁早回頭  不會離的太遠


 


 



太酷了  這種熱天  能有這種地方騎車  一大享受


 


 



共線結束  可以選擇您自己想要的路線  一樣沿途都有路標告訴您該往哪裡走


 


 



走挑戰路線  8.7km  不難走


說是挑戰  是對一般人說的     對於那些勇腳  應該是小菜而已


剛剛前面的里程數要歸0   騎8.7km後  回到紅黑路線的共線


 


 





一開始先來一段大約500m的斜坡  可以到達木架山的象徵


衛視中文臺 "一路南北騎"  阿斗有來這裡拍攝過   可惜這個節目只撐了一季


 


 



木架山是屬於陸軍的軍事用地   一路上可以看到小部隊的訓練場


基於軍事機密  不予拍攝   好奇的人可以親自來看


其實  也沒什麼機密可言   一切都只是規定 


應該也沒什麼人遵守吧


 


 



一路上高高低低   這裡開始有一個比較大的陡坡


 


 



大約200m  陡坡就結束了  然後就開始下坡   滿輕鬆的


 


 





西湖靈隱寺  假日的時候  這裡應該有提供腳踏車騎士休息的地方


 


 



挑戰路線已經走一半了


 


 



到了4.5k   左轉進入靈宵殿   又有一個比較大的斜坡


 


 



大約500m的斜坡 


接下來  您可以開始享受位能轉換動能的快感


但建議您  不妨將車速控制慢一點   欣賞山林的寧靜之美


這裡經過造林  兩旁都是筆直的樹  騎在林蔭之中  暑氣全消


 


 


 



在新化有這種優質路線  我真是相見恨晚 


不過  我平常騎中興林場及九層嶺這條路線也不錯


但沒這麼多的林蔭 


 


 



8.7k  挑戰路線結束了


 


 



知義營區


 


 



終點就在知義營區旁邊(黑色路線結束)


這裡又接到親子路線(紅線)的共線


 


 



我很喜歡羊蹄甲這種植物  雖然它的外型不起眼


但是它的葉子和花都很漂亮  尤其這個季節  當花開滿整棵樹  一整排的  看的會令人心動


 


 



又回到知義派出所了   結束今天的中午加碼行程


 


 



這是我今天騎的路線  紅線+黑線


-----------------------------------------------------------------------------------------


這條路線不會很長  如果帶小孩子可以騎紅線就好  車很少  很安全


如果嫌不過癮  可以在半路騎出去南168號道(黃線)  挑戰難度更高的二寮觀日所及308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