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 01 04


幾天前就和油俠約好這一天要一起去騎車  心裡很興奮  一直很期待這天趕快來臨  早上4點半我就起床了


我們一起約好10點  在阿蓮往月世界的那間7-11集合


我在9點整準時從家裡出門  在我要前往的路上  我怕會讓油俠等我  因此  我不敢耽擱


到了阿蓮之後  看看時間9:45   還好  沒有遲到


我還有時間到旁邊那間大廟尿個尿  再到7-11買個梅乾


當我在7-11出來時  我看到一個穿著車衣的勁裝男子出現了  我知道那就是鼎鼎大名的油俠


當我第一眼看到他  我就知道他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


我們各自拍了照片之後  再聊個幾句  就展開我們今天的行程


 


 



油俠大哥的玉照


 


 



往月世界的路上  有一段路面的瀝青要刨開重鋪  騎在這路上  有點擔心輪胎會承受不在  幸好沒事


往月世界開始騎  前半部是我上次走過的路線  往星星兒的家方向前進


 


 



油俠停下來喝水  減少一些重量


 


 







田寮鄉公所  哈哈  對不準  都少拍到半顆頭


 


 



高40起點


 


 



南二高的涵洞


 


 





一個大灣  油俠笑笑的騎上來了


 


 









休息一下  拍個照


 


 



這隻狗  似乎看我不爽  一直對我叫


 


 



星星兒的家(田寮國小)    星星兒就是自閉症的小朋友


 


 











離開星星兒的家之後  會面臨一個很長的陡坡   本來是在高速公路上面  一下子鑽到下面


過了高速公路又爬到上面


 


 



田寮消防隊


 


 



隱約可以看到綾線上的電塔  那裡是昊天宮附近的台視電塔   我上個月就是騎那邊  今天我們走另一邊


 


 



牛路灣橋


 


 













斗姥廟


這裡應該是騎中寮山必停之地  場地很大  休息就適合不過了  我們也在這裡休息打屁


將近20分鐘之後  我們繼續往前騎


之後  大部份都下坡  騎起來毫不費力


 


 







紅色的大鐵橋   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燕巢鄉的蓬萊公園   後面是工兵學校


 


 



燕巢消防隊


 


 



燕巢鄉民眾活動中心


 


 





義守大學分部


 


 



大社鄉  國道10下面的便道


 


 



楠梓  健人醫院   油俠大哥講了他和健人醫院的笑話  哈哈


 


 



要加油嗎??


 


 



高雄市民族路


 


 





"又"看到文藻了


 


 



明誠路


 


 



明誠路現在高樓林立  我們讀書時  這裡可什麼都沒有


 



油俠的店


 


 



在民族路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85大樓  我們畢業的時候  這棟大樓正在興建  還沒完工


 


 



仰望85大樓  更能體會它的氣勢


 


 





到了今天的最終目的地了  高雄市政府


 


 



李董神采奕奕   真不愧是做大事的人


 


 



高雄世運會的吉祥物   好像天線寶寶  可是又不是 ........


 


 



休息  打屁  補充尼古丁


 


 





高雄真的很方便  到處都可以借到腳踏車  希望我們這裡改制後也可以這樣


 


 



四維路天主教會  歷史悠久


 


 







四維路的生日公園


 


 



四維書香步道


 


 



菜粽李.粽店   旁邊那塊小小的  黃色的招牌   他們賣的肉骨茶麵  超好吃 


 


 



陳中和紀念館的後門


 


 



高雄市還保有這間三合院  不簡單喔


 


 





陳中和紀念館的正門


 


 



高雄港15號碼頭


 


 



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也是舊的港務局鐵路改建而成


規劃的不錯  但路有點小  只適合休閒騎  要運動的話  還是到別的地方比較好 


 


 



旁邊就是碼頭


 


 



興仁國中棒球隊  加油喔  台灣未來的棒球就靠你們了


 


 







新光碼頭


 


 









高雄軟體科技學區


目標達成   準備返回   要回家了


 


 



五福路那個大水塔   被樹擋住


 


 



九如路  人超多  車超多  光紅燈就停好久


 


 



十全路


 


 



高捷  楠梓站


 


 



夢想橋頭  希望出頭


 


 



高捷  青埔站


 


 




橋頭高捷旁的空地  很多向日葵   可惜都凋謝了  如果早一點來的話  就可以看到美麗的花海


 


 



剛好一輛列車經過


 


 



選連任  加油喔


 


 



橋頭林姓宗祠


 


 




 



橋頭火車站


 


 



一旁的高捷站


 


 



著名的橋頭肉包


 


 



鐵橋


 


 



往岡山的途中  有這排行道路   增加很多綠意


 


 









岡山火車站到了  我的太陽眼鏡最後一次露臉   之後  天色暗了  我將它掛在車頭前  回家時就不見了  也不知掉在什麼地方


 


 



這是啥米碗膏   拍的我自己都忘了  應該是在岡山火車站附近拍的


 


 



岡山農工   正好他們放學   學生真是夭壽多  仔細看看有沒有辣妹   唉~~失望


高中生而已   可能還比較不會打扮吧


 


 



在台1線和台19甲交接處破百    這時  我有兩個選擇  兩條路都可以走   台19甲比較近  也比較沒車


但  我選擇走台1線  因為台1線比較熱鬧   順便看看辣妹


 


 





路竹鄉  高苑工專


 


 



路竹  台1線的特定


馬路旁很多小旅館  這時候天色已經暗了  他們也開始營業  至於營業什麼??內行人都知道   不再贅述


看到很多清澀的臉龐  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  還有可能是越南的  這種在社會底層討生活的人  的確可憐


很想幫助她們   可惜我不能     若有心人想幫助她們  應該不貴


抱著人饑己饑  人溺己溺的精神   有心人  加油吧


 


 



湖內分局


 


 



嘉南藥專


 


 



台南都會公園    這是一張蘇煥智騎單車的競選海報


 


 



回到家了   總里程135公里


 


 



騎進台南市區之後  肚子餓死了  可是那時候已經快7點   我不太想停下來買東西吃


怕吃一吃等一下回家吃不下飯  會被老婆罵


看到的小吃琳瑯滿目  幾乎所有想的到的  統統都有  內心很掙扎   好想吃喔


最後   在家裡巷口買了這個雞排  很好吃


早知道剛剛就不要忍  先吃再說  哈哈


 


後記:


這次和油俠大哥約騎  可以說是我騎單車10個月以來  第一次和人家約騎  感覺非常愉快


油俠大哥人很好  也很健談   只可惜一起騎的時間太短了


他也教了我很多有關單車的知識  讓我豁然開朗


一路上還很熱心幫我拍照  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此  我要感謝油俠大哥 


有空再一起騎


最後  借用油俠大哥所做的軌跡圖  做為這次旅程的結尾


前半部是油俠大哥從高雄騎的   我們是在阿蓮會合之後  才一起騎的


http://www.everytrail.com/fullscreen.php?trip_id=458622


感謝油俠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